2022/12/26

[溫泉] 宜蘭◆礁溪│ 川湯春天旗艦館:雙人寬敞冷熱雙池湯屋

Dec, 14, 2022

又到天冷泡湯的時節,礁溪是小羊很常去的泡湯聖地
礁溪的泡湯選擇非常多,從高價到平價都有,反正不同價位就是拿出不同的東西
走高價精緻路線的,目前我們泡過長榮鳳凰寒沐山形閣的湯屋或住宿
有花錢有差,都頗為滿意
礁溪老爺的香氛湯屋之前也是小羊的愛,
但現在他們只有戶外大眾池,原本湯屋區改做spa,
穿泳衣走來走去、和自己脫光在房裡泡湯還是有點差別
這次我們來試試川湯春天(旗艦館)的湯屋如何
我之前就滿喜歡他們的戶外大眾池,設備充足、按摩噴頭花招很多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整排不同「口味」的湯,小羊一盆一盆坐過去,覺得很好玩XD
他們的湯屋從網站介紹看起來也是走高價路線
現場付錢才發現挖勒真的很貴,平日晚上要2340元/兩小時,比寒沐還貴了!

泡湯客可直接開進地下停車場
我們電話訂屋時,服務人員說要先跟櫃台報到、會有人帶我們去停車
但小羊跑進去跟櫃台報到,請他們帶停車時
櫃台小姐一臉問號,叫我們自己開下去再上來報到 
這段搞不太懂發生什麼事


以前泡大眾池都是進門直接左轉,從沒踏進這個豪華的大廳
12月,繽紛聖誕樹是不可或缺的
Check-in完成後,我們拿到湯屋房卡,位在最高樓層11樓!可以期待一下窗外景色了


搭電梯時,我們盯著牆上的海報發呆
這張宣傳海報有種說不出來的奇異與不協調
此時老公突然開口:為什麼要挑這種沒什麼氣質的照片......還拿著...絲瓜?是要表達什麼?
圖檔解析度也不太好,活像噴墨印表機印的,這個美編該扣薪
身為一間湯屋跟我要兩千多塊的高價旅館,這海報品質真的怪怪


雖然海報怪怪的,但湯屋的軟硬體設備都很不錯!
房間和浴室非常寬敞,房內有雙人床、小沙發、衣櫥、小冰箱、熱水壺等


根據小羊的經驗,需要兩小時的湯屋使用時間,才比較有可能去接觸這張床
我以前都覺得湯屋的床很不必要,直到泡過一次連簡易沙發都沒有的平價湯屋
當我熱到頭有點暈,但只能坐在池邊靠著玻璃窗休息時,才發現床鋪的重要性^^llll
湯屋附有浴衣,只能在房內穿,不是帶回家的紀念品
我們中場休息時,就單穿浴衣躺床,舒服到不想去泡下半場



冰箱附有簡單的水和飲料,還有面膜一張
我覺得這種價位的雙人湯屋,要附就應該要附兩張面膜才對吧~~
另外也有沖泡飲品、咖啡、和小零食


桌上擺著禁菸標誌
小羊後來陸續泡了些比較平價的湯屋,硬體設備都很能接受
唯一就是陰魂不散的煙味,我完全不行,聞到會發瘋
所有地方當然都會貼著禁菸標誌,但就是有些低端人口會無視,繼續自爽
媽的我真的很想怒吼抽菸仔全部得肺癌死光光!!!
今天我花兩千三百元,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要泡個無菸的湯
(想想我們怎麼這麼卑微,只是要無煙味的放鬆環境都如此難求)

來看看泡湯空間
整體的環境規劃還不錯,但從地板、牆壁、和泡湯池的瓷磚,都看得出這裡有點年紀了
整潔度還可以,不影響泡湯好心情
很特別的是有兩個池子,一熱一冷,比較少看到這樣程度的湯屋
不過根據之前經驗,超怕冷的小羊根本坐不進冷水池裡
此次依然只使用熱湯,不要浪費水在另一池裡了


淋浴處就在泡湯池旁邊,沒有隔間
不過因為整個浴室很大,正常洗頭洗澡的話並不會影響到泡湯中的人
馬桶是暖暖舒服的免治馬桶


湯屋附有掛在牆上的洗髮精和沐浴乳
乳液則是小罐另外放在洗手檯上
其他浴帽、刮鬍刀、牙刷牙膏等備品一應俱全
這裡完全就是個雙人房的配備,只是你只能待兩個小時而已
不過湯屋設在11樓也是很奢華,白天來的話景色應該還不錯
真要說缺什麼備品,我覺得一人才一組大小毛巾有點少
畢竟泡湯就是會一下濕一下乾,這麼冷的天氣很需要毛巾裹一下啊


打開窗簾,驚喜的發現對面就是火車站
泡湯泡一泡可以拉開窗簾看火車進站,增加另一種樂趣
遠方的萬家燈火,是蘭陽平原璀璨的夜



礁溪溫泉是無色無臭的碳酸氫鈉泉
小羊以前一直覺得溫泉就要像北投溫泉那麼臭
這種無色無味的,跟在家裡泡熱水澡有什麼不一樣
長大後觀察變細膩了,才發現真的不一樣,隔天皮膚變得異常光滑柔嫩!
從此無色無味、交通又方便的的礁溪溫泉就變成我的最愛囉

對了,最後我們還是有聞到煙味,真的很扯
不過只持續了約20秒就消散,小羊就沒有打電話到櫃檯森氣氣了
是在浴室聞到的,我估計是從空調放送過來
可能其他間的房客依然抽菸抽爽爽吧?簡直白目到有剩!!!

●○●○ 更多宜蘭景點  ==>> 《宜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