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30

[景點] 西班牙│ 米哈斯Mijas:安達魯西亞的天空很希臘


Jun, 10, 2015


整趟緊鑼密鼓的西班牙行,小羊最最難以忘懷的是南部的安達魯西亞地區
學佛朗明哥時,就發現有些舞名是"安達魯西亞的天空"、"摩爾人XXX"等
那時完全不知道這些名稱是什麼意思,老師跳我就跟著跳
這次西班牙行,總算讓我更徹底的認識這個民族了
安達魯西亞地區曾被腓尼基人、古羅馬人、摩爾人等不同民族統治過
在這裡留下了特色鮮明的異國文化
最大的三個城市是西班牙必訪: 塞維亞、格拉那達、哥多華都有濃濃的伊斯蘭混血情調
而更南邊、靠近地中海的山間,一系列的白色山城更是讓人留戀



"白色小鎮"(Pueblos Blancos)是摩爾人築城的習慣
他們用灰泥塗抹外牆,又將房屋蓋在陡坡上,此起彼落的甚是好看
人們穿梭在窄巷間,兩旁盡是五顏六色的花卉,
永遠期待著下一個轉角帶來的驚喜,是遊覽白色小鎮一定會有的心情

我們拜訪了隆達(Ronda)和米哈斯(Mijas),兩個都是小羊最喜歡的地方(看我先把它抓出來寫遊記就知道了~~)
這兩個是最有名、也最多觀光客的大城,
想代表性的參觀白色山城,應該都會選這兩個點
不少資深部落格都提到Mijas有非常多觀光客、已經失去了白色小鎮原有的樣子
小羊實際走一遭......這裡的確有滿滿的餐廳、商店和遊客,
但離開逛街大道,還是有很多寧靜的住宅區和瞭望台可以放空的啦




今天的行程緊湊的超級恐怖,給我排自助應該至少花三天吧=口=
早上參觀直布羅陀,下午一點抵達隆達(Ronda),五點來到米哈斯(Mijas),八點入住太陽海岸的飯店
還好六月的西班牙九點看夕陽、十點天黑,
否則看行程簡介時我實在很納悶這超人般的行程是發生什麼事
走馬看花定點打卡應該是旅行團的真締吧
我的確是用十天的時間把整本Mook西班牙大致走完...實在甘拜下風!!!

從直布羅陀一路往東開,往白色山城區域前進
這段路左依山、右傍地中海,一簇簇白色小屋散落在山間,美到極致!!!
小羊不幸坐在遊覽車靠左邊,地中海在右邊,因此一直伸長脖子想貪婪的記下地中海閃耀的樣子
然後看到坐右半邊的團員全都在睡覺,實在很想打人= =++++





下午五點半,我們來到米哈斯,在這裡待了兩個小時
這是個一下車就會讓人愛上的地方




這是從遊客中心旁的瞭望台望出去的景色
整個就令人迫不及待想開始逛這個小鎮!!!
遊客中心也有提供免費精美的導覽地圖,
雖然跟團,小羊還是不忘發揮自助旅行的本能,在有限的時間探訪城鎮的各個角落
米哈斯並不大,一個半小時足夠我走半個米哈斯了



↑ 遊客中心拿的地圖非常寫實,把房子的特色都畫出來了
小羊走了右邊半圈 ↓


1號是遊客中心,最左邊的黑色圈圈是很美的瞭望台
往上走到17號也是一個眺望地中海的制高點
編號1-14-15 這一區有很多商店、紀念品店、餐廳,也是遊客聚集處;而離開這一帶就比較少人了
小羊大致就在這張地圖的範圍晃晃
遊客中心外牆上有一幅很可愛的世界地圖 ↓
據說是根據世界各地的特產/特色做造型拼出來的



另外,騎驢在米哈斯也很流行,"上驢"點就在遊客中心對面
小羊沒打算騎驢子,就象徵性的坐坐假驢子吧 ↓




↑ 米哈斯市政廳也座落在遊客中心附近,是一棟陽光潔白的建築
↓ 這裡也有摩爾人時期所建的城牆遺跡,由斷垣殘壁的野性裝飾著寧靜的白色小鎮




導遊先帶我們到一個視野很好的小餐廳旁邊
不過個人覺得除了能看到地中海外,這裡的景色還好





另一個瞭望台所見就廣闊多了 !!



從這裡可以一覽米哈斯以南至地中海的一切
把鏡頭拉近,海邊那個充滿高樓大下的繁忙城市,就是陽光海岸的大門戶: 馬拉加 ↓
也是我們今晚要住宿的地方
在一片樸實中冒出這樣一個大城市,真是挺突兀的^^llll




至此,導遊喊解散,讓大家開始自由活動
然後.......果不其然所有人一擁而上,問她要去哪裡買東西...
小羊則開心的拿著地圖,準備到處晃晃囉
不知不覺中走到一處極致的美景!!!
白色小鎮依傍於山林間,高傲的望著地中海,來這裡就是期待這樣的一幕啊
站在這裡,呼吸著安達魯西亞的空氣,美到令人想哭~~~

 

離開大山大海
轉個彎來欣賞米哈斯的精緻
眼前這樣的白色街道,讓小羊差點以為自己來到希臘了






把房屋屋頂換成藍色就是希臘了吧(明明就在西班牙幹嘛一直想著希臘啦~~)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這種自然的棕色,比較有山間的真實
這條小小的街道沒什麼遊客,我們一度以為是不是死路,或是誤闖了別人家
這麼潔白舒適的地方只有我們享有,也太奢華了些~~





繼續穿梭在狹窄的白色巷弄中
很難不愛上這個明亮整齊、充滿活力卻又恬靜舒適的小鎮



小羊拿著地圖,往編號17號的地方前進
其實我沒什麼目標更沒什麼計畫,來到這樣的小鎮我想也不需要什麼路線規畫了
走就對了!!!
順著彎彎曲曲的小路、和一個又一個越來越窄的階梯
完全不懂西班牙文的小羊真的很怕我其實走到別人家裡去了


來到一處放了滿滿的盆栽,彷彿要過聖誕節般的人家
這裡的階梯真的變的超級小,比台灣公寓的樓梯還窄了!!!
可是我確定地圖上有畫這些路名,因此繼續勇敢的前進,
卻在轉角遇到兩個西班牙老奶奶疑似在吵架(因為口氣很兇很急)
看到我躊躇不前的樣子,就指著前面大叫: Mirador!! Mirador!!!
崩潰~~ 工三小啦~~~~
但看起來是歡迎我走過去的樣子,我就順著她們指的方向走

原來~~  Mirador 是 View point的意思!!!!!!!!!!!!!!!!
對照地圖,原來我已經走到目標17號的地方了




按照地圖所示,馬路對面的小山丘有小步道可以上行,應該有更厲害的制高點
但礙於旅行團的時間限制,小羊這裡徜徉一會兒後,就匆匆鑽回這片白色房屋堆中了

米哈斯有他的寧靜,但熱鬧的地方也是人聲鼎沸
一台台轎車不斷出現,接在後面的是一台台驢車或是直接騎驢子




↓ 鎮上有一座小禮拜堂 "Chapel San Sebastian",建於17世紀末
這座禮拜堂和旁邊的"San Sebastian Street"所交織的畫面,是陽光海岸最美麗的一幕
旁邊的小廣場非常熱鬧,有數不清的餐廳和商店

 

在Mijas,怎麼走都是美到冒泡的風景,彷彿進入了一張張明信片
每一條街道、巷子都非常吸引人,巴不得把全鎮的路都走一遍
看看下一個轉角會有什麼驚喜






遍佈在安達魯西亞的白色山城非常非常多
雖聽說 Mijas 是其中最觀光、最走樣的地方(!?)
但小羊覺得......至少沒有大陸人啊啊啊啊啊!!!!!!!!!!
不是啦~ 是這裡雖然很多遊客但不至於覺得不舒服噢
所以Mijas依然榮登我最愛的西班牙小鎮之一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來安達魯西亞,好好品嘗其他更道地的小小白色山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