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30

[旅行團] 越南五日行程、品冠旅行社心得(推薦!)



旅行時間:2017.8.21~8.25 / 5天4夜
品冠旅行社
「《輕戀山水》河內、下龍灣、長安湖慢遊五日」
這篇文除了列出這趟北越行程一覽表外,也一起分享參加品冠旅行社的小心得喔

● 五天的遊記總覽  →【 2017 北越   遊記索引 】

● 五天行程如下   ------------------------------------------------

8/21  台北→河內機場 → 鎮國寺、西湖、Home restaurant 午餐

→(拉車到下龍灣)→ 水上木偶戲→(宿溫德姆傳奇飯店 Wyndham Legend Hotel

8/22 下龍灣遊船驚訝洞、英雄島井洞)→ 纜車、摩天輪

8/23 (拉車回河內)→ 多民族博物館還劍湖、三十六古街、河內大教堂 →(宿西湖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Hanoi Westlake

8/24 → 寧平:陸龍灣 、 碧峝寺

8/25 → 巴亭廣場 → 文廟 → 河內機場 → 台北


旅行社介紹網頁:
https://www.pktravel.com.tw/eWeb/GO/L_GO_Type.asp?iMGRUP_CD=HAN051803VNA




● 五天跟團行程後記

這是小羊第一次跟品冠旅行社的行程
我和朋友兩人剛好有周間的五天假期,懶的安排自助因此找團跟
雖然知道會很熱,但我們還是鎖定越南下龍灣為目的地,畢竟久仰其大名
我們認真比較了好幾間旅行社的行程
雖然都是參觀下龍灣,每家的安排還是有點不同
最大的差異是是否在下龍灣的船上過夜
雖然小羊最喜歡品冠的行程,但可惜這個行程並沒有住船上
就在難以割捨時,
朋友說根據她在其他地方住船上的經驗,萬一天氣不好,會超難看又超無聊 @@
我很慶幸聽從了她的建議
這五天的越南行,除了熱翻天是不可抗力的痛苦以外
無論是吃的、住的、交通、導遊領隊等,都很令人滿意
也讓我半年後的海島旅遊依然選擇了品冠


<行前>

跟旅行團最害怕的就是出不了團
尤其是我們這種時間卡死,就只有這幾天能出國的人
前一天後一天都不行,流團又會損失慘重(變成在家裡放空......)
和我接洽的品冠業務是Linda,我們透過line和email連繫
她回訊息很快,甚至晚上也會回,害我後來晚上都不好意思聯絡她
(我只是怕忘記先留言在line裡,沒叫她晚上十點還回我啊)
我算非常早就報名的,她也說品冠的越南出團率很高,不用太擔心
但隨著時間過去,我隔幾天就會點一下這個團的報名人數,始終只有兩人,讓我非常緊張
甚至擔心到主動聯繫她討論備案
她對備案的回應不是很積極,只提到她會努力讓越南團出團
我當時覺得怎麼會是努力就能出的,沒人就是沒人啊

但才過了幾天,我又去點網站時,突然發現報名人數暴增到16!
接著就接到她的訊息說確定出團了
原來真的有在努力啊^^lllll
應該是把一些什麼時間出國都可以的閒人集中過來吧
通常這種一直只有少少人報的團、時間又不美麗,都會被放棄
感謝天時地利人和,讓我完成去下龍灣的夢想

PS 後來我再去追蹤這個行程的其他出團時間,發現幾乎都出成了
品冠的越南出團率好像真的很高!




<行程、導遊領隊>

我們是看好行程才選的,當然對景點安排很滿意
河內不外乎就是鎮國寺啦、西湖啦、三十六古街啦等地方
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去被列入世界遺產的昇龍皇城
畢竟小羊只去過歐洲的城堡,沒體驗過東南亞的皇室風情
但很不錯的是安排了民族學博物館
河內的博物館甚多,給我自助自己挑,我應該也會挑這間博物館吧^^
這是個認識越南民族風情的好地方,還有實品原始屋舍可以走跳,
是小羊對河內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下龍灣和陸龍灣的行程都還不錯
不會太短、感受不到山水的美麗,也不至於太長、令人開始煩悶
而且我們超級幸運,參觀陸龍灣那天竟然是剛下過雨的微陰天
如果是曝曬的越南八月天,全團可能有一半的人會中暑吧

雖然團名叫做 XXXX「慢遊」五日
不過朋友覺得行程排超趕,根本沒有放鬆到
我們的確每天都有一點兒晚才回到旅館,以致我們能使用健身房或游泳池的時間都很短
回想起來,很多時間都花在拉車上,且行前沒料到坐車時間會這麼久
畢竟這些景點在google map上看起來都不會太遠
但是......啊越南就是沒有可以時速一百公里的高速公路啊
也只好遊覽車嘟嘟嘟慢慢開,安全第一把我們送到各個景點了

我們的導遊叫小鄧,是一個講話很幽默的導遊
五天來,他對越南整體、每個景點都有非常豐富的解說
大家跟團時坐在遊覽車上總是昏昏欲睡
他講話速度不快,但滿常穿插很搞笑、又讓人印象深刻的話來抓住你的注意力
好幾次都讓有點放空的我噗哧一笑,也因而記得很多越南小知識
例如,越南最厲害的是什麼?是打仗
你說,這世界上有誰打贏過美國的XDDDD??


<住宿>

這趟旅行的兩間旅館都讓人非常滿意!
下龍灣的溫德姆傳奇飯店Wyndham Legend Halong
和河內的西湖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Hanoi Westlake
都是房間大、浴室大、健身房or無邊際游泳池很讚、早餐晚餐很好吃的飯店
而下龍灣那間,我們還幸運安排到面向下龍灣的房間,景色一絕!
我們白天行程滿滿,晚上非常需要在舒適的床上好好休息
這兩間飯店都有符合小羊的需求喔




<餐食>

從越南回來後,小羊現在看到越南餐廳都會很興奮的走進去
希望吃到和道地的越南菜和越南河粉一樣好吃的味道
但至今還沒有找到這樣的感動
這五天的餐食實在太好吃了
和歐美口味比起來,東南亞口味真的很適合我
五天來的每一餐幾乎都安排在大飯店
有合菜或Buffet形式,都很令人滿意
每天一起床,就是期待今天有幾餐可以越南河粉吃到飽!!





總而言之,這趟越南行的吃住非常令人滿意
五天下來,除了在下龍灣對隨船攝影拍照事件有點不爽外→【下龍灣,航向鬥雞石
其他時間都開心又充實,
(只是真的很熱很熱很熱,很重要要說三次)
最滿足的,就是終於收集到傳說中的下龍灣了!





●○●○ 2017 北越的盛夏光年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