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住宿、溫泉] 日本◆北海道│【層雲峽X黑岳5】朝陽亭~ 冷天泡好湯!


Oct, 8-10, 2017


朝陽亭是層雲峽規模很大的飯店之一
不少旅行團都會入住這裡,這點是我不喜歡這間飯店的最大原因
泡溫泉、吃早晚餐都像菜市場一樣
不過也就這樣而已,大規模的飯店無可避免會如此,其他各方面都還不錯
而且為了它二樓的超精緻溫泉,有機會再來層雲峽我還是會考慮住這兒

朝陽亭位在一個半山腰上
從遊客中心、溫泉街出發,要走一段上坡路
在我們爬完黑岳、來回流星瀑布,腿快斷掉的時候,這段路感覺好長好長




注意「朝陽」系列飯店有兩間,另一間全名是「朝陽渡假飯店」(朝陽リゾートホテル)
朝陽亭走日式風格,另一間比較偏西洋風格
旅館門口永遠停著好幾台遊覽車,繁忙的上下遊客
大廳滿氣派的,一踏進去就看到好多團客一坨一坨的行李們
櫃台人員英文以日本人來說非常好,不愧是接待大量外國遊客的觀光勝地
Check-in時,他非常仔細的說明餐廳位置、泡湯位置、男女分配規定等等
因為我們連住兩天,連隔天的午餐都先詢問我們要不要預訂




我們的房間位在六樓,頂樓七樓和二樓有大浴場
個人覺得超級幸運,要到頂樓浴場只差一樓,二樓浴場則幾乎在我們房間正樓下

朝陽亭規模很大,房間超級多
長長的走廊我們走了好久才到我們的房間



這次也是日式旅館,但沒有上一間定山溪花もみじ那麼誇張
男友說:這次終於像一個房間了,昨天簡直像租了一間房子@@
房間大小普通,該有的東西都有,舒適的窗邊是我們晚上泡完湯後泡茶閒聊的空間
附贈的點心超級好吃!!!






浴室和廁所也是分開兩間
可是就變成上完廁所要去另外一個小房間才能洗到手
浴室一樣很不重要,看兩眼就把門關起來了
來到日式旅館,除非生理期,不然怎麼不去大浴場泡湯呢

  

房內附有浴衣,但這次沒有定山溪旅館男女都附一堆Size這麼高級了
這裡每種Size只提供一件,所以兩人體型一樣的話就打一架吧~
另外附有一個防水袋子可以裝東西
不過這裡的浴場沒有附毛巾,有需要都要自己帶



前一天晚上打開窗戶,只看到地面很多車子
小羊還失望了一下,住到面停車場的房子最掃興了
隔天早上才發現,原來窗外就是一整片五顏六色的山啊
照片有點格子狀是因為透過紗窗拍的囉






早餐和晚餐都在一樓的雷鳥餐廳吃Buffet
餐廳的外面是吸菸區@@ 每次電梯門一打開都是濃濃的煙味
幸好我們都不需要排隊,不然就會吸著菸味等位子,好恐怖

十月初的日本,到處瀰漫著萬聖節的氣氛
其實我們滿驚訝日本對萬聖節這麼熱衷,我還以為這是西洋的節日呢
但這趟旅行真的到處都可以看到南瓜裝飾



  


Buffet的餐點很多樣
最有趣的是可以自己升火,煮點菇菇飯、牛奶鍋、銅盤烤肉等
各種烏龍麵、蕎麥麵、拉麵也一應俱全,小羊身為食麵者,面對這些餐點實在興奮不已!
最大的缺點就是餐廳的客人多到像菜市場
一團又一團的遊客不斷湧進來,幾乎都是台灣人
很有趣的是,這些中年人不太懂日式Buffet的食用方法
例如會站在煮好的拉麵和味噌湯前面很久,不知道要把它們放在一起
或是站在湯咖哩和水煮蔬菜旁邊,然後只拿一堆花椰菜和蘿蔔,不知道要拌進咖哩裡
或是阿婆看到蛋就大叫:啊啊這有水煮蛋,這好這好
但不知道打開來是溫泉蛋,明明旁邊就有放醬油和介紹牌
很想知道這是哪個團,導遊不OK怎麼都沒介紹
不過台灣口音聽了總是很溫馨,讓我每次端食物時聽到諸多中文疑惑就一一回答
好像跟日本很熟一樣
我也只是來第六天而已啊@@@@

最後,要隆重介紹層雲峽溫泉!!
有了定山溪的泡湯體驗,這次泡湯感覺駕輕就熟
朝陽亭的浴場共有三間:二樓的「桂月」、七樓的「朝陽山」和「黑岳」
這三個地方的性別隔日就會互換
我們連住兩天,每個人都可以三個湯都泡到
Check in 時我們拿到的介紹單張如下 ↓



以下照片為官網抓的,泡湯區怎麼可能可以照相

七樓的兩個湯一定是男女各一
第一天小羊去泡「黑岳」,說真的當天非常失望
尤其當我抱著和定山溪花もみじ一樣高級的期待去
據說白天有很棒的風景,但我是晚上去
當天人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多,滿滿的大陸口音、廣東話、和韓國話,超‧級‧吵
脫衣服的地方略嫌悶熱,吹頭髮的位子很少很擁擠
泡湯時更是一點紓壓都沒有,因為附近都是很吵的大媽



不過泡溫泉還是很開心,所以隔天仍然去了隔壁的「朝陽山」
這裡空間比「黑岳」小很多,難怪這裡的性別都會和二樓的「桂月」相同,分散人潮
這次就超級滿意了!!!
這天晚上層雲峽變天,突然降溫加上超大的風,但這樣的冷天最適合泡露天風呂了
只要咬牙度過從室內奔跑跳進池內的這段路,就可以超級爽快的泡熱熱的湯
我從不知道在冷風咆嘯下泡湯竟是如此快樂的事,難怪雪地裡的猴子要泡溫泉XD
另外,今天浴場竟然沒什麼人,甚至有一段時間整個露天風呂只有我一個
萬一我有什麼意外,還真是不會有人發現哩
露天風呂共有五個池,其中有個放了些蘋果,整個池子是紅色的並飄出淡淡果香
小羊在這個池子裡泡了好久都捨不得起來



心滿意足的享受完「朝陽山」,我隨便穿穿衣服後直奔二樓的「桂月」
這裡是我會再考慮住這間旅館的主因:這個湯太完美了!!
小羊這天泡湯時沒有帶隱眼,反正看到池子就泡、看到蓮蓬頭就拿,沒什麼好看的
但當我踏進「桂月」,我立刻決定出去拿眼鏡,先來出巡一遍認識環境
泡湯區設計的非常有氣氛,
純黑的天花板和牆壁、和風的擺飾、甚至有一區泡湯池被金色屏風包圍
且這區被區隔出來,讓你的心徹底的沉澱
另外也有烤箱,一走進去,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三溫暖或烤箱會出人命
真是有夠燙的,這有心臟病的人絕對受不了啊
不過若是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能適當的使用這些設備,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小羊的層雲峽+黑岳之旅雖然只有一天,但塞了滿滿的行程,走到鐵腿
但晚上有溫泉可以泡,對肌肉痠痛的復原實在很有幫助
依照過往經驗,我這樣的運動量應該至少痛一星期,但這次三天就恢復日常了
完全證實溫泉的療效!


◎◎◎ 層雲峽  X 黑岳 ◎◎◎
(1) 從札幌出發!
(2) 黑岳纜車的十月秋色
(3) 前進黑岳頂上
(4) 往流星/銀河瀑布的爛漫金黃
(5) [住] 朝陽亭~ 冷天泡好湯!


●○●○ 北海道七日行程總表 ●○●○

●○●○ 2017 北海道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