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7

[景點] 法國│ 科瑪Colmar:繽紛小威尼斯


Oct, 19, 2013

 Colmar (科瑪,法文發音重音在"mar"喔)
就位在德法邊界,黑森林再過去一點點,順理成章的成了黑森林之旅的一個點
地圖上可以看到Colmar離Freiburg實在有夠近
兩者之間可以火車轉火車、火車轉巴士,火車轉巴士只要一小時
但我們有Eurail pass,不想多花錢,決定乖乖通通坐火車(但車程近兩小時)

其實這趟Colmar行有點不順利
一是火車誤點不斷,時間不好掌握;二是我竟然忘記先查好回程火車時間及轉車方法
到了法國我們就沒網路了啊!!!!!!!!!!!!!!!!!!!!!
不管如何,早上先在Freiburg待了一陣後,我們搭著火車越過國界,初訪法國
第一次被抑揚頓挫有夠豐富的法文包圍,覺得很緊張(為什麼XDD)
在火車上,我們對面的一對法國情侶不知道在講什麼但一直瘋狂的大笑
女的笑的花枝亂綻、眼淚一直流,就這樣笑了半個小時
到底是不是在笑我我也不知道,但讓我在進入法國的半小時內就感受到了德法之分......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到了火車站,覺得和德國沒什麼不同,還是千篇一律的藍色招牌,歐洲鐵路到底多麼統一啊XDDD
不過看到了第一個法文~ Voie?? 總算不是Gleis啦!!!!
我們這趟旅行總共不過去兩個法國小鎮:Colmar和Strassbourg
且聽說這兩個地方的法國味都不太重,也不太有法國排外、不講英文的情形
所以我們完全沒惡補法文就跑來了
一出火車站,看到飛舞的法國國旗好開心:真的來法國啦~~~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來到法國,一切都很新鮮
法國的紅綠燈有什麼不一樣?法國的房子耶!法國的馬路耶!法國的XX耶!
就這樣過High的慢慢走到舊城區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我們來到老城區,這兒的景色...實在跟德國小鎮長的有夠像啊
只是街道好像窄了點、房子好像歪了點、人好像也多了點^^llllll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Colmar是法國亞爾薩斯省的第三大城,以葡萄酒聞名
她的歷史可追溯到西元9世紀,路易十六在位時這裡是法國領地
但普法戰爭後整個亞爾薩斯省割給了德國,直到一戰後才回歸,
身為法國德國搶來搶去的國土,讓這兒的文化多少和德國有點近似,菜單也有法德文對照的
小羊好不容易離開德國,卻來到全法國最像的德國的地方@@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Colmar的老城區和德國也很像
一樣有著大教堂、和教堂前的市集,不過這市集竟然賣一堆衣服,讓我想到台灣的夜市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France: Colma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 這台綠色觀光小火車跑在路上,超可愛的!!

科瑪另一個有趣的東西這間隱藏在巷弄中的小屋:Maison Pfister
她是"霍爾的移動城堡"的雛形呢
自從這部電影上映後,科瑪的這座小屋就成了觀光客必來的景點之一

France: Colmar
Howl (摘自網路)

其實我根本沒看過這部動畫,不知道有沒有抓錯圖??
到底是哪裡像啊@@@@@@ ?????!!!!!!

要看Colmar的精華,沿著水岸就對了
La Lauch緩緩流過老城,和岸上錯落繽紛的小房子構成明信片上最有名的景色
事實上,市區內也可以看到為數眾多的"大水溝",但都整理的很迷人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France: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來到Lauch河,這是Colmar最美的地方,有小威尼斯的稱號(La Petite Venise)
小羊很小很小的時候去過一次正版義大利威尼斯,但我的印象只剩下一個撐篙唱歌的大叔
差不多該再去一次啦(誤)
小羊來到這裡的時候剛好天氣變陰,有點可惜
否則陽光灑落在寧靜的河面、划著一葉扁舟的人們越過一間間童話般的小屋子
會是怎樣夢幻的畫面呢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DSC08623
PA194276

Colmar其實比我想像的還要大
如果還想搭個小船、或是在水邊的餐廳吃個飯,一日遊會比較充足
小羊還要趕回德國,就沒有玩什麼特別的,只在小鎮上散散步,欣賞這個童話之城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講到法國就會想到馬卡龍!!! 剛好在街上看到一家"Gilg" (地址: 60 Grand Rue 68000 Colmar France)
櫥窗裡展示著五顏六色的馬卡龍實在很吸引人
但是貴桑桑,一個3歐多;我們挑了三個嚐嚐味道,果然甜到不行啊~~~~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接近傍晚,我們踏上坎坷的歸途
首先我沒有好好記下回程的火車班次,又沒有網路
最後好不容易找到一班火車是開往瑞士Basel,至少我確定我們得到Basel轉車
但是火車誤點><  到Basel後只好再開始找什麼時候有火車會開回Freiburg
我不太會用瑞士查找火車時刻的機器,最後終於在最陽春的紙本上找到確切的火車班次和時間
我必須說~~ 其實公佈欄貼出的紙本火車時刻表真的好懂又好用> <!!!!!

Basel火車站是個大站
位在德、法、瑞三國邊界,火車站裡甚至有海關!
當然有歐盟後那些關已經不再使用了,但可以想像從前沒有歐盟時穿梭在各個國家有多不方便啊
我們在 Basel 大約等了一小時,當然要出來走走,享受一小時的瑞士旅行^^llll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France: Colmar

↑ 路上看到這種綠色的單節電車
是餐車!!!!!!!!!!!!!!! 而且是看起來很高級的餐廳,這是行動餐廳嗎?????

好不容易回到熟悉的黑森林Hinterzarten 已經好晚囉
今天的行程又趕又不斷出狀況、火車不斷誤點、聽到法文莫名恐懼、在瑞士不能用歐元害我好餓
但我們今天可是踏上了德、法、瑞三個國家呢哼哼哼(得意什麼啦 XD)
算是旅行尾聲的一場有趣的歷險記!!!


€€€  法國。亞爾薩斯  €€€

€€€  環遊中歐50天 (德、奧、捷、法) 行程路線整理  €€€


1 則留言:

  1. 我5月底去的時候 拍到超美的景色
    下次也可以考慮春夏之間去喔~~

    版主回覆:(08/29/2014 03:26:51 PM)


    我看了你的部落格~ 真的很美耶
    你的法國之旅看起來很酷!!
    我也很希望自己能用當地語言去旅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