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19

[住宿] 加拿大│ 一日維多利亞貴婦體驗~ 帝后城堡飯店The Fairmont Empress


Aug, 25-26, 2016


號稱十天的加拿大行程,我們的團費算是挺貴的
我想其中三天晚上的住宿費大概佔了大半吧
繼兩晚的洛磯山區露易絲湖城堡飯店住宿 & 百萬名窗湖畔餐廳 的奢華之旅之後
壓軸的晚上也是Fairmont集團的高級飯店:The Fairmont Empress(帝后城堡飯店)
又是個假裝自己是上流社會的時候了
小羊出去玩時總是穿的很休閒,
即使跟團讓我有閒稍微打扮,
還是怎樣都不像住高檔旅館的貴婦,分明是個住民宿的背包客啊XDD

帝后城堡飯店面對著維多利亞內港,坐擁絕佳的位置
除了是一間飯店,它也是這裡的地標、這裡最古老的酒店、更是加拿大國家歷史遺產
帝后飯店本身就是一個景點啦,
被花團簇擁著的古典莊園,即使不住這裡,相信旅客還是會在這裡停下腳步



我們在溫哥華和維多利亞的兩天,天空藍的好驚人
溫哥華的朋友說其實這裡常常陰陰的,讓我很吃驚,我還想問他們有沒有看過雲勒
在藍天的襯托下,我們一下車就被帝后飯店的典雅深深吸引,也非常喜歡這兒花草繽紛的環境
緊張的整理一下衣物和頭髮後,就準備踏入大廳囉
其實飯店大廳並沒有想像中的富麗堂皇,
我們躲到一旁去等領隊幫我們check-in,順便觀賞這座高級酒店的配置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大廳的某角落,這裡有舒適的沙發面對著窗戶
從窗戶看出去,藍天下的內港根本就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飯店內的裝潢讓人覺得置身在宮廷中
回到維多利亞的輝煌時代
(好啦我也不知道維多利亞的時代是怎樣)
不過,伊莉莎白二世真的來這間酒店下塌過,
那間女皇喝過下午茶的餐廳,至今牆上還留有大張他們夫妻來訪的照片

  



不過,即使酒店本身如此的高級
小羊一點也不意外我們的房間不期不待
這種高級、古老的旅館,房間一定不大,廁所更是狹小
再者,我們的旅行團不可能幫我們訂到太高級的房間,否則團費會更加嚇人
果真,我們的窗戶外是停車場...的一隅



   

導遊已經提醒過我們別太期待廁所
古老的酒店,衛浴設備當然也老舊
我妹洗完澡後,忿忿地說:這是整趟旅程用過最爛的廁所,我們不如去住民宿 = =++

房間部分,空間真的不大,附有熱水壺和很多不錯的茶包
床還算柔軟好睡,但不知道是我心理作用還是怎樣
已知這是一間頗有歷史的旅館,自然是歷經風霜......
然後晚上我就做了一個滿奇怪的夢,感覺很怪,又有點被壓(you know)
但我偶爾就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也是見怪不怪,最後沒事有睡著就算了

入住當晚,我們在旅館周圍散散步
黃昏的旅館真的很美,尤其是夕陽的光芒灑落在建築物上,把旅館鍍成了艷麗的金





另外,內港的日落也值得一追
很幸運的我們在日落前晃回旅館,有幸捕捉到夕陽漸漸地西沉
看著大地從亮黃轉橘,最後變成讓人感動的橘紅
為加拿大旅程的最後一夜留下浪漫的回憶





◎◎ 維多利亞走逛 ◎◎

[住] 帝后城堡飯店The Fairmont Empress
在維多利亞撞見萬紫千紅~ 布查花園The Butchart Gardens
比根山公園(Beacon Hill Park)、內港(Inner Harbour)
溫哥華與維多利亞的美麗橋梁~ BC Ferries


●○●○ 2016 加拿大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