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26

[旅行團] 日本沖繩四日行程、世邦旅行社心得



旅行時間:2017.1.29~2.1 / 4天3夜
世邦旅行社
「HI翻沖繩四日~古宇利大橋+古宇利海洋塔.瀨長島.備瀨福木林道」
這篇文除了列出這趟沖繩行程一覽表外,也一起分享參加世邦旅行社的小小心得喔

● 四天的遊記總覽  →【 2017 沖繩迎新年   遊記索引 】

● 四天行程如下   ------------------------------------------------

1/29 台北 → 沖繩機場
→ 波之上神宮 → 中城公園 → Aeon Mall Rycom逛街 → 美國村(宿 Vessel hotel Campana )


1/31 → 首里城玉泉洞/王國村 → 瀨長島 → 那霸(宿 Mercure Okinawa) 

2/1  (一日電車券自由行) → 縣立沖繩博物館 → 國際通
→ 沖繩機場 → 台北

旅行社行程介紹網頁:
http://www.4p.com.tw/eWeb/GO/L_GO_Type.asp?iMGRUP_CD=OKACI-4D-CN2&iSUB_CD=GO


● 四天跟團行程後記

小羊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跟團進行這種超短程的旅行了
這次的旅行主題是:今年過年全家人要一起出國!!
(因為帶家人出國,所以不用說一定是跟團)
但很悲情的我只有四天假,
放眼市面上玩四天三夜的地方根本沒幾個
記得小時候日本一大堆四天的團,怎麼現在全部變成五天起跳!?
總之,沖繩並不是我們有興趣的地方,不過礙於天數,我們的選擇真的不多
(港澳、新加坡、峇厘島、帛琉、關島都去過了,小時候到底是有多少四天的假XD)
反正也沒去過沖繩,就去初體驗一下吧
題外話,報名完成之後,小羊朝聖了當時的賣座佳片:鋼鐵英雄
我知道二戰時沖繩死很多人,但被梅爾吉勃遜大叔搬上大螢幕又更恐怖
血肉模糊的一幕幕實在是驚心動魄
看完電影我又自己看了不少沖繩戰役的細節,然後就不太敢去了> <

回到主題,這趟旅行一言以蔽之:吃住不錯,但有幾個景點極莫名

先談優點好了
餐食和住宿都還不錯,爸爸因此非常滿意這一團
吃的部分,可能日本的東西本來就很好吃,很難踩到什麼雷
最印象深刻的是一間沖繩風味的Buffet:大根的花(だいこんの花)
至今想到它的每一道菜餚,都還令人垂涎三尺
還有那煮到飽的烏龍麵......明明是很普通的烏龍麵,怎麼被日本人一調味就這麼好吃>///<
至於比較普通的,
就是在景點的餐廳吃的東西吧,例如海洋博公園和玉泉洞的餐廳
但整趟行程的「食」都很令人滿意,夠豐盛、變化夠多



住宿部分,雖然只有三個晚上兩間飯店
但這兩間飯店都很令人滿意(可能日本雷的飯店也不多!?)
美國村我們住在濱海的Vessel hotel Campana Okinawa
那霸市裡住「壺川」電車站旁的Mercure Hotel,方便我們隔天的一日自由行
兩間旅館都非常乾淨、舒適
更幸運的是,我兩次都住到面海或面河的房間!



再來要說缺點了
四天的行程的動線還算順,沒有繞路或走回頭路
但幾個景點安排真是讓人一頭霧水

第一天的中城公園......我一直覺得是不是弄錯了,為什麼不去附近的中城遺跡?
我們被放在一個有點荒涼的地方,有幾組溜滑梯盪鞦韆等設備
拿來當賣點的超級跳跳床好像封閉中
更慘的是飄著忽大忽小的雨,我們一行人就這樣撐著傘在路邊晃
不知道要走到哪去也不知道要看什麼,只知道要努力撐過半小時
渡過了飄雨的不知道幹嘛公園,下一關是一個多小時的Shopping Mall挑戰
或許很多人來沖繩就是要買東西,所以需要安排一個百貨公司給大家宣洩
對我來說實在很無聊,而且時間非常久

我們搭乘早上八點多的飛機,因此五、六點就要集合
(還趁機見識了過年期間桃園機場的水洩不通,太令人震驚了)
出發前一天是大年初一,小羊依然上班到晚上十點
回到家弄好行李躺上床已經半夜一點,四點又起床趕著去機場
到了沖繩後就經歷了中城公園和shopping mall的逆襲
其實我自認在玩樂方面體力不錯,但前提是要給我好玩好看的東西啊
結果就是我不支倒地,在Mall裡找個沙發睡了一覺
這是我對百貨公司最好的印象^^lllllll



第二、三天的行程就比較好了
完成了熱門景點如海洋博物館、古宇利、首里城、玉泉洞等
但每個景點留給我們的時間實在有點短
(和中城公園跟百貨公司留的無聊時間真是不成比例)

天氣部分
冬天的沖繩果然比較糟,幾乎沒看到幻想中的碧海藍天白沙灘
四天中有兩天半是陰雨綿綿
小羊出發前就不停的Google冬天沖繩會不會很醜,並禱告上天賜給我四天好天氣
但我果然沒那麼幸運,給大家欣賞一下不修圖的沖繩陰雨美圖 ↓

 <取自網路>

失望之餘,Google一下沖繩之夏長什麼樣子
天啊這是同一個地方嗎@@@@ 果然還是夏天比較適合來這裡

最後分享一下我們的導遊和領隊
導遊是楊先生,一位「嫁」到沖繩的大叔,領隊是凱文姐
兩人的服務都讓人頗滿意,
凱文姐雖然不負責帶大家玩,但她輔助的角色做的還不錯
之前去西班牙和加拿大,只有一位領隊兼導遊,我真的很怕她爆肝生病倒下
這樣兩人合作看起來輕鬆多了
至於楊先生,我一開始對他的印象不是很好,因為我受不了講話慢的人@@
但聽了幾個故事後,倒也不知不覺被沖繩的古往今來所吸引
楊先生還準備了沖繩地圖貼在遊覽車前面方便解說,好像回到了國中地理課呢



價位部分,我們每個人團費約三萬六
因為是過年期間,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當作花錢買時間買假期吧
下次還會不會來沖繩?
沖繩離台灣實在是太近了,記得我們回程是20:55起飛,時差關係抵達台灣是21:25
看起來好像路程不到一小時的感覺
雖然我還是很難理解很多人去沖繩八九次去不膩,不過這裡的確是很適合小旅行的地方啦


●○●○ 2017 沖繩迎新年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