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7

[旅行團] 紐西蘭11日行程、尊榮假期心得(推薦!)、紐航豪華經濟艙



旅行時間:2019.1.26~2.5 / 11天10夜
尊榮假期
「尊榮紐西蘭南北島冰河船隱士11天」
這篇文除了列出這趟紐西蘭行程一覽表外,也一起分享參加尊榮假期的小心得喔

● 11天的遊記總覽  →【 2019 紐西蘭   遊記索引 


● 11天行程如下   ------------------------------------------------

1/26-27  台北→奧克蘭機場 → 羅吐魯阿Rotorua TePuia間歇噴泉&毛利文化村 (宿Millennium)

1/28 Rotorua 遊船早餐愛哥頓牧場AgrodomeAorangi Peak Restaurant

→ (國內班機) → 基督城Christchurch (宿 基督城)

1/29 → 8號觀景公路 → 蒂卡波湖 Lake Tekapo普卡基湖 Lake Pukaki

庫克山Mount Cook、塔斯曼冰河船 (宿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

1/30 → 克倫威爾Cromwell → 皇后鎮Queenstown:纜車 (宿 皇后鎮Holiday Inn)

1/31 → 94號公路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蒂阿瑙 Te Anau:螢火蟲洞 (宿 Te Anau)

2/1 → 皇后鎮Queenstown:蒸汽船遊湖、華特峰農場箭鎮 Arrowtown (宿 Arthurs point)

2/2 → 西海岸 6號公路 → 福斯冰河 Fox Glacier (宿 Heartland Hotel Glacier Country)

2/3 → 霍其蒂卡 Hokitika → Tranz Alpine 觀景列車 → Ashburton伴手禮 (宿 Methevan)

2/4 → 基督城 Christchurch:亞芬河撐篙

→ (國內班機) → 奧克蘭 Aukland:Kelly's Tarlton's水族館、天空之塔 (宿 Aukland)

2/5 →奧克蘭機場 → 台北


旅行社介紹網頁:
http://www.etsgo.com.tw/EW/GO/MGroupDetail.asp?prodCd=AZNZ-11
(我參加的團的網頁已經撤掉,不過這個行程內容和我們的大致都一樣 ↑)


● 11天跟團行程後記

紐西蘭自助其實非常非常簡單
但礙於此趟帶上父母,他們非常喜歡有人帶、有車坐、不用動腦的旅行方式
因此即使是紐西蘭這麼簡單的地方,小羊也一定要找旅行社
尊榮假期是辦紐西蘭比較有名的旅行社之一
很幸運找到這一團能配合上我休假的時間、行程內容也乍看不錯
11天玩下來頗為滿意,
也很幸運此團的團員素質都很好,大家相處愉快,一起享受山光水色的紐西蘭
以下寫寫對導遊、行程安排、餐食住宿等方面的心得
整體而言是推薦的!


導遊
前一次的跟團旅行,是從頭到尾讓人瞠目結舌的日本東北
(各種神奇的事情請見→ 東北五日行程總表 & 嘆為觀止的山富旅遊)
我們從來沒想過導遊可以這麼閒這麼好當
害我們這次行前非常擔心導遊的品質,怕毀了開開心心的旅行

我們的導遊是林先生(全名忘了@@ 大家都叫他小林 )
是位有點年紀、說話有點慢的歐吉桑
但經驗非常豐富,紐西蘭可說是他的第二個家
回想起來,他對紐西蘭的介紹全程好像沒停過
帶我們認識這裡的歷史地理、與英國的愛恨情仇、國旗國徽的由來、各種毛利傳說等等
小羊回台灣後送朋友紀念品,隨口講了一下「銀蕨」對紐西蘭的意義
朋友大驚為什麼玩個紐西蘭會知道這些
也讓我很驚訝原來知道這個很厲害,這只是導遊介紹的一小小件事罷了^^lll

小林也將時間掌握得很好,
整個行程非常順,該玩的都有玩到,也幾乎沒有有任何太趕、或太閒的感覺
上次的恐怖日本導遊,推銷商品講得口沫橫飛,但實在太爛了我們一點都不想買
小林最後一天才帶我們去禮品店
也只是簡單介紹一些東西,結果全團都買得很開心
總之,小林讓我相信好的導遊還是佔多數的!!


行程
紐西蘭比我想像的大很多,
跟著旅行社把每個經典景點踩過一遍,一天的行車時間實在有點久
誰叫南島這麼大、景點彼此都距離這麼遠
只有11天的話,我覺得單玩南島是比較合適的做法
無奈市面上很少這樣的行程,要跟旅行社就只能努力坐車趴趴走
尊榮假期在硬要跑南北兩島的狀況下、應該有努力排順一點不要那麼趕吧
唯一可惜的是Te Anau螢火蟲洞那天
我們不幸預約到最晚的那一團
導致我們那天半夜十二點才回到旅館、然後隔天又要起個大早回皇后鎮
還好在回皇后鎮的車程上可以睡點覺
除了這天外,每天的行程鬆緊度都還不錯,也有充分的時間回旅館休息





餐食
吃東西一向是旅行中小羊最不介意的一部分
不過這趟旅行的食物實在沒有很滿意
跟旅行團一定是有西式有中式,但這趟的中式餐廳也太難吃了吧@@@@
紐西蘭的大陸人有夠多
多到有點嚇到我,會因為這樣而不想來下一次的那種
難道是大陸人煮的菜不合我胃口這樣XDDD
西餐則好一點,
最印象深刻的是在Fox glacier旅館餐廳的羊排和魚排
很少吃到如此鮮嫩、入口即化的羊排,甜點更是讓人回味




住宿
我們住的旅館都還不錯
雖沒有五星級(此團本來就沒有標榜住的多豪華),但基本的乾淨衛生都有
取的地點也還不錯,不會說為了住個便宜飯店而拉到天邊去
最滿意的是Fox Glacier的Heartland Hotel Glacier Country
明明是間小旅館,但不知為何小羊對此念念不忘
另外,說好的隱士飯店搖滾區第一排有如願住到
比較不滿意的是Te Anau的Fiordland Hotel
雖然有大到爆表的房間可以在裡面跳舞,
但入住時竟然發生有團員開門後發現根本沒收房間的窘事
最後一天住到Methven則有點瞎,
我們明明沒有要去那卻硬要去住,偏離了原本路線30分鐘
看在整趟旅行不錯的份上就勉勉強強接受吧......





紐西蘭航空:國際線、國內線、豪華經濟艙

南半球的旅行就是要一直搭飛機啊
我們從台灣飛過去是搭乘紐西蘭航空的直飛新航線
其實之前就有這條航線,但停飛多時,
我們在重啟航線沒多久就坐到了,非常幸運!
在桃園機場看到這個可愛的看板,上飛機時一直想說我的奇異鳥呢XDD?



要用一個字形容紐西蘭航空......就是Rock!!!
純黑白的飛機外型已經夠炫了,連內部都走一個夜店風
飛機上一格一格的圖案舊式紐西蘭的國家標誌:銀蕨
銀蕨是毛利文化中很重要的精神象徵,有指引方向的涵意
他們曾公投換國旗,去掉英國在國旗上的陰魂不散,改成銀蕨一枚
但是沒過@@
他們的國家隊也以銀蕨為標誌,總之就是在紐西蘭到處都看的到銀蕨的蹤跡啦

機艙內的娛樂系統很令人印象深刻
首先就是有互相聊天的功能,讓你在飛機上也能Line
另外安全影片也延續Rock的本質,根本是歌舞劇一齣啊~~~





飛機餐......還算不錯啦
但拍起來好醜,就說機艙內走夜店風了,光線詭異
最酷的是有一餐有哈根達斯冰淇淋!!!



最後來介紹我們的紐航豪華經濟艙初體驗
小羊和老公搭長程飛機都偷偷撒錢搭商務艙
帶上爸媽旅行一定也要讓他們坐好一點啊
但旅行社竟然說商務艙都客滿了TmT  竟然想撒錢不讓我撒
最後我們只有回程升等到豪華經濟艙
但我覺得紐航的豪經艙已經非常好了!!!
對我來說豪經和商務艙最大的差異就是躺平與否
但我整趟飛航只有吃東西和看電影,坐這種沙發椅就非常足夠啦!


  

飛機窗的有趣功能:亮暗度可以自行調整!!
過夜包沒有商務艙附的那麼大又名貴感
但我真的不是貴婦,我喜歡這樣簡單輕盈的包包
這包包也榮升目前最常用的隨身包之一





一樣的,餐點照得很爛
反正都滿好吃的
最要推薦的就是餐與餐之間的點心車服務
當你在半躺狀態下,舒服地看著電影,有個人推著點心車來給你選點心選飲料
挖塞我為什麼要去坐商務艙,這樣就夠啦~~~~

國內線我們也搭了兩趟紐航,連結北島與南島
分別從羅吐魯阿到基督城,以及從基督城到奧克蘭
下面是羅吐魯阿的機場,非常小
我們全團都用自助check-in機及自動託運行李,方便又快速





國內線的機上附有一次點心及茶/咖啡
各國的國內線大概都這種tempo囉~


這次旅行真的還不錯
除了導遊好以外,團員也非常配合
此團應該是我參加過的最大團,33人再加一個兩歲多的小孩
聽到這數字我都快昏倒了,心中滿滿的不祥預感
但大家水準都很高,還有好幾對度蜜月的,甜滋滋
記得沒有一天晚出發,時間還沒到大家就全部上好行李坐在車上了
而那個兩歲小孩,我第一天時非常害怕11天不得安寧
結果實在是超級乖,我們從頭到尾沒有被吵到
小羊本來就很喜歡小孩,這個可愛的小孩也成為我對紐西蘭的美好回憶之一

至於紐西蘭好不好玩呢
我必須說,還是在人家有點雪的時候來會比較美啦
我們在最盛夏的時候去,從頭到尾只有庫克山頭有點兒雪
光禿禿的山就是比白了頭的山少了點兒味道
也讓爸媽從頭抱怨到尾,「這跟瑞士不一樣跟瑞士不一樣~~~」
吼紐西蘭本來就不是瑞士!!你走錯棚了
不過我們運氣非常好
除了某趟拉車以外,幾乎從頭到尾都是藍天白雲
米佛峽灣和傳說很會下雨的西海岸都晴朗到不行
我們帶的秋冬衣物幾乎沒用到,
就是很純粹的,到南半球過個夏天囉!


                                                               延伸閱讀                                                               



                     ●○●○ 2019 紐西蘭   遊記索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