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17

[景點] 加拿大◆洛磯山│ 優鶴國家公園、翡翠湖Emerald Lake


Aug, 22, 2016


冰河湖泊遍布洛磯山區,那湖水獨特的顏色是見一次就忘不了的
這趟旅程我們集中在班夫國家公園,住宿露易絲湖畔兩晚
其中一天的早上則前往不遠處的優鶴國家公園(Yoho)
"Yoho"來自印地安文,有驚訝、敬畏的意思,
優鶴國家公園內保有不少宏偉的景觀,
無論是筆直的懸崖、或是頃潟而下的瀑布,都讓人感到人類的渺小
不過,我們的優鶴之旅實在是運氣不佳,
不但天氣冷颼颼,更下起了不小的雨,壞了不少旅遊的興致

一個早上,我們停留的景點包含螺旋型隧道、天然橋、和翡翠湖
我至今還是不太理解螺旋型隧道到底在幹嘛
這座隧道讓火車可能夠攀上高山上的隘口,
聽到這目的,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之"字形的阿里山小火車
儘管導遊很努力的解說「螺旋型」到底奧妙在哪
我們在觀景台努力的看,而且還真的有火車經過!
但能見度不高,加上小羊的資質駑鈍,在模型旁邊研究許久還是不知道這軌道在幹嘛





濕冷的天氣下,我們來到優鶴國家公園的下一站:天然橋(Natural bridge)
天然橋並不是一座橋,而是大自然滴水穿石的證明
洶湧的踢馬河(Kicking Hoarse River)穿過了優鶴國家公園
河流在這裡有一個小段差
經年累月的河流侵蝕作用下,河床被完美的鑿出了一個洞,彷彿是一座石橋橫跨在奔騰的踢馬河上



   



接近中午,我們來到翡翠湖(Emerald Lake)
天氣仍然不佳,不但冷的要命,還飄著毛毛細雨
看來我是看不到波光瀲豔的翡翠湖了
這裡還滿原始的,連園區地圖都是這樣簡便,還用透明塑膠袋蓋起來 ↓
地名竟然是用透明膠帶貼上去的,不知怎的有點可愛



我們的時間只夠我們稍微在湖畔走一走(紅色箭頭),接著就回圓圈處吃午餐
藍綠色的湖面上壟罩著一層薄紗,看不清對面山頭的樣貌
這樣的翡翠湖顯得神秘而莊嚴
湖面彷彿一面畫布,潑上了寶石般的顏料,是上帝在洛磯山中的一個傑作






我們在湖濱散步
雖然是八月,明明昨天還很熱,今天就突然掉了至少十度
讓我出門前隨便丟進行李箱的暖暖包有機會出場
湖畔的步道平坦好走,兩旁樹木高大聳立
置身這樣的芬多精天堂,小羊當然是卯足了勁深呼吸,冰冰涼涼的空氣,好不暢快!

   



走著走著,一旁的樹林突然少一大塊,變成低矮的草原 ↓
這個地區每年冬天都會從山頭滑下大量的雪
雪融化後,樹木根本還來不及長大長高,隔年冬天又來了
因此這個區塊只能讓草本植物生存
看著現在綠油油的樣子,實在很難想想這裏的冬天是怎樣銀白色的大地





除了在湖邊散步,我們中午也在湖邊用午餐,
一邊欣賞湖光山色,一邊品嘗鮮嫩肥美的鮭魚
不過回家後我才發現我連一張餐廳或食物照都沒有
可能那時太餓了,腦中只想著吃
沒有在這間餐廳留下的紀錄有點可惜,我還滿喜歡這頓午餐的



照了半天的這個小屋也不是我們用餐的地方@@
它只是個配上翡翠湖超級童話超級夢幻的小屋
短短半天的優鶴國家公園、翡翠湖之旅,
雖然短暫又天氣不佳,
但優美神秘的湖光山色、令人口齒留香的鮭魚大餐,讓我對這裡留下很好的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