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9

[溫泉] 宜蘭◆礁溪│ 東旅湯宿:平價湯屋‧簡單泡湯

Nov, 5, 2022


時序入秋,涼颼颼的天氣,意味著泡湯季又要開始了!
礁溪一直是個小羊最常去泡湯的地方之一
在我們搬到宜蘭後,去礁溪更是只要三十分鐘路程,簡直是一有空就往那兒跑
然而這次泡湯決定的超倉促
因為小羊今天練了一天的舞後全身虛脫、但明天還要繼續被摧殘
今晚不處理一下,明早真的會動彈不得像被卡車輾過
這種時候──溫泉啊啊啊啊啊我來了!!!

我們晚上八點半才到處打電話問湯屋,今天還是週六,不抱什麼希望
也許是天氣尚未太冷,才打第一家「東旅湯宿」,就成功預約到雙人湯屋
(想當年我連約個平日當天晚上的湯屋都約不到 > < )
小羊約得太匆忙,根本沒仔細看這間湯屋的介紹
預約完成後,對方告知「沒有附車位房內沒有床沒有冷氣而且是半露天」,這樣可以嗎
誠實先給讚,但聽完這一大串我真是嚇一大跳
後來想想,要是沒有先講好遊戲規則,踏進湯屋我一定會傻眼五秒鐘
但先知道是這樣,又是這樣的價位(周末價 880元/雙人90分鐘),就尚可接受啦

到東旅湯宿「風華漾館」泡湯,雖然沒有附車位
但不遠處就有停車場,假日每小時六十元(好貴)
google可定位「順玉停車場」,雖然google評分只有3.0滿爛的
但大部分負評都是一年前,說收費機會吃錢
我到底是多無聊,連這個都要看完


東旅湯宿的大門口在一條巷子裡,不在人車喧鬧的德陽路上
晚上的巷弄被燈光裝飾得頗有意境
簡單的建物外觀,大門卻有著濃濃日式氛圍


旅館規模不大,但進出的旅客卻滿多的
我們在櫃台報到時,旁邊也有一組湯屋客人正在報到,和我們填一樣的表格
這間感覺是民宿式經營,表格格式非常簡單
泡湯時間是90分鐘,我們九點半準時報到,櫃台小姐給我們的結束時間訂在11點15分
有點緩衝,讓人覺得很貼心

湯屋都在五樓,我們根據指示搭電梯上樓
門一開是一個有點狹窄的走廊、有些吵鬧的環境、以及還算可愛的門簾


我們是A05「冬至」房
櫃台給我們的是一張房卡,站在門前卻發現,這只是一般的門把不用卡啊
原來直接推門進去就好了,卡片是進去後取電用的

小羊第一次在礁溪泡880元價位的湯屋
但軟硬體比想像中的好
我覺得「環境整潔」是不管價位如何都要追求的基本,東旅湯宿這部分還OK
雖然沒有床,但有拖鞋、防滑墊、吹風機、水和餅乾等
所謂的半露天,也不是真的直接和室外連接
(老公聽到「半露天」,堅持現在立刻去屈臣氏買一罐防蚊液,到底多怕蚊子)


這種陽春型的湯屋,竟然有電視
其實我們覺得超不需要電視,
現在大家都馬用自己手機平板,連吃到飽的網路,播自己想聽的音樂想看的影片
不知道真的打開電視的人有多少

這間湯屋有個不錯的地方就是乾濕分離
照片裡隔間玻璃有點髒,但現場看覺得還好,可能是拍照時已經有點霧氣了
只是馬桶和淋浴就在隔壁有點好笑,洗完澡後馬桶和垃圾桶剛好全濕
泡湯、洗澡後可以到另一個全乾的地方穿衣服、吹頭髮,這樣的品質對我很重要



湯屋內附兩瓶礦泉水、和兩包洋芋片
泡湯時的水分補充真的很重要
硬體部份介紹完,接下來說說一個半小時泡下來的心得
優點部份,浴缸滿大的,兩個人都可以把腿伸直,環境整體而言還算乾淨
缺點部份,
「半露天」的問題不是蚊子,是沒有隔音可言,隔壁講話和放音樂都聽得一清二楚
小羊閉上眼睛,
同時聽到西洋流行歌和瑜珈冥想音樂一起董茲董茲--翁.....翁....董茲董茲---翁.................
好亂啊
另外湯屋沒有空調,要是夏天來應該會熱爆
幸好今天還算涼快,覺得太熱時起身冷卻一下即可
小羊以前都覺得湯屋的床很多餘,直到今天沒有床了才突然思念它
不一定要床,但如果有個可以斜躺的長椅會好很多,不然不知道要在哪冷卻自己啊

最後,也是最最最恐怖的大魔王───菸味!!!
雖然check-in時櫃檯有告知不可以抽菸,湯屋內也貼有告示禁止吸菸
對,但就是有低端人口泡個湯也要抽菸
你他媽的忍個90分鐘不抽菸是會死嗎!!!!!!!!!!!!!!!!!!!
很吵我可以忍、很熱我可以忍、沒有床躺都沒有關係
泡著泡著一陣該死的煙味飄過來我就真的很想大罵一聲幹
噢,還不只一陣,是一陣又一陣的菸味,幹幹幹幹


以東旅湯宿的價位,這樣的設備和環境我覺得可接受,簡單泡個澡放鬆身心真的很棒
但菸味,我真的不行
想起之前去晶泉丰旅的湯屋時,也是被菸味搞得很不爽
是否想在礁溪泡個沒有菸味的溫泉,一定要灑錢去星級酒店呢 (嘆) 


                     ●○●○ 更多宜蘭景點  ==>> 《宜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