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6

[溫泉] 台北│ 新北投泡湯~ 加賀屋的個人湯屋小確幸


Feb, 28, 2017

連假最後一天,剛好又遇上暖冬中難得的冷颼颼
小羊心血來潮決定就近到新北投泡溫泉
由於懶得找溫泉旅館的評價,乾脆來回鍋一下貴桑桑加賀屋
上次來是五年前的事情了,
和男友來這裡回味一下剛剛在一起的心情也不錯XD
我們訂的是聽泉房型,單純泡湯不含下午茶或晚餐
兩人共三千元,可使用90分鐘



日勝生加賀屋是新北投知名的溫泉旅館,走高價路線
住一晚的房價我連看都不敢看@@
泡溫泉雖然也很貴,但至少這個數字是聽起來可接受的
加賀屋就在北投溫泉博物館對面,離新北投捷運站很近,走路十分鐘就到了

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搭計程車抵達加賀屋
停在門口後,我們還在翻錢包找鈔票要付錢時,
車窗外突然冒出一個和服人,已經準備好開門迎接我們了
下車後,又經過一整排著和服的女服務生一起鞠躬歡迎光臨
向來樸素的小羊實在不太習慣這樣的盛情款待XDDD

旅館內裝潢走傳統日式風
三月三日女兒節快到了,甚至出現傳統的女兒節玩偶
我在柯南漫畫裡看過一次,還是第一次看到實體呢!




我們跟著服務生來到個人湯屋的櫃台
接待大廳還算寬敞,有很舒服的沙發,還有準備簡單茶水
不過服務人員非常有效率的幫我們辦完check-in手續,
也非常有效率的帶我們去準備好的湯屋
(從計程車下來到打開熱水好像不到10分鐘吧)
所以小羊反而是泡完溫泉後,才全身熱呼呼的坐在沙發上欣賞牆上的風神雷神掛畫





櫃台桌上看到的超可愛十二生肖擺飾 ↑

這次我們安排到的是「青春」
(翻開五年前的相片,那時是「睦月」,不過我完全忘記是什麼房型了)
格局都差不多,一個浴池、沖澡處、洗手台、電視、廁所等
廁所使用免治馬桶,但備品比我想像的少
可能是我這幾年去的溫泉旅館都有滿坑滿谷的備品
茶包、舒跑和小點心幾乎是必備,但這裡完全沒有,只有兩瓶礦泉水......

  



北投溫泉可分成白磺、青磺、鐵磺三種
加賀屋的溫泉是白磺泉,雖然無色,但有一點點硫磺味道
我還是比較喜歡泡這種有味道的溫泉,
去礁溪和瑞穗泡無色無味的溫泉時,都覺得我只是在洗熱水澡@@
但到金山那裏的溫泉又臭到讓人受不了
相較之下,這裡淡淡的硫磺味,剛好符合了小羊心中對溫泉的定義
這裡的浴池共有三個開關:冷、熱、溫泉
泡完之後,也許是心理作用,也許真的頗有療效,我和男友都覺得皮膚摸起來真的比較光滑!



傍晚時分,從湯屋內望出去的北投公園一景
溫泉博物館的日式瓦片屋頂一覽無遺
冰涼的空氣從窗外灌進來,更是泡湯的好時節
九十分鐘很快就過了
時間雖然短,但泡個溫泉後的確是通體舒暢,瞬間覺得壓力釋放!

※【台北。新北投加賀屋:客房、宴會廳、大眾浴場的奢華饗宴】※

●●● 溫泉寶島 ●●●
尖石溫泉

●○●○ 《更多台北市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