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4

葡萄牙│ 站在大西洋的開端~ CABO DA ROCA洛卡角


Jun, 7, 2015


微陰的這天,我們從里斯本機場踏上歐洲大陸
過海關時,海關男大略問了一下我們的情形
海: 你們會在這裡多久?
我: 十天
海: 十天都在葡萄牙?
我: 一天在葡萄牙,九天在西班牙
海: 妳來十天,九天在西班牙,只有一天在葡萄牙,為什麼= =+++???
我: ..................我是跟旅行團的................
海: 跟妳的團說,下次九天在葡萄牙,一天去西班牙,知道嗎!??
我: OK..............

嗯好吧這可能是葡式幽默!?

在葡萄牙的這天應該是全程天氣最差的一天@@ 不愧是西班牙團,連這個都考慮到了(誤)
參觀完世界遺產辛特拉宮,我們來到幾乎會和辛特拉綁在一起的景點:洛卡角(Cobo da Roca)
這應該是來到葡萄牙必去的一個地方吧
Cabo da Roca是歐洲大陸最西端,
是古時歐洲世界觀中的「世界盡頭」,陸地結束,大西洋的起點從此開始
這樣的介紹,讓人腦中浮現一幅大漠邊疆的浩湯景象

車子行駛在往海邊的公路上,窗外的風景果然從蓊鬱的山丘變的越來越荒涼
低矮樹叢和黃綠平鋪的野草,讓人感覺到這片土地的荒寂




不一會兒,浩瀚的大西洋出現在眼前
說真的~ 身為台灣人,啊不是搭個客運就看到太平洋了,
為什麼在這裡看到大西洋要好像很浪漫我也不知道
到底是歐羅巴大地的終點,就到此一遊,學學四百年前的詩人感慨一下吧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陰,甚至下起了不小的雨
不像坐在噶瑪蘭號上望著藍如寶石的的太平洋,大西洋就這樣在我心中留下了灰沉朦朧的烙印了
洛卡角的指標性建物是一座燈塔和一個十字架紀念碑
總是有絡繹不絕的遊客散布其中
紀念碑上刻著十六世紀的葡萄牙詩人Camoes,駐足洛卡角時發出的讚嘆詩句




我站在北緯38度47分,西經9度30分,海拔140公尺的斷崖上
古時的冒險家就是站在這裡凝視著大西洋的最遠方,想像著世界的那一頭是什麼樣子
當他們從這裡出發,航向不知道是否存在的「美洲」,心情是怎樣的激昂呢





雖然飄起了毛毛細雨,小羊還是在狂大海風中走走
140公尺的斷崖也不是說很高
但這片海岸的岩石樣貌有種說不出的滄桑之美
幾對約會中的洋人情侶很巧的擺出不錯的構圖,和背景形成莫名和諧的畫面





終年吹著微鹹海風的洛卡角,幾乎生長不出有點身高的植物
只有能適應這樣氣候的植物在地上匍匐前進
勉強為這片大地鋪上綠色的衣裝





來到歐洲大陸最西端,遊客最期待的就是這張證書了 ↓
(這到底是誰想出來的紀念品!)
提供你的英文名字,就會有人現場寫出龍飛鳳舞的藝術文字
我們的團費中包含這張證書,因此小羊不知道一張到底多少錢,印象中沒有很便宜就是了
比起我總是愛買的磁鐵、盤子,好吧這張證書的確有點創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