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12

[住宿] 德國│【穿越黑森林2】來自黑森林的熱情:民宿Ferienland Baur


Oct, 17 18 19 20 21, 2013

黑森林這個地區無疑是50天行程中最難以忘懷、也最想再來一次的地方
黑森林(德:Schwarzwald 英:Blackforest)位在德國的西南部,屬於巴登符騰堡邦(Baden-Württemberg)
有非常非常多可愛的小鎮、美麗茂密的樹林、和層巒疊嶂的山頭
來黑森林旅遊的人常住在Triberg或Freiburg這兩個較知名的城市,或是另一個勝地Titisee
(注意住Freiburg拿不到黑森林卡喔,只是交通很方便而已)
但小羊找到了這間網路上評價很好的民宿:Gaestehaus Baur
由一對nice到不行的德國老夫妻所開
位在Titisee隔壁的Hinterzarten小鎮
可能是在背包客棧上太有名了,好像很多台灣人住這,我們在的這幾天也有另一組台灣人

我們透過email預訂,一開始其實很不順利,一直沒接到回信
所幸後來仍然順利預訂完成
抵達Hinerzarten火車站,Baur先生早就在那兒等我們了



Baur開著他有點舊的車車載我們到民宿,路上也不斷介紹這個小鎮的各種商店和推薦餐廳
從車站到民宿其實很近,走路不到15分鐘,但帶著大行李的我們有車坐還是很開心 =v=
看到可愛的指標!這條小路的盡頭就是Baur民宿囉




民宿很悲情的外觀正在整修,所以很醜.......(我其實有點傻眼@@)
只好忽略他的外表,直接進到屋內吧
民宿裡應該有三個房間以上,我們的房間位於地下室,雖然從正門進來要"下樓"才能到
但這裡是山坡地形,其實沒什麼"地下室"可言
從我們房間望出去就是一片綠色的草地,和兩隻牛在吃草XDD






我睡到第二個晚上才發現我們的床似乎是由一個櫃子改裝而成的,但是軟綿綿的非常舒服溫暖喔!
房間內也有暖暖的暖氣,我們出門時都會想說省電把它關掉,
但每次回來都發現被打開了,走進房間都是暖烘烘的~~ Baur也會天天進來幫我們整理棉被和房間
房間有沙發有桌子有椅子,桌上也提供了一大堆黑森林的旅遊資訊
外面有共用的小廚房,但我們只有煮熱水泡茶
因為夜深了乾脆把熱水壺拿進來用^^llll
浴室還不錯,有附大小毛巾,但是沒有附洗髮乳沐浴乳等,要自己準備喔




民宿早上有附早餐
可和老闆約要幾點用餐
剛剛整理照片才發現我住了五天,竟然完全沒有拍早餐!!!!??
總之就是很傳統的歐洲早餐:麵包、起司、果醬、火腿、水煮蛋、咖啡、茶等等
基本上根本吃不完,所以吃一吃Baur先生就會變出外帶的塑膠袋
讓我們打包帶走繼續吃!!

從民宿走到Hinterzarten火車站也非常方便,走路10-15分鐘



這幾天運氣很好幾乎都是好天,為沿路美不勝收的風景更錦上添花了
↓ 這就是我們每天出門必經的道路~~




↑ 隔壁那家有棵好紅好紅的樹,忍不住拍了幾張

我們每天的行程就是從Baur家走到車站,然後前往黑森林各個地方
去了TribergDonaueschingenFurtwangenTitiseeFreiburg
甚至跑到法國的ColmarStrassbourg
每天行程又滿又累卻非常開心,因為有個好棒的家在Hinterzarten等我們
很可惜我們反而沒有時間多多認識這個小鎮,
只有在最後一天要離開前到附近散散步



Hinterzarten真的是個好美的小鎮!!!!

離開的那天早上,Baur非常熱情的安排載我們到火車站的事宜
最好笑的是~~~~  他真心忘了跟我們收錢@@@@@@@@@@@@@
德國的民宿幾乎都是離開時才收錢
但他都幫我們把行李扛上車了好像要掰掰了
我拿出鈔票跟他說我還沒付錢耶@@?
他才很認真的想了一下,然後恍然大悟,叫他老婆開收據XDDDD
附帶一提,這五天來幾乎是Baur先生接待我們,Baur太太只偶爾打個招呼,有點冷
但最後一天我脫口而出了一小句德文(其實我德文根本不行,只能寒暄問好)
她開心的要命瞬間變成極為熱情的人,機哩瓜拉跟我講話
因此她應該只是英文不佳所以躲著外國客,但實際上非常非常熱情的老奶奶喔!!!



和民宿主人合照是一定要的!!!
我提出合照要求時,Baur先生很堅持要把牛叫過來入背景
(後面那兩隻牛是他養的,養在好大好大的後院呢)




拍完後還跑來確認牛有沒有照到 (在堅持什麼@@@@)

因為牛和付錢搞了一下,我們到車站時比預計的晚了一些
小羊有這~~~ 麼多行李,我們要搭的方向又是要經過地下道的對面月台,
坐在車上可說是緊張死了,但開車的Baur一點兒也不緊張
一下車,我們正要拉著行李去衝地下道時,他不急不徐的帶我們到另外一頭
按個鐵道上看起來像控制箱的鈕,殘障專用過鐵道的設施就出現了!!!!!!!!!!!!!!!!!!!!
然後我們就輕輕鬆鬆的剛剛好踏上火車
只能說有專業的當地人帶領真的是太棒了!!!!




Hinterzarten是個在旅遊書上不太會出現的地名
我們卻有幸在這裡住上五天
黑森林的大眾交通相對較不方便,一開始查的時候真是霧煞煞
以下這幾篇介紹我們玩的「南黑森林」交通簡介,以及Hinterzarten好吃的餐廳
交通→【穿越黑森林】行程&交通(火車+巴士) 
餐廳→【穿越黑森林】Hinterzarten: 小鎮風情 & 餐廳推薦

Information--------------------------------------------
民宿官網:http://www.ferienland-baur.de/
網站是德文,訂房可直接寫英文到:baurwolfgang@web.de


●●●黑森林系列●●●
【穿越黑森林】行程&交通(火車+巴士) <新增巴士時刻表>
【穿越黑森林】Hinterzarten: 小鎮風情 & 餐廳推薦
【穿越黑森林】馳騁500號公路、富特旺根的時鐘博物館
【穿越黑森林】多瑙艾辛根Donaueschingen
【穿越黑森林】特里堡Triberg: 咕咕鐘的故鄉
【穿越黑森林】弗萊堡Freiburg: 繁忙的大學城
【穿越黑森林】船過蒂蒂湖Titisee


€€€  環遊中歐50天 (德、奧、捷、法) 行程路線整理  €€€


23 則留言:

  1. 看起來很不錯吔, 請問這家民宿有提供網路嗎?

    版主回覆:(06/22/2014 03:56:12 AM)


    對耶我忘記寫了
    有喔!! 民宿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但沒有電腦等硬體
    訊號不錯
    在這個森林環繞的地方竟然有提供無線網路讓我挺驚訝的^^

    回覆刪除
  2. 好棒的地方,好棒的草原!
    小羊的生活好豐富嚄!!

    回覆刪除
  3. 我看了你的文章勾起了我的回憶
    Hinterzarten真的是個很美的小鎮
    我也好喜歡民宿的主人,他們讓我感到很溫暖
    我們回去的時候,baur先生也有幫我們用殘障通道,快速抵達月台XD
    就不用搬行李走樓梯了

    版主回覆:(03/20/2014 09:00:10 AM)


    殘障通道真的很強!!!!!!!!!!!!
    回國後有人問我德國推薦哪裡,我都說黑森林必去^^
    會讓我這麼喜歡也是因為有間舒服的民宿和Baur的熱情吧

    回覆刪除
  4. 非常推薦這間民宿,太太可能因為英文比較不好,比較不好意思,她天天都會打掃客房喔,有天我們差點回不了家,她還在客廳等到睡著,非常推薦^^老先生有跟你說台語嗎??

    版主回覆:(05/12/2014 04:55:14 AM)


    沒錯~~ 太太聽到我擠出一點德文後就變的超多話,但我根本聽不懂啊><
    我覺得Baur應該有跟我說台語但是沒印象說什麼了
    很記得他擺好早餐後說:用餐愉快
    但是我聽不懂@@ 大眼瞪小眼一番後,他跑進去拿出他的中文筆記給我看XDDDDD
    然後很堅持要我好好教他這幾個字的正確讀法
    我必須說~ "用"這個音對他們來說好像真的很難耶^^llllll

    回覆刪除
  5. 對啊,有些音他們發音起來比較難。
    因為台語其實沒有用餐愉快,有些意思他們可能也搞不懂,就沒教XD。
    他常說請跟不客氣。

    版主回覆:(07/28/2014 02:55:14 PM)


    對呀,第一次聽到時嚇一跳^^
    這間民宿真的滿多台灣人住的
    我在想Baur會不會覺得台灣人很愛來Hinterzarten
    事實上是來Hinterzarten的台灣人都擠去他那了~~~

    回覆刪除
  6. 你好,我想請問我也是訂這家民宿,主人有回覆價格,我回信跟他說確定,但他一直沒回覆,不知道當初訂房是如何?我不知道是否他回覆價格就是訂房成功了嗎?麻煩你幫幫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訂這間民宿的時候也是一波三折,回覆很慢但口氣看起來又很好......
      我自己猜想德國人應該是妳回覆確認他們就當確認了 (從來不收訂金的民族啊)
      但我們還是會緊張,如果妳希望進一步確認可以再寄一封信,委婉的表示妳有回覆確認,但一直沒收到回信,擔心信寄丟了之類的 (我之前就是這樣~)
      或是去他的FB留言試試看: 直接蒐"Gästehaus Baur"

      我當初整個訂房搞了一個月吧XDD 還好很早訂有很多時間可以耗......
      祝妳順利!!!

      刪除
  7. 從民宿的網頁中見到有些房間的床不是櫃子改裝的, 請問那些房間是如何訂的? 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看這麼清楚喔,我只有去信說我要訂房就隨他安排了
      我想出外旅行就是隨遇而安一些比較輕鬆!

      刪除
    2. 也對^^ 謝謝你的介紹啊~ 還有想問下附近有冇吃晚餐的地方?我已經email預訂了,第一天火車應該約晚上7點多才到達hinterzarten, 唸緊晚餐係邊度食好@@

      刪除
    3. 您好,Hinterzarten這篇有餐廳介紹喔:
      http://dancinglamb777.blogspot.com/2014/06/hinterzarten.html
      這間餐廳開到很晚!

      刪除
    4. 見到了謝謝推介!! 還有是請問晚上7點多才到達和下午4點多到達hinterzarten是否沒有分別? 考慮緊火車班次, 如果4點多到達是否天漸黑沒有地方可以去? thx

      刪除
    5. 妳可以查一下德國現在的日落時間
      就我所知應該非常晚
      晚上七點近乎白天喔

      刪除
    6. 我是12月去應該很快天黑了.. 我在想如果反正4點多到達都沒有地方可以去到, 是否應該之前的地方逗留耐一點, 搭晚一班車才去?

      刪除
    7. 的確,Hinterzarten黑黑的應該沒什麼好玩的
      可能在別的地方吃完晚餐再過來吧
      不然其他地方也是黑黑的呀
      歐洲天一黑商店就都關了~ 有時候很好奇他們夜生活都去哪 ? (除了酒吧外...)

      刪除
  8. 哈囉!我想問一下這間民宿有提供廚房可以煮食嗎??謝謝你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時住的房間外面有一個很小的廚房
      老闆有提到可以自己煮熱水、有杯盤可自取
      不過因為我們沒有要煮東西,也沒問他鍋子瓦斯爐等可不可以用
      建議自己寫信詢問喔~

      刪除
  9. 感謝你的分享!請問當初你尋找黑森林的住宿時是用什麼途徑的呢?是用黑森林的網站?Facebook?airbnb 之類?
    我對 Baur 的 guest house 也很有興趣,但始終多找幾個途徑總是安心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他們很快就回覆我的電郵呢!

      刪除
  10. 這次的德國計畫您的部落格幫了很大的忙呢!真是太感謝了。
    我已經預訂了Baur家的民宿,想請問一下早餐問題,
    早餐時間有沒有大約是幾點開始?
    因為想早點出發去健行,但是又怕太早會造成他們的困擾(我英文不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Baur當時詢問我們想要幾點吃早餐時有提供一個時間範圍
      但確切是幾點到幾點已經忘了
      建議你直接寫信問他最準喔!!!

      刪除
  11. 安安~我和男朋友看了版大的文就決定在Schwarzwald待久一點啦~~
    也決定就住這間民宿了~~
    是說五天都住這兒的話到Schwarzwald其他鎮玩會不會交通不方便啊??((非自駕
    還有,有沒有甚麼私房景點~黑森林最推薦之類的?
    (版大關於黑森林的文章我們都看過啦寫得超好超詳細照片超美超專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Hinterzarten有火車站也有公車站
      會搭的話,只要火車、公車能到的小鎮都可以玩
      如果我再多待幾天的話,一定要去些旅遊書沒寫的小鎮!!
      總之交通應該不會不方便
      (若硬要和自駕比當然是相對不方便,但我覺得已經可以接受了!)
      我也沒有玩得很深入,無法推薦給你私房景點啦><
      我們去過的都寫在部落格上了,還等著妳推薦給我喔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