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5

[景點、餐廳] 日本◆北海道│【札幌散步4】藻岩山中秋夜景、狸小路北斗星晚餐


Oct, 5, 2017


在小羊對北海道沒有太多認識的時候
提到北海道,我只想的到函館,然後只知道那裏有夜景
原本函館夜景在我的必去List上
但後來行程決定以札幌為中心,而且層雲峽也必去
相較之下函館車程太遠,再者函館看來看去就一個夜景好看!?
就直接out囉
沒看到傳說中的函館百萬夜景很可惜,但幸好札幌也有不錯厲害的藻岩山夜景
這趟旅行仍然什麼願望都滿足了

藻岩山位在札幌市中心的西南方,高五百多公尺
這裡和函館山、小樽天狗山並稱為北海道三大夜景
札幌市電有一站就叫做「纜車入口」,交通非常方便!
我們住在札幌火車站和大通站中間,是個往北往南都方便的地方
今天白天才去了北海道大學、北海道神宮、電視塔等景點
接近傍晚,我們回旅館拿好厚外套(聽說山上風超級大)
來到西4丁目站
http://www.city.sapporo.jp/st/shiden/route-map/route-map.html



札幌市內的交通工具有地下鐵和市電
兩者皆有一日票,但市電的一日票只有假日可使用
平日就是單程票,成人一趟200yen,沒什麼整理券,下車投錢即可
雖然市電有兩個方向,但就是逆向繞圈和順向繞圈而已
(男友表示:是札幌遊園公車嗎?)
剛好西4丁目站和纜車入口幾乎是對角線的概念
我們根本沒搞清楚車子的方向,看到車來就跳上去了



車站貼著一張很漂亮的市電觀光地圖,把札幌畫的真漂亮

我們搭上市電,開始悠閒的遊車河、欣賞札幌市區
不過,出乎我意料的是,
市電的行進速度非常非常非常的慢,站和站非常非常的近
男友一直覺得用走的都比較快
電車上非常安靜(日本人在車上都不講話!),加上空氣不是很流通
整個就是昏昏欲睡......





↓ 在轉彎的時候終於照到對向電車的樣子了
短短一節滿可愛的



過了四十分鐘,終於來到了「纜車入口」站
(從大通附近到這裡竟然要四十分鐘!!!四十分鐘我都從象山到北投了!!)
這裡到真正的纜車站還有一小段路,走路約15分鐘
但是在電車站附近有免費接駁車
我們覺得大家怎麼懶,明明就在附近還要搭接駁車
真的走起來才發現,原來這段路有一半是上坡啊,難怪大家都去搭接駁車了



到車站後我們馬上去買票
這裡要告訴大家,一定要想辦法拿到纜車割引券!!!
小羊的前一個行程是電視塔,就在電視塔上面看到藻岩山纜車折價券
後來在電車上也看到,就一大疊放在那裏
可以用1500yen買到原價1750yen的纜車票
如果這種割引券如此氾濫,那用原價搭纜車的根本是笨蛋啊XDD

  

藻岩山纜車分為兩段,可以分開買也可以一起買(有人會只搭到一半嗎!?)
纜車站內的資訊頗多,包括目前各個高度的溫度、能見度,當然還有纜車班次
第一段從「山麓」到「中腹」的是超大纜車,
第二段「中腹」到「山頂」則是兩個連在一起的階梯型纜車



纜車緩緩上升,繁忙的札幌市景映入眼簾
小羊原本計畫是搭纜車看落日,但市電的速度實在太令人意外了
只來的及欣賞夜幕低垂的昏黃札幌市




再晚一個月來,這裡就是紅葉一片囉
藻岩山是札幌的紅葉名勝之一,不過我們十月初來,一片綠油油也是意料之內的事

我們一口氣到了山頂的纜車站,走到展望台上體驗刀割般的冷風
真的超超超超超超冷的@@@@
男友說我太誇張,但我真的覺得冷到想哭
雖然冷得受不了,但這片景色,還滿值得的啦
今天天氣非常好,如果再早一點上山,天空再亮一點
或許可以清楚看到遠方的石狩灣和夕張山脈呢





地平線上升起了一粒紅點
仔細一看,我們沒看到日落,卻不小心撞見了月出!
而且今天恰巧是中秋節隔一天,在台灣不賞月,跑來日本賞月
日本的月亮上有沒有兔子呢~?

展望台除了一面是面向札幌市,其他三面都是環山
日暮的紅光點亮了丘陵的稜線,在漸暗的天色下顯得十分神祕






展望台上有許願鐘,反正日本各處能展望的地方都有這樣的鐘,祈福(兼拍照)用

小羊真正期待的是夜景!
我們原本計畫在山頂的餐廳吃飯等夜景,
但當天餐廳門口竟然寫已全部客滿(但我沒看到任何人走進去啊@@)
我們只好摸摸鼻子很開心自己省了一筆錢
改去隔壁的小店簡單吃些三明治熱可可,默默等待黑夜壟罩




晚上的藻岩山山頂更加冷冽
但這片夜景美的讓人捨不得躲回室內
札幌有如鑽石一般,閃耀著璀璨的光芒
一輪明月高掛天空,和絢爛的札幌夜景相映成趣



心滿意足的離開藻岩山,回到市區已經八點多了,有點擔心沒東西吃
我們到北海道的著名鬧區狸小路商店街
狸小路、薄野這一帶是札幌最熱鬧的地方
小羊不太逛街,原本根本沒安排逛到這兒,我覺得車站周邊就夠熱鬧了
沒想到藻岩山山頂餐廳客滿,卻讓我們有機會到狸小路朝聖



逛來逛去,我們隨便找了間「北斗星」解決晚餐
這間餐廳的主食是漢堡肉鍋
我們沒查資料,只是確定這間店不會賣生食看起來而且還可以所以走進去
(我不敢吃生的=口= 在日本根本沒人權)
店超級超級小,座位也非常擁擠
我們坐吧檯位置,當店員在我隔壁再塞進一個人的時候,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不過店員英文還可以通,令人感動
我點了一個番茄OOXX鍋,每鍋都一小碗沙拉和白飯,白飯好像可以續碗(看當地人示範)
整體而言還不錯,最重要的是不會太鹹,日本拉麵真是鹹到發瘋
價格也合理,算是吃到了滿正常的一餐
唯一問題是鍋裡有大塊的漢堡肉
但我前幾天才看金牌特務2,目前對絞肉機和漢堡肉有點障礙......





◎◎◎ 札幌 ◎◎◎
北海道舊廳、時計台、電視塔、大通公園順遊
北海道大學綠意盎然
北海道神宮的七五三節
藻岩山中秋夜景、狸小路北斗星晚餐
美食朝聖:拉麵共和國、GARAKU湯咖哩
[住] Unizo INN~ 黃金位置的迷你空間


●○●○ 北海道七日行程總表 ●○●○

●○●○ 2017 北海道   遊記索引 ●○●○


2 則留言:

  1. 藻岩山夜景好靚,多謝分享,我上次到來因為大風覽車停駛,不過這天就遇上札幌的初雪﹗

    回覆刪除
  2. 非常同意日本的拉麵真的好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