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22

[景點] 加拿大◆洛磯山│ 夢蓮湖Moraine Lake~ 耀眼的一抹藍


Aug, 22, 2016

我十分感謝我們的領隊,擅自幫我們加了夢蓮湖這個行程
並直接躍升為我的洛磯山脈最愛湖泊第一名!
我們連續兩晚住在露易絲湖畔(Louise Lake)
今天原訂的行程是直接往西到優鶴(Yoho)國家公園,參觀自然石橋、翡翠湖等
但早上導遊看看時間還夠,就說先帶我們去她最愛的夢蓮湖
聽到這句話時我超級開心,因為行前Google時,夢蓮湖的藍就深深抓住我的心

夢蓮湖位在露易絲湖南邊車程十分鐘處
很適合當作以露易絲湖為據點的周邊湖泊之一
不過冬天大雪紛飛時道路會直接關閉,還是夏天來夢蓮湖比較不會敗興而歸



一下車,小羊便東張西望:啊湖在哪?
原來從停車場還得走一小段路才到的了觀看湖面的Lookout
而且這一段路竟然是在石頭堆中攀爬!



   

看起來很可怕,但走起來一點也不難,石板鋪的很好
今天突然陰雨綿綿,和昨天和煦的晴天大相逕庭
我們在溼滑的石頭堆中前進,很快的就來到了石堆的最頂端
並立刻驚艷於眼前這樣純粹、特別的藍



這趟洛磯山脈之旅中,我們拜訪了數個湖泊
這些湖泊都是從前冰河融化後形成的,每個湖都有自己的顏色
每到一個湖泊,都像在欣賞上帝的調色盤
看祂這次是調出何種純淨、舒緩人心的藍


    

今天雲霧繚繞,無法讓人看清夢蓮湖周圍的樣子
事實上,夢蓮湖對岸有著十座山峰(Ten Peaks),天氣好時能看到數個山尖巍峨聳立的畫面
這整幅美景更榮登舊二十元加幣紙鈔圖案
很可惜今天的夢蓮湖處在山嵐氤氳當中,
看不見Ten Peaks,取而代之的是仙境般的朦朧美




↑ 沒有調色的相片,已經是這樣豔麗了
洛磯山系列照片非常好整理,
不需任何調色或調光,就是一張張充滿回憶的明信片



每次看到滿滿的針葉林就很感動
這樣整齊聳立的樹木散發著難以言喻的肅穆
難怪我妹獨鍾溫帶自然景觀,我也覺得闊葉林是真的有點亂XDDD



就算爬不上石礫堆,停車場旁邊就可以直接走到湖邊啦
只是就失去俯瞰的樂趣了
這樣平視下湖面好似一枚淡藍色的鏡子
還可以走到湖邊摸摸冰涼的湖水



回程時,我們遇到了這趟加拿大行最珍貴的經驗:野生黑熊一隻!
事實上我不會分棕熊黑熊還灰熊的,這不是單純用毛色分喔
反正就是在路邊遇到一隻熊啦
話說當時領隊正興高采烈的講解著洛磯山的故事,
突然遊覽車停了下來,因為附近的車都停了下來
導遊說:大家都停下來的時候就要停下來看看大家在看什麼
果然有好大一隻熊在路邊!!!
我們全部在車上觀看,領隊和司機都嚴禁任何人下車
領隊說國家公園的確規定看到熊不准下車,因為熊是有攻擊性的
但路上好多小客車上的遊客都跑下來,有些人甚至拿著相機就站在公路邊邊
我聽到司機對著車外大吼:Get in your car!!! You can be attacked in a second!!!!!!!!
然後......
然後熊就鑽回樹叢中了

啊啊啊啊啊原來熊聽的懂英文,牠怕會被攻擊所以趕快逃走,得証XDDDDD




↑ 影片可點
巧遇野生熊熊後,覺得這趟加拿大已經心滿意足,可以回家了(咦)


◎◎ 夢幻洛磯山 ◎◎
班夫Banff:硫磺山纜車、弓河瀑布、驚奇角
冰原公路(1) 烏鴉爪冰河、弓湖、佩托湖
冰原公路(2) 哥倫比亞冰原、冰川步道
露易絲湖城堡飯店住宿 & 百萬名窗湖畔餐廳
露易絲湖Louise Lake~ 祖母綠的溫柔
夢蓮湖Moraine Lake~ 耀眼的一抹藍
優鶴Yoho國家公園、翡翠湖Emerald Lake

●○●○加拿大行程總表 & 鳳凰旅行社小心得 ●○●○

●○●○ 2016 加拿大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