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

[住宿、溫泉] 日本◆北海道│ 定山渓溫泉旅館大推薦:花もみじ (澎湃客房晚餐+露天浴場)


Oct, 7-8, 2017

如果這趟北海道之旅只能留下一件事
那絕對是在定山溪「花もみじ」溫泉旅館的這一夜(發音:Hanamomiji)
小羊到日本旅遊的次數不多,最大的願望就是體驗一次日式旅館
這次北海道之旅計畫的有點隨便,旅館也亂訂一通
出發前一天,我才發現欸怎麼在定山溪的這間旅館有點貴!?
住一晚比札幌住三晚還貴!??
仔細一看,原來附晚餐啊,好吧那有點道理
但我沒發現的是,原來這間旅館從大廳、客房、泡湯空間等,都是一等一優質的
原來我訂了這麼了不起的一間旅館啊啊啊啊

今早我們從札幌出發,搭乘定期觀光巴士,玩了一天的支笏湖洞爺湖之後
晚上直接在定山溪下車,投宿花もみじ旅館
下車處在「じょうてつ 定山渓案内所」
天色已黑,我們拖著行李經過一段很陡的下坡,才來到定山溪畔的旅館主要聚集處
花もみじ 規模不小,招牌很亮,很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
我們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般,興奮地踏入這間日式旅館
從大廳開始就散發著濃濃的日本風,穿梭著穿著和服的工作人員






辦理Check-in時,櫃台人員很認真地介紹了旅館的種種設施,以及確認我們客室內晚餐的用餐時間
(這裡的櫃台人員還是不跟我講日文,我明明回日文為什麼他就是要跟我講英文@@)
最後還發了有點像重點整理的單張給我們帶回去,實在很像日本人的行為

我們走進電梯,開心地發現我們的11樓竟然是頂樓!
電梯內的樓層說明表上,11樓被獨立出來寫,沒有和其他客室寫在一起
11樓是特別高級嗎??我到底在booking上隨便點了什麼啦@@??





這是我們的房間,
這拉門、這門牌,簡直像我們租了一間日式房舍
打開門後,接下來大約十五分鐘左右,都是小羊驚喜連連的尖叫聲
光是這個玄關就讓我呆掉了五秒鐘
我不是訂一個房間嗎,怎麼給了我一個家@@



再往裡走,我終於踏入夢寐以求的塌塌米客房了
但這簡直是個客廳啊,牆上還有掛軸哩
該有的配備應有盡有,為什麼有兩台電視我也不知道
接下來我們就是在塌塌米上跑來跑去進行尋寶活動,
打開每個櫃子、拉開每個抽屜,看看每個角落有什麼驚奇的發現





壁櫥裡是晚上我們要睡覺的床墊,飯後有工作人員幫我們鋪床
看到這壁櫥,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哆啦A夢可以睡在裡面了
一旁還有男女的浴衣,分別提供了不同尺寸的浴衣,實在很貼心




↑ 房內沒有保險箱,卻有這種很古老的可上鎖多寶格
這......防君子不防小人吧,我整個搬走不就好了?
↓ 沙發區附有音響和CD,但我們吃完飯才找到
小羊吃晚餐時還說:「這裡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吃飯沒能配音樂!」
原來只是我笨沒找到啊~~~~



在塌塌米上驚喜尖叫十五分鐘後
回到玄關處,這裡有熱水機、熱水壺、咖啡機、茶具組等設備
冰箱內有不少食物,但價格不斐,還是別碰好了
這一區分為三個房間:廁所、盥洗台、浴室
通常都放在一起的東西,偏偏要分成三個房間,還都有拉門隔開

  



盥洗台超級大,第一天我就發現這洗手台怎麼這麼矮,日本人有這麼矮嗎?
隔天早上才發現,原來我應該坐著使用啊!!
男友一直吵著家裡的洗手台前也要放個椅子,坐著刷牙洗臉好舒服
至於浴室,真是整間屋子最不重要的東西了
當然是去大眾溫泉洗澡啦,怎麼會窩在這裡孤單的泡浴缸呢?

寫了這麼多,最澎湃的還沒出現
這次我透過Booking.com訂房,當初怎麼選擇的我已經忘記了
總之,我們會在房間內用晚餐,服務人員會幫我把餐點送來
Check-in時就約好七點半用餐,果然在剛好七點半的時候,一串日文從門口傳來
晚餐來啦!







接下來我們又近乎呆掉了十分鐘
看著她端出一個個盤子、鍋子、碗、杯子、爐子、桶子!?
這兩桶螃蟹出現的時候我真是差點沒昏倒,我...我不會剝螃蟹啊(小聲)
一整盤生的海鮮也讓我很頭痛,我不敢吃生魚片啊
好在附有小爐子,雖然本來是讓我們烤肉,
但我還是偷偷把花枝啊干貝啊......炙燒了一下......應該沒有很罪過吧^^llllll
甜點也是一開始就上,但放在冰箱裡,我們吃飽後自己再去冰箱拿

男友偷拍了我的吃飯照,簡直像我要把整桌食物吃掉的樣子
太驚悚了!!!

  

吃飽喝足後,我們打電話給櫃檯,同一位大嬸立刻出現來收餐具
收完桌子後,迅速出現另一位壯漢進行鋪棉被的活動
小羊整個覺得很興奮,這和漫畫裡畫的一模一樣
日本漫畫真是很成功的把日本文化無障礙推銷到全世界啊



算起來,我們在花もみじ 雖然只待了一晚,但真的超級超級忙
不但要解決和山一樣高的料理,吃完休息後還要去頂樓大浴場
是小羊的大眾泡湯初體驗!!!
我完全無法想像一群人脫光光一起泡湯洗澡是什麼畫面,但這次我要來試試!

作為初體驗,花もみじ 的浴場給我留下非常完美的印象
我們在房內努力的查了超多日本泡湯的禮儀和流程,
然後非常緊張地出門,從頭到尾戒慎恐懼
但實際上,只要掌握一個原則:在浴場裡脫光光,毛巾不入池,保持禮貌整潔、不妨礙別人
整個就OK了啦
你出門時浴衣裡穿什麼根本沒人管你
我們還很認真研究浴衣內可不可以穿內衣內褲,回想起來真是蠢斃了

花もみじ 的大浴場在12樓和2樓,我們只來的及去12樓
男女湯分開,環境非常整潔舒適,提供大毛巾
男女湯都有室內和室外泡湯池,洗澡部分也都提供洗髮、沫浴、洗臉、化妝水、乳液等
化妝水和乳液都是資生堂的喔~
浴場外的休息空間也很舒適,有按摩沙發、一般塌塌米座位,並提供冰涼的茶水
夫妻、男女朋友要互相等對方的話就不無聊囉
我和男友都是第一次嘗試,原本男友非常排斥這種大眾裸湯
但泡完一次就愛上這樣在冰冰的天氣裡泡澡的感覺,之後我們在層雲峽也是泡好泡滿
日本人真是太會享受了!!!

飯店早餐是自助式,選擇滿多的,可以吃的很豐盛
可惜我們行程有些緊湊,匆匆吃完早餐就準備check out了





早上,迎接我們的是蔚藍的天空和花花綠綠的定山溪
窗外的風景讓我們沉醉不已
這樣悠閒的地方、悠閒的旅館,很值得多消磨些時間,把心忘在定山溪吧



  



◎◎◎ 定山溪 ● 豐平峽 ◎◎◎
定山溪~ 二見吊橋橘黃的溫柔
豐平峽~ 遇見那五彩的斑斕
[住] 花もみじ溫泉旅館(澎湃客房晚餐+露天浴場)


●○●○ 北海道七日行程總表 ●○●○

●○●○ 2017 北海道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