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14

[旅行團] 西班牙、葡萄牙12日行程、鳳凰旅行社心得(推薦!)



旅行時間:2015.6.6~17 / 12天11夜
鳳凰旅行社
「探訪西葡藝術殿堂直布羅陀舞動方舟12天」
這篇文除了列出小羊這趟伊比利半島的行程一覽表外,也一起分享參加鳳凰旅行社的小小心得喔

● 12天的遊記總覽  →【2015 西葡 伊比利的熱情陽光】


● 12天馬不停蹄的行程如下   ------------------------------------------------

6/6 台北→伊斯坦堡轉機→里斯本機場

6/7 里斯本 → 辛特拉宮洛卡角Coba da Roca → 里斯本 (宿 Corinthia Lisboa )

6/8 → 梅里達 Mérida → 塞維亞 Sevilla (宿  Barcelo Renacimiento)

6/9 塞維亞 Sevilla → 荷雷茲 Jerez de la Frontera → 英屬直布羅陀 Gibraltar (宿 Suborn Gibraltar)

6/10 直布羅陀Gibraltar → 隆達 Ronda → 米哈斯 Mijas → 馬拉加 Málaga (宿  Melia Coasta Del Sol)

6/11 → 格拉那達 Granada哥多華 Córdoba (宿  Macia Alfaros)

6/12 哥多華 Córdoba → 唐吉訶德客棧 Venta del Quijote白色風車村Consuegra → 托雷多 Toledo (宿  Eurostars Buenavista Toledo)

6/13 托雷多 Toledo塞哥維亞 Segovia馬德里 Madrid (宿  Hilton Madrid Airport)

6/14 馬德里 Madrid巴塞隆納 Barcelona (宿  Hesperia Tower)

6/15 巴塞隆納 Barcelona: 米拉之家巴特婁之家、聖家堂奎爾公園 (宿  Hesperia Tower)

6/16 巴塞隆納: 畢卡索博物館  → 伊斯坦堡轉機 →台北


標在地圖上大概長這樣 ↓
葡萄牙進(黑),巴塞隆納出(淡紫),由紅橙黃綠藍靛紫的順序玩
其中哥多華(綠)到皇城(藍)是搭高速鐵路AVE;而馬德里(紫)到巴塞隆納(淡紫)是坐國內飛機



自助旅行請勿學習XDDD
這是個必須由經驗豐富的導遊和司機在完全不迷路、不拖時間、沒出狀況的情形下才能完成的行程^^lllll
以旅行團來講,我覺得路線設計的還不錯,在最短的時間讓我們在最多地方打卡
搭乘AVE和國內班機都大大減少了拉車時間 (難以想像全拉車的團......)
唯我覺得葡萄牙可以乾脆拿掉
只是過水一天,滿沒意義的,我完全不敢跟別人說我去過里斯本


● 12天跟團行程後記

小羊上次參加旅行團是2010年的澳洲行,
在計畫很多次自助旅行之後,突然又要找旅行社真是很不習慣,不知道重點要擺在哪裡
最後在考量行程路線的順路度、住宿餐飲的舒適度、還有我媽的婆婆媽媽好友的建議下
選擇了鳳凰旅行社:"探訪西葡藝術殿堂直布羅陀舞動方舟12天"  (官方網站連結請點我)

領隊方面──
基本上,領隊決定了旅行團的好壞
我們的領隊是蔡淑惠女士,一個非常活潑有朝氣的中年女子
在她的帶領下,我們的旅行沒什麼太大問題,感覺她的經驗值非常豐富!!
更特別的是其實她很台,且旅行團團員年齡偏高,因此她不斷講台語和大家拉近距離
但很台的她卻有種獨特的氣質,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
因為出國資歷豐富,她常常帶我們到各個地方的私房拍照點,對景點的介紹也非常細膩不馬虎
在每個地方解散前會很耐心的告訴大家可以去哪裡買東西,或是告訴不買東西的小羊可以去哪裡玩
還一直說服我媽不要擔心我,放心去購物,讓我發揮年輕人的體能趴趴走
導遊也很好溝通,團員有什麼需求或是問題,她都很熱心的幫忙解決問題
總之就是很不錯啦!!! 推薦推薦!!!



飲食方面──
這是小羊最不滿意的部分
到第5天的Ronda牛尾餐之前,我都覺得西班牙菜怎麼那麼難吃!!!!
好幾餐西餐都好難吃,我是個很常吃西式食物的人,但這趟我覺得中式餐點都好好吃
整趟下來,我只記得Ronda牛尾餐、Cordoba的大蒜湯、Segovia的烤乳豬、Barcelona的西班牙海鮮飯、四隻貓以及米其林一星餐廳
其他的也不是全部都那麼難吃,但我真的一直吃到很硬很乾的肉......
另外,不知道是否歐洲旅行團都是這麼安排
每餐都是湯→主菜→甜點,稍微有點變化我會很感激的
比方說不一定每餐都要甜點,偶爾換成飲料;或是有時候把湯換成生菜沙拉
更甚者,也可以有幾餐比較豐盛、來很多道,有幾餐則項目少一點
總之,千篇一律令人難受啊> <



住宿方面──
出發前小羊在Booking上面查詢了行程中所有的旅館,全部都有評價8分以上
且全部都是4-5星級的旅館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西葡的旅館本來就不太行
我覺得很多間都讓人不甚滿意(以住高級飯店的角度來評論)
里斯本的飯店吹風機壞了、馬拉家的飯店Wifi很弱、
托雷多的飯店衛生紙筒是空的、馬德里的飯店浴缸很髒而且沒有房內Wifi
還有很多時候感覺到服務人員對待旅行團員的差別待遇......這是常態嗎??
總之,也許是對4-5星飯店的要求太高,有幾晚覺得不太滿意
(之前去德國都住3星以下或民宿,都覺得很棒,所以幻想4-5星可以當公主......)


以上是我的小小心得
當然每個人的感受一定很不一樣,僅供挑選旅行團的大家一點參考!





4 則留言:

  1. 鳳凰價格開高但可殺價,團費可差1萬以上...記得殺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
      我們好像是在一個號稱優惠的狀況下參加的
      下次要再試試看多殺一下!?

      刪除
  2. 好幾次都覺得自己安排的自由行的行程、景點、飯店甚至餐食都比旅行團要好,結論是不要用自助的心態跟團會比較輕鬆自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