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21

[旅行團] 加拿大十日行程、鳳凰旅行社心得(推薦!)



旅行時間:2016.8.19~28 / 10天7夜
鳳凰旅行社。加拿大洛磯山露易絲湖(兩晚)慢遊十天

這篇文除了列出小羊這趟加拿大行程一覽表外,
也一起分享參加鳳凰旅行社的小小心得喔

● 十天的遊記總覽  →【2016 加拿大  洛磯山尋幽 】

● 十天行程如下   ------------------------------------------------

8/19 台北 → 中華航空直飛溫哥華 (宿 Sheraton airport hotel)

8/20 溫哥華 →(西北航空)→ 卡加力 Calgary → 班夫Banff  (宿 Banff park lodge resort hotel)

8/21 →  冰原公路(烏鴉爪冰河、弓湖、佩托湖)哥倫比亞冰原 → 冰川天空步道 露易絲湖 Louise Lake (宿 The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8/22 → 夢蓮湖Moraine Lake優鶴Yoho國家公園 → 翡翠湖露易絲湖

8/23 (開始拉車) → 羅傑士隘口、最後一根釘 → 科隆納 (宿 Best western plus kelowna hotel)

8/24 歐墾納根湖 →  Summer Hill 品酒 → (繼續拉車) → 溫哥華 Vancouver(宿 Sheraton)

8/25 →(渡輪) 維多利亞 Victoria 市區布查花園 The Butchart Gardens (宿 帝后城堡飯店 Fairmont Empress)

8/26 →(渡輪) 溫哥華 → 中華航空直飛台灣

8/28 (8/27 在國際換日線上不見了) → 抵達台北



標在地圖上大概是這樣
從黑色的溫哥華機場進出,
第二天飛到最東邊的Calgary後,依序沿著紅橙黃綠藍靛紫的順序玩回西邊
其中綠色→藍色→溫哥華這樣花了兩天,幾乎整天都坐在遊覽車上
我妹已經睡到不知道自己在哪了
即使我感覺很多天都坐好久好久的車,
但加拿大實在是大的太誇張,我們根本只拜訪了一點點點點點點的加拿大而已


● 十天跟團行程後記

這次旅行整體的感覺非常好!
但我先承認我很有偏見,因為這次是難得的全家出遊
而且是多年來第一次全家出國時沒有任何吵架、意外、不愉快
從頭到尾都順順的看美景、吃美食、拍美照
大家都是百忙之中抽空玩這一趟
旅遊的時候爸爸甚至還在和台灣連線談生意
但能在許多絕景之下幫爸媽留下倩影,做女兒的當然倍受感動




● 行程方面──
整趟旅行的路線是順的,一段國內班機更縮短了浪費在交通工具的時間
但班機的時間安排讓我很不滿意
我們抵達溫哥華是傍晚的事,
接著就出關、到溫哥華沒幹嘛就住一晚,
隔天早上再回機場飛往卡加利,中午過後才開始往班夫移動
也就是說我們真的開始玩已經是行程表上第二天的下午了
不知道是不是飛機班次真的這麼少,難以排出合適的班機銜接
給我自助的話我會找早一點到溫哥華的班機,然後直接轉往卡加利,省去在溫哥華無意義的一晚

全程印象最差的是班夫硫磺山纜車
不是景點很爛,是待的時間短到誇張
不知道原始的計畫究竟是怎麼樣
我覺得我們團員滿準時的,也不記得遊覽車有塞車,更沒印象班機有延誤(←這個有點不確定)
當天纜車的人潮的確非常多,我們排了很久的隊,但有經驗的旅行社應該要把這件事情算進去吧!?
總之,我們在風景絕美的硫磺山上,只能自由活動10-15分鐘,就得開始排回程的纜車下山
在這麼美的地方只能看10分鐘,只能看著連到隔壁山頭的步道流口水
簡直欲哭無淚
→→ https://dancinglamb777.blogspot.com/2017/02/banff.html



從洛磯山回到溫哥華的拉車之旅的痛苦自然不在話下
沿途都有設計一些小景點讓我們休息,保持一種「還是有在玩的感覺」
拉車的痛苦也是我們自己應該要知道並理解的
但有一天的Summer hill品酒行程滿奇怪的
我們前一天住Kelowna,隔天早上先去Okanagan lake,然後去品酒
加拿大的icewine真是好喝到不像話
我很高興我妹還沒到加拿大法定飲酒年紀,讓我可以把她的份喝掉
開心品完酒後,我們就在那裡等吃中餐,這時竟然有一個多小時沒事做!?
酒莊還滿美的,但是很小,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去,更沒什麼酒窖可以讓我們參觀
最後大家都坐下來滑手機
我當時覺得~~ 啊啊啊為什麼今天不能睡晚點再出門XDDD

除了這幾點外,我對景點安排還算滿意啦
洛磯山的那幾天真的彷彿身處人間仙境
回到維多利亞、溫哥華也都令人流連忘返




● 領隊方面──
我們的領隊是張嘉屏女士,是一位帶團資歷非常久的領隊,一開始我很不習慣她一直分享她帶世界各地旅行團的五花八門經驗,歐亞非美澳都講了,只差沒說她在南極洲撞到企鵝吧!但該講的加拿大歷史、地理、各景點的介紹仍然非常鉅細靡遺,一樣也不缺;久了也覺得她這一大堆人生故事滿有趣的,更讓我媽聽的流口水,開始擬定之後的環遊世界計畫。整體而言,是個很不錯也很專業的導遊。更開心的是,在時間允許的情形下,她還會帶我們停一些手冊上沒有,但她自己非常喜歡的地方,而這些地方也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漂亮!


● 住宿方面──
此趟入住的五間旅館都很不錯,沒什麼特別的問題,露易絲湖和維多利亞帝后飯店這兩間主打當然是不在話下,其他也是中規中矩,都有相當的星級,讓我們在疲憊的一天後能好好歇息 (所謂疲憊的一天常常是睡半天的遊覽車XD)




● 餐食方面──
很多價位很高的旅行團都標榜全程無中餐,
但兩年前跟鳳凰旅行社的西班牙之旅讓我知道
中式會比西式餐食令人期待XDDD
不過這一趟的西式餐點都很好吃
露易絲湖城堡飯店的牛排、翡翠湖畔的魚排、Summer Hill酒莊的豬排、Victoria的雞等等
其他的中式餐點也都很不錯,口味不會太鹹或太油(聽說有請店家特別注意)


總而言之,這是趟住和吃都不錯的旅行
行程安排在前一兩天有一點不滿意
開始冰原大道之後就把一切不滿拋到九霄雲外了
只是旅行時間真的不長(號稱十天的團,真的有在玩的時間算算只有六天半)
只夠我們匆匆一瞥加拿大之美,暗暗想著何時可以再回到這美麗的國度




●○●○ 2016 加拿大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