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3

[住宿、餐廳] 新北◆烏來│ 馥蘭朵酒店最棒的生日之夜(2) 一泊四食、生活儀式


Dec, 8-9, 2018


上一篇介紹馥蘭朵高級豪華又好多錢的觀景套房:【房間篇
這篇來簡介這趟簡直是包套行程的一泊四食及飯店內的小活動
我覺得這裡非常適合懶得規劃行程、只想忘卻周間庸庸碌碌、所誕生的微旅行

所謂一泊四食,指的是第一天的下午茶、晚餐、宵夜、及隔天早餐
除了吃東西外,追求藝術與心靈沉浸的馥蘭朵
也推出「棋不語」、「離塵囂」、「空繞鼓」、「即靜音」等「生活儀式」
三點Check-in後,我們馬上就可以邊吃下午茶邊體驗「棋不語」
從客房到餐廳、公共空間,都要經過一大段露天路段
如果滂沱大雨應該會很崩潰,還好今天只是毛毛細雨而已





這片不規則形水池就是「棋不語」的場地
和一旁碧綠的南勢溪簡直化融為一體,有著說不出的和諧
我們抵達時,表演已經開始,
帶路的服務人員特地要我們小聲一點,不要打破了這優雅的寂靜
「棋不語」就是兩個人坐在平台上,輪流敲打著面前的缽
大大小小的缽會發出不同音高的噹噹聲,迴盪在幽幽溪谷之間






我們坐在室內的座位,邊吃下午茶邊欣賞這些「生活儀式」
小羊暗自慶幸我們有下午茶吃,
如果單純欣賞表演的......好像有點乾^^llll
棋不語結束後,緊接著是「空繞鼓」
藝術家先是大喝一聲,接著鼓棒如暴風雨般落在鼓面上,颳起驚天動地的澎湃
最特別的是對岸也同時傳來斷續的鑼聲,
一鼓一鑼,在南勢溪的兩岸碰撞
原來是一名藝術家就住在對岸,在這個時間會和擊鼓者唱和著,進行心靈對話






這份下午茶非常迷你 ↑
不過,馬上就要吃晚餐了,這個份量我覺得剛剛好

棋不語、空繞鼓結束後,藝術家和我們說明了一下「生活儀式」的起源
他們的想法是,時間到了,我們就做一件簡單的事
每一天、每一晚、不斷重複

然後隔天早上老公就在鑽回被窩睡回籠覺時
安祥地說:「這是我的生活儀式:眠不語 ^^ 」
很想揍扁他~~~~




雖然小羊不是第一次來烏來
但第一次注意到南勢溪呈現這樣特別的顏色
在微微的雨霧中,散發著空靈的氣息

Check-in時,服務人員同時和我們約晚餐時間
晚餐餐廳座位不多,如果所有房客都要在這裡用餐,勢必得錯開一下
餐廳就位在方才「棋不語」場地的樓上,有著寬廣的河景
但晚上的南勢溪一片漆黑,旅館特別為對岸打光,營造神秘的氣氛




小羊一坐好就拿著手機拍啊拍,手機跳出訊息就會手癢點一下
滑啊滑拍啊拍,才赫然發現桌上這隻蝴蝶叫我不要玩手機
的確,難得和老公來這裡甜蜜微旅行,就別滑手機了好好享受人生吧

晚餐很令人滿意!
且他們菜單偶爾會做更換
其實小羊的這趟旅行......的前幾天全都在上吐下瀉
今天是開吃的第一天,就面臨一泊四食的挑戰,簡直要氣死醫生
因為如此,我特地在出發前找部落格看他們菜單,稍微想一下腸胃炎可以吃什麼
沒想到當場很多菜不太一樣,又要重新思考

首先是麵包,麵包很香不多說
但這奶油!!這奶油!!原來我平常超愛吃的鹹鹹奶油叫做艾許奶油!!!!
這根本是吃奶油配麵包啊





晚餐是很完整的套餐
從麵包、前菜、沙拉、湯、主菜、甜點、飲料一應具全
每一道都很有特色,也很不錯
其中我的牛肉湯和菌菇餅,好吃程度和他不起眼的外表完全不成正比
最後服務生詢問用餐心得、有沒有印象深刻的餐點
我毫不猶豫地問他菌菇餅可以外帶嗎XDDD

我們的主餐也都很不錯
不管是肉質的嚼勁、醬汁的濃淡、配料的淡淡香味,搭配很合適
更感動的是,沒有讓腸胃炎復原中的我再變糟
小羊竟然能在這個時刻享受美食,雖然每道菜都不敢吃完,但已經非常感恩了




吃完晚餐後,我們回房間泡湯、看電影
房間提供非常多DVD租借選擇,全是一線大片
不過我們想渡過一個溫馨的夜晚,選了可可夜總會哭一哭
同時叫了宵夜吃
宵夜是白粥配小菜,看起來是腸胃炎的我一整天下來最適合吃的一餐
雖然外表不起眼,但這份宵夜非常清爽好吃!!!
只是吃宵夜的時候剛好看到可可夜總會最精彩的地方
害我難以抉擇現在要看我夾的菜還是盯著螢幕看,
最後搞得盤子上都是手殘夾掉或灑出來的稀飯,好像幼稚園小孩吃過的盤子



一覺好眠後,隔天早餐餐廳和晚餐是同一間
一樣在Check-in時就先約好用餐時間
晨光浸潤的餐廳、和昨晚的浪漫氣息很不一樣
也終於能透過廣大的落地窗,邊用餐邊欣賞美麗的河景





早餐有中式和西式兩種,西式也有不同選擇
我們決定各來一種,西式我選的是蛋捲
除主餐外,一旁也有Buffet式的簡單沙拉、水果、蛋糕甜食等可取用
兩種主餐都很好吃,
老公平常沒有吃早餐的習慣,中式主餐的品項多到老公吃完有點飽XD
馥蘭朵的餐點都讓人很滿意
唯一可惜的是餐後飲料都是烏龍茶,我真的很想喝紅茶或奶茶啊

  

最後簡單介紹一下這裡的大浴場
來到馥蘭朵,除了超貴住宿外,也可以單純泡湯屋或到大浴場
住客則可免費使用大浴場,到櫃檯領取置物櫃鑰匙即可
我們選擇在棋不語結束、到晚餐開始的這段空檔,到大浴場體驗一下
大浴場是男女分開的裸湯
因為在櫃檯、入口處等地方實在完全看不出大浴場的介紹,
我們拿著鑰匙走下樓梯時,還緊張地確認一下:不是混浴吧> <???

和日本的溫泉旅館相比,這裡大浴場內設備滿豐富的
除了熱騰騰泡湯池外,還有SPA水療池、烤箱、蒸氣室,男女都有各自的露天浴場
但露天浴場部分......小羊很懷疑對岸爬山的人真的看不到光溜溜的我嗎
雖然設備很豐富、環境也不錯
但整體而言覺得有點擁擠、氣氛也不好
主要原因可能是我不巧碰到一些歐巴桑,邊泡邊扯開嗓門,工逮亦工的可開心了
整個活動就有點......俗
不過在日本有時候也會碰到一些三寶歐巴桑講吵死人的日文
好像也不用這麼看低自己的家鄉啦^^lll

<相關文章>
馥蘭朵酒店最棒的生日之夜(1) 房間篇


Information=====================
馥蘭朵官方網站:http://www.volandospringpark.com/about.php#tomain4


●●● 溫泉寶島 ●●●
陽明山溫泉
瑞穗溫泉
知本溫泉

●○●○ VIEW  ==>> 《台北‧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