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1

[自助規劃] 日本北海道賞楓七天行程 + 華航兒童餐、商務艙


旅行時間:2017.10.4~10 / 7天6夜


10/4 台北→新千歲機場 →  札幌 (宿 Unizo INN)

10/5 【札幌北海道大學北海道神宮舊廳、時計台、電視塔藻岩山夜景

10/6 【小樽舊情】堺町通小樽運河藍洞快艇 tour、天狗山夜景

10/7  【定期觀光巴士一日遊】支芴湖洞爺湖、有珠山 定山溪 (宿花もみじ)

10/8 豐平峽水庫 → <巴士 + JR + 巴士> → 層雲峽 (宿朝陽亭)

10/9 【層雲峽的秋意】黑岳纜車登黑岳頂上往流星/銀河瀑布

10/10  <JR+巴士> → 新千歲機場 → 台北

--------------------------------------------------------------------------------------------

趁著中秋節和國慶日在附近,有個請二休七的美好機會,我們踏上了北海道大地
其實這段時間原本打算請三休九,去個北疆或絲路等稍長的旅程
無奈出了點問題,最長只能休七天
十月初的七天要幹嘛呢??
我不喜歡太趕的自助旅行,七天不可能去飛超過五小時的地方,想來想去只有日本了
但日本十月賞楓又嫌太早,
還好小時候地理有學好:就往北走、往高處走吧!!
「北海道」這個目的地就應運而生囉

一開始,我認真以為北海道是個和南投一樣大的地方
一打開地圖,竟然比兩個台灣還大啊啊啊啊,失敬失敬
若不想玩得太趕、點和點拉太遠、又不自駕,說真的也沒幾個地方能選了
最後我們決定以札幌為中心,加上近郊的定山溪地區,最遠就拉到道北的層雲峽
「賞楓」並不能當成目的,只是一種附獎而已
尤其是我這種自助旅行都要很早決定一切的人,根本無法追著楓葉前線跑
因此特別安排札幌、豐平峽、黑岳的組合,各種見頃時間都有了
不管今年是早紅或是晚紅,總會有一個地方有紅吧哼哼哼!



這次旅行還算順利,
幾乎沒出現任何意料之外的事(如:撞車、火車巴士大誤點、身體不適等)
最慘頂多就是支笏湖洞爺湖一日遊那天大雨滂沱
但因為是跟團,除了很失望外也不會有什麼不方便
這樣的行程安排個人覺得剛剛好
看起來每天都塞滿滿,事實上每晚都能充分在泡湯池好好休息
花在移動的時間也可接受,畢竟這是我最在意的
整體而言,最趕的地方就在我們實在玩的太用力了,最後一天才發現忘記明信片功課了
到目前為止,我竟然從未從日本寄出明信片過!!

說起這趟旅行最新穎的部分,就是大眾泡湯初體驗了
我們倆生性害羞,出發前拚了命要找能在房內獨立泡湯的旅館
根本找沒有@@ 而且也沒有不能泡湯的便宜旅館
在日本,不敢脫光的人沒人權啊~~
到了當地,緊張的試過一次之後(還先google了一小時,到底有什麼偉大的步驟)
只能說,完全欲──罷──不──能──啊啊啊啊啊!!!!
男友一開始根本是叫我自己去,他在房裡洗澡等我
勉為其難泡一次之後,就徹底愛上「在冰冰的空氣中泡進熱熱的水」的爽感
我們住了兩間溫泉旅館,都非常非常的滿意:
定山渓溫泉旅館大推薦:花もみじ (澎湃客房晚餐+露天浴場)
層雲峽X黑岳:朝陽亭~ 冷天泡好湯!

我想,今後我已經無法接受沒有溫泉行程的日本行了吧(笑)



------------------------------------------------------------------------------------------------

【番外篇:飛行小紀念】

飛行一向是我出國時最不堪回首的部分
商務艙,尤其是長途飛機,那價差看了真是會昏倒
我們只能流著口水繼續縮在經濟艙
不過日本是短程旅途,驚鴻一瞥之下,經濟艙和商務艙的價差好像沒那麼可怕了
再者,我們上華航官網訂飛機,怎麼回程又是候補了
情急之下,就變成了去程經濟艙、回程怒升商務艙囉

為了增加搭飛機的趣味
小羊這次在去程的經濟艙訂了特別餐食
不是水果餐、不是素食餐,是──兒童餐!!!
一位在華航服務的朋友透露,其實成人也可以試試看兒童餐,其份量並不會比較小
只是我們在check in時讓地勤呆了一下
「和您確認一下,XXX小姐訂了一份...兒童餐....??」
「(笑)沒錯!」

飛機尚未起飛時,空服員會先來確認特別的餐點
這時又因為我一個成人點兒童餐讓空服員困惑了一下,但絕不是我的錯!
我本來開心地坐靠窗座位,這可是特別劃位~~
後來前排&同排來了一個小家庭,媽媽抱著嬰兒爸爸帶著小孩看起來就很崩潰
想和我們換位子讓他們一家能坐在一起
想想這趟旅程要對付兩個孩子,他們一定超級累,就給他們方便吧
沒想到剛好是我和那位小孩交換位子(小孩也想靠窗吧)
空服員確認餐點時,他們也報上名說他們要兒童餐
幸好飛機上的餐都是俱名的,找了半天沒他們名字
我才意識到他們沒有先訂餐,以為現在在點餐啦XDDD
只好很害羞的出聲認領我的兒童餐,也解決了他們僵持不下的窘境

廢話這麼多,來看看兒童餐囉
反正就是義大利麵配漢堡排和薯餅,然後盡力把餐點做成有可愛的樣子
例如兔子魚板、松鼠(?)漢堡排等
不過餐盒打開時,松鼠是獨眼的因為橄欖移位了,
我們兩個無聊人士還把橄欖擺好才拍照留念
餐點很好吃,但我前幾天才看金牌特務,漢堡排還是送給男友解決了^^llll



回程我們坐上朝思暮想的商務艙
每次心一橫買商務艙的時候,小羊就一直研究是怎樣的族群會坐這裡
不外乎是常客或是較老的人,
但這次意外發現,有些小家庭也好有錢,不少爸爸+媽媽+一個小孩坐中間的組合
也許是北海道短程飛行價差尚可接受,絕食幾餐稍微小康的家庭就可以afford啦



不過這台飛機的商務艙無法躺平
還是沒有像飛去夏威夷的商務艙那麼屌
那時竟然沒有照相,真是一輩子的遺憾,浪費了這麼貴的票 !!!!(咦)

商務艙的餐點分成中式和日式料理,我們當然是各來一份囉
比起上回夏威夷的三道式餐點
(飛機上給我來前菜、沙拉、主餐、甜點、飲料,整個傻眼)
這回已經算很收斂了,雖然還是有鋪桌巾
總之,每次有幸坐商務艙or豪華經濟艙,都覺得......

原來你飛機上拿得出這麼厲害的食物,那為什麼我坐後面時都拿那種東西給我吃 TmT






●○●○ 2017 北海道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