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8

[景點、餐廳] 越南◆河內│ 鎮國寺、西湖 & 一吃就愛上的北越家常菜Home Restaurant


Aug, 21, 2017


河內的景點很集中,我們分別用三天的零碎時間參觀完這些地方
↓ 如下圖,紅框是第一天、黃框是第三天、籃框是第五天
本篇寫的是紅框的鎮國寺、西湖、以及一間很好吃的北越家常菜 Home restaurant
黃框的三十六古街和還劍湖是整個河內最繁華最local的市中心
三角形是我們下榻的 河內西湖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Hanoi Westlake



鎮國古寺是我們在河內的第一個行程
這是全越南最古老的寺廟,已經有將近一千五百年的歷史
最初名為開國寺,到17世紀時才改名鎮國寺,也是大約這個時候才將寺廟遷於西湖湖畔
現在鎮國寺 + 西湖,是河內的必訪人文景點



當時遊覽鎮國寺和西湖時
我就一直覺得這畫面好似曾相識好似曾相識
回來後無聊逛別人的部落格,才有人點出我內心的困惑:這根本就是高雄蓮池潭龍虎塔啊XDD
是真的超像的,不過歷史久遠度就相差很多了吧

我們從大門進去,循著長長的黃色外牆而入
抬頭可看見幾座高聳的寶塔
小羊覺得很漂亮,便順手拍了幾張
後來導遊才說這一區是高僧們圓寂後長眠的地方
我立刻把大部分的照片刪掉@@@@@@  但很多遊客依然在裡面合照的很快樂
我想杯杯們也喜歡熱鬧吧~ 但我就不打擾了



   



這是我們和河內豔陽的第一次接觸
還沒走到鎮國寺本人,小羊就已經快要受不了了
但這個長廊有許多垂下的楊柳相伴,倒是意外的很漂亮,令人佇足許久

鎮國古寺建築本身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原以為會像龍山寺或行天宮那樣有很多花俏的雕刻和裝飾
沒想到只有一個非常樸實沉穩的大屋頂
這屋頂不但大,又低的有點誇張,逆光下拍照,寺內幾乎是一片漆黑
導遊說這間寺廟就是走這樣的路線
因為僧人們來到寺廟修行,就是尋求一個陰暗、寧靜的空間,才能好好靜心




進入寺廟參觀要脫鞋
小羊通常不太照廟宇內部,就沒有相片了
印象中整個擺設和氣氛都和我們的廟宇祭壇滿像的,能行走的空間很小

鎮國寺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廟前廣場的這株菩提樹 ↓
這是1959年印度總統來河內訪問時,贈送給越南的禮物
據說這是釋迦摩尼禪坐成道處的菩提樹
我是不太理解這麼大的東西要怎麼坐飛機飛過來啦,除非總統是坐船來的!?



導遊說,繞著菩提樹走三圈就會得到好運
至於是逆時針還是順時針我現在忘了
當場真的看到不少人在走

離開了鎮國寺,順便欣賞一下西湖
西湖是河內市的72座湖中,面積最大的一座
從前西湖是皇室最喜歡的度假勝地,湖畔有多座行宮或豪宅
但已經被戰爭摧毀,沒留下任何痕跡





眺望著西湖和鎮國寺
又再次覺得好像高雄蓮池潭啊 ^^lllll
我們兩天後會回來下榻西湖畔的飯店西湖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Hanoi Westlake
現在只是遠遠的瞅一眼,準備到傳說中的下龍灣囉!

馬不停蹄的拉車之前,總是要先填飽肚子
↓ 這間很可愛很歐式的房子就是我們用午餐的餐廳 「Home Restaurant」



我們的導遊很會碎碎念
在遊覽車上介紹午餐時,就提到我們不用急著去照相,要記得吃飯 etc etc
我心想,吃飯就吃飯,怎麼會跑來跑去照相
踏進餐廳後就知道導遊是什麼意思了
這裡的布置真的很典雅很舒適,
我們來的比較早,尚沒什麼客人,無論是一樓、二樓都可以欣賞得很盡興






   

↑ 這個位子只是我在排隊等廁所,連這樣的角落都有小清新
其實我本來是想拍窗外的美麗景色,怎知人和景只拍的到其中一樣

再來說說食物
第一頓午餐,越南口味就完全抓住了我的心!
小羊本來就滿喜歡東南亞口味的食物
但這趟越南行,我發現真正的越南菜和台灣的越南菜還是有點兒不同
這頓越南風味菜其實沒那麼鹹,口味也不會太重,有些許特別的香料




其中最最最最最好吃的就是越南春捲了 ↑
Q彈的餅皮包裹著扎實、香味四溢的餡
不誇張,真的是好吃到流眼淚啊,尤其配上旁邊那晚微酸的醋
就這樣,在踏上越南土地的第四個小時,我已經深深愛上這裡了




★☆★ 河內 ☆★☆
還劍湖、三十六古街、河內大教堂
鎮國寺、西湖 & 北越家常菜 Home Restaurant
民族學博物館:在原始屋舍中走跳!
[住] 河內西湖洲際酒店 Intercontinental Hanoi Westlake


●○●○ 北越行程總表 & 品冠旅行社小心得 ●○●○

●○●○ 2017 北越的盛夏光年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