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17

[住宿、溫泉] 花蓮◆瑞穗│ 寒流中的溫暖好湯~ 蝴蝶谷溫泉度假村


Feb, 11-12, 2017


我和瑞穗一點關係也沒有,但每次有時間小渡假時,腦海中就會冒出這個地名
這是第三次和男友一起來瑞穗,卻是第一次來泡湯!
兩年前小羊曾經在滂沱大雨中來到富源森林遊樂區
那次原本就是要住蝴蝶谷溫泉渡假村,但一個月前就沒房間啦
這次我們再提早一點訂,終於如願訂到星期六晚上的熱門時段雙人房
也順利預約了花蓮火車站的接駁車
準備帶著簡單行囊,輕輕鬆鬆踏上瑞穗泡湯之旅

蝴蝶谷到花蓮火車站約80分鐘車程,到瑞穗火車站只要10-15分鐘
花蓮火車站往來的接駁班次只有13:30、15:00(往蝴蝶谷),11:30、12:30(回花蓮車站)
需要提前三天電話預約登記
我們其實比較希望到瑞穗火車站接駁即可
但網路上只看到了花蓮火車站的接駁資訊
後來在車上才聽到另一組客人說也可以預約瑞穗站接駁,就沒有限制班次
雖說整台中型巴士只有六個人坐,算是很舒適了
但坐了80分鐘的車,屁股還是好痛> <

接駁車的司機會在花蓮火車站前拿著牌子到處找人
就算沒被找到,他也會打你的手機,確定人都上車了才會發車
不用擔心錯過接駁車,但當個優秀的旅人還是要保有守時的好習慣



一路上搖搖晃晃,實在是很適合睡覺,小羊簡直是在昏迷的狀況下抵達蝴蝶谷^^lll
很開心又來到這個有點熟悉的地方了!



上一次我們純粹進來園區爬山,這一次終於可以很享受的走進大廳接受招待
服務人員提供茶水給每一位房客,
在霸王寒流肆虐之下,暖暖的熱茶也暖了遊客的心
這趟蝴蝶谷之旅是去年年底就訂好的
男友說我也太會找日子了吧,
今年冬天冷的天數也就那麼幾天,就被我成功抓到寒流來襲的日子,
不然以今年冬天的狀況,實在不會讓人想泡溫泉@@




我們訂的是「時尚蜜月溫泉套房,一泊二食」
↑ 這裡就是用晚餐的地方,據說還會有搗麻糬表演
辦理check-in後,有服務人員引導我們到房間,也有幫忙拿行李
不過我們根本就沒有行李XD (從宜蘭到花蓮住一晚是要什麼行李)
房間就在二樓而已,門鎖是超傳統的鑰匙喇叭鎖






房間設施中規中矩,空間還算寬敞
牆壁上空調顯示的暖氣是假的,真的暖氣是電視機下面角落的那台小小的黑色機器
但對這個大房間幾乎沒什麼升溫作用

身為溫泉旅館,溫泉區才是重點了
我滿喜歡這間的泡湯區,空間夠寬敞、且盥洗台上有附取暖和乾燥功能!
無論是泡完湯、洗完澡,都覺得好溫暖甚至有點熱,趕快回臥室去吹吹涼XDDD


 

網路上有人提到從後面的山路上可以把房內的泡湯池看的一清二楚
我們的窗戶從頭到尾都是霧氣瀰漫,我都看不到外面了所以就不覺得外面會看的進來
二來窗戶的下半部是毛玻璃,上半部的玻璃部份是有窗簾可以拉下來的
隱私部分應該是沒有問題

房內所附的麻糬、茶包、飲料(可樂、舒跑)都可以免費享用
茶包泡完可以繼續向櫃檯要,但想追加其他食物就要收費了
我們邊放溫泉水、邊煮熱水準備泡茶,順便把杯子麻糬全部端來泡湯池邊了



小羊每次到飯店泡湯,看到水龍頭流出無色無味的熱水,都會滿腦子問號這真的是溫泉嗎
只有陽明山和金山的溫泉夠臭才覺得像溫泉
瑞穗溫泉有兩種:碳酸氫鈉泉和碳酸鹽泉
碳酸氫鈉泉無色無味,俗稱美人湯,房間內的泡湯屬於這種溫泉
碳酸鹽泉帶有氧化鐵的黃色,俗稱黃金湯泉,在度假村內的涌泉露天風呂可享受到
小羊這次沒到露天風呂去,第一天實在太冷了,根本懶的離開這棟會館
第二天到園區走走時經過露天風呂,
發現這裡的SPA設備、氣氛都不錯,才覺得後悔
不過小羊也沒帶泳帽來,除非當場買一頂,不然也會被拒於門外啦
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黃金湯泉吧

 <取自官網>

晚餐是自助式,菜色還算可以,
還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阿美族迎賓舞和搗麻糬
六個唱歌跳舞的應該都是飯店員工,因為我隔天看到好幾個在早餐餐廳煎蛋端盤子
她們一開始跳舞時,我馬上發現......這用顏值排隊形也排的太明顯了吧@@
前排兩三個真的滿正的,而且阿美族的裙子怎麼這麼短
我明明就是女生還一直看她們的腿,好像變態XDDD


中間還穿插著小朋友打氣球的遊戲,最後才是搗麻糬,還真的當場包起來了
然後就端下去幫用餐的客人加菜
真的滿好吃的呢!!

隔天早上,我們預期會繼續下雨,所以打算在房內再泡一次湯
住溫泉旅館就要泡好泡滿的概念
但隔天竟然雨停了,就沒理由不出去走走啦
↓ 下面這張路線圖其實是我兩年前去富源玩的路徑
地圖當然不會變,變的是我當年走的路線全因為颱風破壞而封閉啦XDDD
對照這次拿到的地圖,
我兩年前畫的黃線真的就是這次封閉的路線耶,再外加連接步道1也封鎖



這次我們就來走走環山步道1吧
入口在面對蝴蝶谷會館的右手邊
本來以為這是離會館最近的步道,應該最常有人行走吧
但路上的青苔數讓我覺得應該不多人來這兒,而且我們從頭到尾連一個遊客都沒遇到
大家住完飯店都去哪兒了~??


 


在冰涼的空氣中爬山非常舒服
一路上只有我和男友獨享這裡的芬多精
我們也赫然發現有一陣子沒有爬山洗肺了
每次來到山林裡就要大口大口深呼吸一下,想像肺裡的都市塵霾可以一點一滴的洗滌乾淨

完成環山步道後,我們從別墅區的小路走回來,整趟大約50分鐘
回房間後收拾行囊,剛好12點準時check-out
再搭乘12點半的接駁車回花蓮車站,整個時間安排恰恰好!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間溫泉渡假村還不錯,雖然房間內部讓人感覺有點年紀了
這裡的價錢不斐,下訂前實在會讓人考慮再三
但這裡最大的優點是交通方便,火車+接駁車可以讓任何人都輕鬆抵達
適合不想要花腦袋的輕鬆小度假喔


Information------------------------------------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官方網站: http://www.bvr.com.tw/

相關文章 → 【富源森林遊樂區: 滂沱大雨歷險記
●○●○ 更多花蓮景點○●○● 

●●● 溫泉寶島 ●●●
礁溪溫泉
瑞穗溫泉
知本溫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