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7

[住宿、溫泉] 台北│ 新北投加賀屋:客房、宴會廳、大眾浴場的奢華饗宴


Dec, 2017


新北投離小羊家不遠
這裡溫泉旅館遍布,其中最貴最赫赫有名的就是加賀屋了
身為這裡最高檔的溫泉旅館之一,小羊只有來泡過兩次湯屋
(→【新北投泡湯。加賀屋的個人湯屋小確幸】)
享受兩小時後就覺得好貴好貴趕快逃
根本不敢奢望在這裡住一晚,看到價錢就把網頁按叉叉
這次有幸跟到公司開會&辦活動,
能在加賀屋住一晚、泡大眾浴池、見識宴會廳,簡直像做夢一樣

根據我的經驗,加賀屋一樓都會有一排穿和服的服務人員負責接待
上次我搭著計程車抵達時,就因為車門突然被和服人拉開而嚇一大跳
這次男友騎機車載我去,載到門口時,覺得有點寒酸,實在不好意思停下來,
怕她們笑容滿面說:這裡是加賀屋,您走錯囉 ^^ ~
只好繼續騎騎騎,繞到溫泉公園的對岸才下車,散步過來
在樹叢後面的大樓就是加賀屋 ↓



↑ 很有名很有造型的北投圖書館就在加賀屋正對面

加賀屋的中央電梯是透明的,上升途中可以清楚看到每層樓的內容
我們的房間位在接近頂樓的十樓
最近住溫泉旅館的運氣都很好,樓層高、心情就好




日式的裝潢風格,不斷讓我想起兩個月前才去的北海道溫泉旅館初體驗
這個國家實在把「溫泉」這件事情弄得很有特色
拉開房門,我們偌大的房間包含了玄關、客廳、臥室、浴室、廁所等好幾個空間
這原本是雙人房,可以在客廳加一張地舖變成三人房







衣櫃內有浴衣、外套、腰帶、和襪子,玄關的鞋櫃裡則有人字拖
這些都是去泡大眾浴池的必備物品
床鋪頗為舒服,小羊躺上去就進入昏迷狀態,直到隔天早上整個被亮醒
因為前一天入住時已經晚上,沒發現窗簾只拉上了一層薄紗,真正遮光布卻完全沒拉

客廳部分,是很標準的日式塌塌米
這間房間應該是和洋房:日式客廳、洋式臥房
好像也有完全日式的房間,應該就沒有床鋪,大家都要打地舖了吧
客廳中央桌子下面是凹陷下去的,剛好可以放腳
一開始我沒發現,很開心的撲到桌邊時,差點踩一個大空掉下去





房內附有好吃的年輪蛋糕和煎餅,一旁則有熱水壺和茶包
我們進房後,管家也馬上幫我們準備熱茶

廁所和浴室完全是分開兩間的
盥洗台是可以坐著使用的,這是我最喜歡溫泉旅館的一部分
也好想把家中的洗手台改成這樣





不好意思去大浴場的人,房內就有浴缸可自己泡溫泉
小羊當然是直接到大浴場去,放棄房內的這個小角落
同行的朋友說在房間內泡也不錯,窗簾拉開可看到外面不錯的view

至於大眾浴池,因為不能照相,當然就沒有照片
僅附上幾張官網抓下來的圖片




小羊敢泡大眾浴池是兩個月前去北海道的訓練成果,泡過後就愛不釋手
加賀屋的大眾浴池沒有讓我失望,和日本溫泉旅館氣氛非常相似,更衣室等設備也相仿
唯一不同是這裡的置物櫃竟然要鑰匙,所以還要綁著鑰匙泡湯
日本人好像不太在意這個,大家把衣服丟進一個個籃子就快樂泡湯了
真的不敢脫光的人
在男女湯外面附有足湯,多少也能感受一下日式氛圍的泡湯吧


最後來看看這次走訪的加賀屋宴會廳部分
宴會廳都在六樓,外面是「金娘苑」,一個有著傳統日本意境設計的表演台
不意外的成為大家忙著自拍的地方




宴會廳共有六間,我們在主要在「松風廳」活動
房間內完全是塌塌米,進入要脫鞋,還好大家的腳不會很臭
會場內仍然是桌椅擺設,幸好我們不用真的像日本人一樣跪坐一個下午,腳會斷掉
另外,旅館提供的甜點很好吃!



會議過後,松風廳搖身一變,變成了晚餐餐廳
小羊第一次見識到如此大規模的「宴席料理」
鍋碗瓢盆一字排開,實在太有氣勢了
不過氣勢歸氣勢,個人覺得整趟加賀屋的料理都沒有說非常非常好吃
當然不會不好吃,但以這樣高水準的旅館,好像應該端出更厲害的食物
不像真的日本溫泉旅館,每一道料理都驚為天人








隔天早餐在「天翔」餐廳用餐,是自助式早餐






窗外正對著北投溫泉公園
直到坐在這個綠意盎然的窗邊,
我才赫然想起多年前我來過加賀屋的泡湯+下午茶方案,就是在這間餐廳用餐的
事隔多年,窗外的景色依舊,圍繞著我身邊的人事物卻不斷變換
每次坐在N年前的同一個地方時,小羊總是會自以為文青的感嘆一下



Buffet內容還算多樣化,能吃到日式壽司、溫泉蛋、關東煮
也有麵包、蛋糕、沙拉、奶茶等西洋口味的食物,是頓令人滿意的早餐!


最後還是要再呼喊一次
能參加這次活動實在太幸運太感人了
不然我這輩子根本沒有機會踏進加賀屋的客房和大眾浴場吧
打開官網再看一次價錢,真的覺得好奢華啊啊啊啊啊

※【新北投泡湯。加賀屋的個人湯屋小確幸】※

●●● 溫泉寶島 ●●●
陽明山溫泉
知本溫泉

●○●○ 《更多台北市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