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6

[景點、品酒] 加拿大│ 歐肯納根湖(Okanagen Lake) & Summerhill 的超好喝冰酒!


Aug, 24, 2016


號稱十天的加拿大之旅
實玩六天半,大致可總結為洛磯山區2.5天、溫哥華1天、維多利亞1天
再加上搭車兩天 @@@@
長程車真的是前往國土浩大的國家的惡夢
難以想像要是我們一開始從溫哥華到卡加利沒有搭飛機,現在會多長幾顆痔瘡
回顧一下從洛磯山到溫哥華是多麼遙遠的旅程 ↓



最右邊是班夫國家公園,最左邊是我們的目的地──溫哥華
兩者距離實在太遠了,一天拉車絕對吃不消,幸好停了正中間的歐肯納根地區
別看這張地圖呵呵呵好像就這麼點距離
小羊研究了一下,發現要是溫哥華相當於台南,班夫已經比沖繩還要遠了
OMG 難怪我坐車坐到腰酸背痛,原來我已經搭遊覽車去沖繩了呀

雖說以地圖來看,歐肯納根(Okanagan)好像是個中停休息站的概念
但這裡可是一個陽光普照的渡假勝地,更以林立的葡萄酒莊聞名
Okanagan谷地分布於Okanagan湖兩側,是一片富饒的區域
正中央是這裡最大的城市:Kelowna,也是我們此行住宿的地方
半天的行程中,我們到歐肯納根湖畔走走,以及在Summerhill Pyramid Winery品酒

● 歐肯納根湖(Okanagen Lake)

歐肯納根湖呈現極度狹長形,面積350平方公里
除了美麗的湖光山色外,更以一隻水怪聞名
政府在湖畔公園建了一隻水怪雕像,水怪名字叫Ogopogo
不過我很懷疑加拿大政府也加入了cost down的行列嗎,
這隻水怪的粗糙程度讓我想起幼稚園或是便宜樂園會看到的遊樂器材



離開這隻水怪,湖區的風景美麗多了
湖泊大到你會忘記這是一個湖,還以為是一條奔流不復返的大河
我們來到的城市「基隆納 (Kelowna) 」,
是歐肯納根地區規模最大的城市,也位於歐肯納根湖最狹窄的地方
站在這裡,可以輕鬆眺望到對岸美麗的丘陵
湖岸也停泊了不少帥氣的遊艇




公園裡綠草如茵,是個非常舒適的環境
湖水乾淨清澈,野鴨們歪歪扭扭的步伐甚是可愛
岸邊甚至有白色沙灘!眾多小朋友們在那兒堆沙堡、踏水,
原來這不是海邊才能有的活動啊




湖畔的步調是如此緩慢
偶有幾艘遊艇咻的一聲畫過湖面,
不愧是有錢人的度假勝地,以及銀髮族的退休愛好處





●Summerhill Pyramid Winery

欣賞完湖畔風光,馬上來到小羊十分期待的品酒活動
我平常沒在喝酒,頂多偶爾吃西餐時小酌一些,
卻獨獨對「冰酒」的印象非常非常非常的好!
加拿大就是盛產冰酒的國度,要參觀葡萄酒莊一定要來到歐肯納根地區
這裡的氣候非常利於葡萄的生長,林立的酒莊就分布在歐肯納根湖的中部和南部
我們參觀的酒莊是Summerhill
好像是個旅行團很愛去的酒莊
因為同一時間我的另一位朋友正在參加當地的tour,也有一站是Summerhill品酒



不過,小羊可能習慣了歐洲式的酒莊之旅
都要先參觀一番整個栽種區、工廠、酒窖,甚至還會看到釀造過程
我們的行程只有在上圖這個大廳,
由一位說中文的品酒師(?)介紹這裡的酒,並讓每位團員試喝,然後就是賣酒時間了XD

冰酒的英文是Icewine,注意這個字是專有名詞,不可以分開寫成"Ice wine"
釀造冰酒,必須在一個非常非常特定的天時地利人和狀態去採收葡萄
好像是個凌晨的時間吧
總之就是那個時候所摘下的葡萄,所釀造的酒,才能稱之為冰酒






喝酒一樣要先聞一聞、看一看、端詳一番後才能吞下肚
雖然我迫不及待的想品嘗一番了,還是要裝氣質的品評一番
這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好喝的一種酒
我很開心我妹還沒19歲,我才能名正言順地把她的份喝掉 =P
這也是少數讓我不停地鼓吹爸媽多買幾瓶外帶的酒



因為沒有任何參觀活動,所以品酒行程一下就結束了
上圖是我們吃午餐的餐廳,但是到午餐時間還有將近一個多小時
(這是我覺得此趟行程安排不佳的第二點,詳見【行程總表 & 鳳凰旅行社小心得】)
還好酒莊風光明媚,天氣又非常好
讓我利用這個空白時間,捕捉了歐肯納根谷地的美麗



↑ 酒莊裡還有看起來專門給遊客拍照用的擺設
輕鬆讓美麗的歐肯納根湖、葡萄園、及平緩連綿的丘陵一起入鏡!

不過,可能在萊茵河畔看到整片葡萄樹太震撼了(【葡萄園與壯麗河景~ Rüdesheim纜車之旅】)
我覺得這裡的葡萄樹怎麼這麼小case,加拿大不是應該什麼都大嗎?
也許我只看到了冰山一角吧!?
另外,今天我們剛好遇見婚禮派對的rehearsal,還滿新鮮的



↑ 傳說中釀造冰酒的葡萄,看起來就又香又甜
最後這應該是來Summerhill必留念的地方
湛藍的天空下,很喜歡這個簡單的裝置藝術!




●○●○加拿大行程總表 & 鳳凰旅行社小心得 ●○●○

●○●○ 2016 加拿大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