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

[住宿、溫泉] 新北◆烏來│ 馥蘭朵酒店最棒的生日之夜(1) 房間篇


Dec, 8-9, 2018


2018我很可能犯太歲,充滿流年不利的鳥事
十二月壽星卻在十一月突然開了個刀,打壞了不少計畫
年末時間都在復原中
為了一掃陰霾,老公靈機一動,建議到有點遠又不太遠的烏來輕旅行一下
今年超級暖冬,十二月初還在穿短袖
當你運氣爛到一個境界,就會開始有人幫你
這個周末突然變成濕濕冷冷、適合泡溫泉的天氣
彷彿烏來溫泉對我們的殷切邀請

我們透過Agoda訂房,選了一萬七的雙人房型,一泊四食
其實我不太知道房價多少,出發前問老公才知道
天啊當年我到底是多鬱卒才會毫不考慮的訂下去XDD
既然花了一萬七,加上濕冷的天氣,戶外活動也沒什麼吸引力
我們三點準時check-in,隔天中午12點才退房,住好住滿玩好玩滿

和我想像的不同
馥蘭朵就在烏來的主要道路新烏路上,並沒有隱藏在山中的某個角落
這裡比較詭異的就是只有代客泊車的選擇,沒有停車場指示
老公本來不太想把車交給別人,但我們真的找不到停車位,也沒有別的選項
從下車開始,所有服務人員、接待人員、櫃台人員等都非常親切
而且其實我們走錯了,跑到湯屋區,穿過湯屋才是住宿區的大廳





馥蘭朵從內到外都由生活藝術、原住民主題所包裝
處處可以看到設計者和藝術家的巧思
大廳的鐘鼓有定時表演,一旁的荷葉雕塑也很吸引人
我們一邊等待check-in,一邊喝杯熱騰騰的蜂蜜檸檬
選舉剛過,聽到蜂蜜檸檬四字還是讓人噗哧一笑

我們訂的是「山水套房」
但櫃台人員幫我們升等成高一級的「觀景套房」!
為什麼這麼幸運我也不知道,我根本沒提到我是壽星
事實上,訂房時我們曾糾結一下要哪一種,最後選擇了便宜的山水套房
沒想到最後還是入住了觀景套房

觀景套房入口在室外
幸好今天沒有滂沱大雨,不然就算各處充滿雨傘,還是多少會淋濕吧



  

高級的馥蘭朵酒店仍然位在大路上
每次回房時看到隔壁的seven eleven閃亮招牌,還是會覺得出戲一下
我以為我是到山林裡陶冶隱居的
不過我非常喜歡這裡緊密疊滿石板的建築方式
遠看近看都很好看
夜晚來臨,打上光的走廊也很有氣氛



我們住的是805號房
在門口可以聽到隔壁房的聲音,但進房後隔音很好,聽不太到任何聲音
服務人員帶我們到房間,很仔細的介紹房內的設施
房間的空間非常寬敞,大到晚上其實滿冷的
舒適的沙發是我們晚上看可可夜總會、哭得唏哩嘩啦的電影院





房內附了不少書籍,不過小羊真的不太喜歡看書,不太有翻^^lllll
有一本非常厚、全英文的世界高級旅館餐廳介紹書
原來馥蘭朵有上榜,難怪每房放一本給大家看
視聽設備不錯,最棒的是有提供DVD和CD租借服務
DVD電影超厲害,全是一線大片,
就是看到電影名字,腦海中會直接浮現海報和背出主要演員的那種大片

房內一切飲食都不需要另外付費
服務人員介紹時說得很清楚
不過她一直強調這些都是免費、都是免費的喔,
反而有點不舒服(我纖細個屁啊)
可以改成說「不需另外付費」,聽起來會舒服一點......



其實,有了一泊四食,我們根本不會吃到房內的任何食物@@
所以我們把餅乾和想喝的飲料帶走
幾天後才吃到那袋手工餅乾,超─級─好─吃!!!

床鋪部分,雙人床大的像三人床
還有公主般的美麗簾幕
唯一可惜的是房內空調太冷,我們調不出暖氣
晚上睡覺時超冷,床太大還會導致更冷
床鋪上附有四種枕頭,有張小小的說明牌介紹這些枕頭的特色
乳膠枕、蠶絲枕等等,但我根本分不出來誰是誰


   


飯店附有「夜床」服務,
和日式旅館有點像,就是趁你去吃飯時幫你弄一下房間
不需要的話可以在check-in時告訴櫃檯
我們當然要看一下夜床完會變怎樣
吃完晚餐踏進房間,
聽著輕柔的音樂,看見這樣浪漫的帷幕實在很開心啊!

但泡湯區才是客房的精華所在
服務人員介紹房間時完全沒介紹這一塊,可能是忘了吧!?
這裡完全是雙人房附設雙人湯屋的層級
如果有時間白天泡湯,更可以好好欣賞窗外碧綠的南勢溪
個人覺得飯店最貼心的,是地上那塊踏腳布
我們踩上去才發現那是布下面有防滑墊,且有一粒粒的腳底按摩功能
第一次踩到時嚇一跳,以為下面有什麼東西
不過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洗澡時,淋浴區上面固定的蓮蓬頭瘋狂漏水
我沒辦法單用手拿式蓮蓬頭,會同時被上面的水一直噴
最後只好改成用固定的蓮蓬頭洗澡

   



大小毛巾、浴衣、睡袍、所有備品應有盡有,
不過旅行到現在,小羊已經很習慣避免在外使用一次性的物品
例如需要拆塑膠袋的牙刷、梳子等我們是絕對不會碰的~~
盥洗台有個小缺點是太矮了,早上洗臉時彎腰彎的好痠
然後就下意識地找有沒有椅子
以為在日本住日式溫泉旅館XDD

   

夜床服務也包含泡湯區的整理
點上了我們check-in時選擇的精油
加上心靈音樂,塑造了身心放鬆的泡湯環境
也幫我們放下窗簾,這裡晚上會變成外面看進來,絕不能脫光光拉開窗簾XD



最後介紹這間套房的「觀景」部分
雖然我們幸運被升級
但小羊小小覺得......不太需要特別來住這間觀景套房
因為「景」有點狹窄,
我們的陽台的確是南勢溪景第一排
但陽台本身是凹進來的設計,所以能看到的視野其實不大
餐廳、或欣賞「棋不語」的地方景色都比較美
但如果你很想自己泡茶,在南勢溪旁享受兩人世界,就很需要這個陽台了




這間客房是小羊目前住過最滿意的溫泉套房,也是最貴的@@
不過還算貴的有價值啦
畢竟年底過得這麼鬱卒,經過兩天一夜的洗禮,我彷彿重生一般!

下一篇介紹這間酒店聽到就很飽的一泊「四食」:
馥蘭朵酒店最棒的生日之夜(2) 一泊四食、生活儀式


●●● 溫泉寶島 ●●●
陽明山溫泉
瑞穗溫泉
知本溫泉


●○●○ VIEW  ==>> 《台北‧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