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1

[旅行團] 吳哥窟五日行程、品冠旅行社心得(推薦!)


旅行時間:2019.11.27~12.1 / 5天4夜
品冠旅行社「神秘吳哥窟豪華五日遊」

這篇文除了列出這趟吳哥窟行程一覽表外,
也一起分享參加品冠旅行社的小小心得喔

● 五天的遊記總覽  →【2019 柬埔寨 吳哥遺址

● 五天行程如下   ------------------------------------------------

11/27 台北 → 暹羅機場 → 吳哥(宿 吳哥皇宮渡假村)

11/28 荳蔻寺變身塔 → 塔遜寺寶劍塔 → 柬式按摩 → 吳哥窟 →微笑吳哥舞蹈劇場

11/29 塔普倫廟塔瑪儂遺址 → 塔高寺班蒂喀黛、皇家浴池

           → 大吳哥城(巴戎廟、巴本宮殿、空中宮殿) → 巴肯山日落

11/30 小吳哥日出女皇宮 → 羅洛士遺址群洞里薩湖遊船

12/1 飯店自由活動 → 暹邏機場 → 台北


這是一篇回國後將近三年才寫的旅遊心得&參加旅行團感想
2019回國沒多久後就碰到新冠疫情,出國全部封殺,頓時完全沒了寫國外遊記的心情
前陣子台灣漸漸解封,本來要跟著潮流再度翻出吳哥的照片
卻突然出現一系列柬埔寨詐騙園區的新聞,
看著一條條聳動的標題和不敢置信的內容,小羊對三年前這趟旅行充滿疑惑
這真的和我去的是同一個國家嗎!?
也瞬間不想寫任何和柬埔寨有關的遊記了

又過了一陣子,台灣也出現一堆綁架新聞
呃......顯然重點在於壞人是誰,不是哪個國家都是壞人
想起短短幾天的吳哥旅行,
雖不是非常深入,但優質的導遊領隊、舒適的食宿都讓我留下不錯的印象
還是簡單寫一篇心得文吧
以下分為行程分析、食宿、導遊領隊推薦、照相角度分享(有夠三八,但廢墟真的很好拍) 


吳哥,存在小羊的口袋名單好久了
要出國,短天數的都會先想到日韓、港澳、或一些海島國家
但我對東南半島上諸國也很有興趣
有四五天的假期、不想燒任何一滴腦去排行程、面對比歐美日環境差了一截的東南亞
這種時候最佳解就是把自己塞進旅行團!
之前參加過幾次品冠旅遊的短天數東南亞行程,包含越南沙巴,都頗為滿意
這次目標吳哥,也是一開始就鎖定品冠旅遊,的確也找到合意的行程

【行程分析】

五天四夜的行程超簡單:
第一天抵達,二、三天吳哥窟、第四天吳哥窟周邊、第五天飯店休息,下午搭機回家
這個順序和一開始手冊不太一樣,
但我覺得非常棒,把距離近的都集中在一起,行程很順,手冊應該要改一下!!
小羊出國旅行很喜歡拿著google地圖隨時看自己在哪
但這次是回國後才在google map上開始標,喔喔喔原來這些地方相對位置是這樣呀


↑ 吳哥窟位在地圖中央,我們四個晚上都住不遠處的皇宮渡假村
所謂周邊景點包含女皇宮羅洛士遺址、和洞里薩湖
其中女皇宮讓小羊印象深刻,這個比吳哥還要古老的遺跡,華麗斑斕的不可思議

出發之前,小羊實在想不透「吳哥窟」是什麼樣的概念
是一個窟?一個城?一個區域?為什麼要玩這麼久??
到當地終於知道了,這裡有太多寶藏可以挖掘了
我們兩天多的吳哥行,也只參觀了重點中的重點而已
沉睡的高棉帝國首都,留下的不僅是如此
簡單將小羊踏足的吳哥窟標示在地圖上 ↓


到吳哥玩的兩大重點是吳哥城及小吳哥
其他散落在叢林中的種種神廟遺跡,旅行團也選出了幾個較有代表性的帶我們參觀
例如古墓奇兵拍攝地塔普倫廟、被大樹緊抱的神奇城門塔遜寺


【食宿】

四個晚上我們都住吳哥皇宮渡假村
作為猛烈太陽下的舒適小窩,這個度假村非常合格
吳哥的行程通常是這樣:
可能早上出發去吳哥晃一下,中午回飯店用餐睡一下,下午又要出門去吳哥晃第二帕
旅館很像這幾天活動隨時要回去的宿舍
11月的吳哥雖然沒有熱得太離譜,但待久了還是不舒服
因此這個宿舍與景點的距離、品質、舒適程度非常重要
這間飯店的早餐、午餐、下午茶、和晚餐我們都有用過,大致都不錯!
此外,旅行團安排其他地方的餐食也都還可以
到東南亞玩,最重要的就是吃東西不要拉肚子
小羊腸胃很糟,但這幾天安然過關!!


【導遊領隊推薦】

這是小羊事隔三年堅持要寫這篇文的原因
此團的導遊和領隊實在很優質,
當地導遊把吳哥的歷史、柬埔寨的過去和現在都解說得非常透徹
每個景點更是介紹詳盡,幽默風趣讓人不會上歷史課上到睡著
看看小羊被旅行團帶來帶去,還能如此了解我是誰我在哪,是不是很厲害~~ !!

我至今參加旅行團所碰到的當地導遊都很不錯
而旁邊的領隊呢,對我來說就是個分房間、發鑰匙、檢查大家有沒有上車
的沒什麼存在感的人物
可能到解散回國我都不太清楚領隊的聲音聽起來如何 
這次旅行後我才發現,喔喔喔原來領隊也能如此有功能!!!
我們的領隊是「廖威勝」先生
這五天裡對我們的照顧,只能用「無微不至」來形容
早餐時間檢查團員有沒有起床只是基本
到一個餐廳的buffet他會很熱情的推薦什麼東西好吃
最特別的是他到一個景點會很熟練的取好景坐在那,擔任起隨團攝影師
五天中,感覺很常被他關心現在好不好、有沒有需要幫忙
和他聊天滿舒服的,不會覺得很黏人很煩,是個恰到好處的領隊
最後一天還加line,是個如果還有帶團會想跟的領隊
(只是接著就疫情了...... 不知道還有沒有在當領隊........)

【拍照角度分享】

哈哈哈哈寫這帕真的好好笑
先說,我不是什麼網美、也沒在玩攝影
我只想好好旅行、認識當地,然後拍些還算能看、不要太醜的照片
吳哥真的很好拍!!!
此趟攝影師是我媽,一位只會用手機當相機的家庭主婦
但是能拍成這樣 ~~~ 個人覺得非常滿意
以下整理幾個我發現的小重點,專業人士覺得很爛的話笑笑就好了,我真的只是拍爽的~ 

1. 衣服顏色
吳哥的背景很統一,不是灰色石頭就是綠色的樹
要從畫面跳出來,就要穿鮮豔顏色的衣服
效果最好的當然是大紅色,但聽說大陸人都這樣穿 XDD
所以小羊穿了個亮粉色,個人覺得效果不錯


2. 多用仰角
廢墟風的吳哥,不是很高的石廟就是很高的樹
攝影師願意趴在地上從下往上照的話,更能顯出這裡的奇險
也可以順便把人照得修長一點~~ 


3. 框框是構圖好東西
這其實是歐巴桑我媽教的 (她哪學來的!)
吳哥的建築,什麼沒有就是門框很多
歐巴桑攝影師第一次叫我去坐在路邊框框裡的時候,我想說這什麼鳥蛋
沒想到一坐成主顧,這天然的畫框也太好用了吧
想幾個適合自己身材的pose,輕鬆融入吳哥的歷史長河


好了不負責任分享至此
柬埔寨詐騙園區新聞出來後,我的確很詫異
雖然我和吳哥的緣分只有五天,而且是旅行團保護的五天
但那幾天看到的、聽到的、感受到的這個國家,實在不是個壞地方
他們真的很窮,窮到你難以想像
坐在車上、被小孩子拍著車窗叫賣明信片的感覺很差
每天走進景點,都要板起臉、甩掉黏上來的賣紀念品小孩
但他們都是孩子,被逼著來討生活的孩子
柬埔寨從飛機上、機場裡、導遊口中,都告誡遊客不要向小孩買東西
政府其實是希望小孩要上學,不是在這裡討飯
但人民真的太窮
當學習沒辦法當飯吃,如何活過一天都是問題,誰會認真讓小孩送去學校
當下一餐在哪都不知道時,人會做出什麼事情我就不知道了
總之,
我不知道柬埔寨安不安全
但如果是跟團去玩個幾天,甚至都待在吳哥窟,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那裏並沒有風聲鶴唳的感覺,一點兒都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