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31

[住宿] 越南◆下龍灣│ 窗外的下龍灣~ 溫德姆傳奇飯店Wyndham Legend Halong


Aug, 21-23, 2017


這趟越南之旅讓我留下最棒的印象
除了頗負盛名的下龍灣和陸龍灣外,就是超棒的旅館和餐食了!!!
下龍灣的「Wyndham Legend Halong」是最滿意的一間
我們在這裡住了兩晚,用過兩次早餐和一次晚餐,享受了快樂的下龍灣之旅

地圖上,河內和下龍灣看起來相去不遠(不到200公里),
但越南沒什麼高速公路,只有像省道的東西,行車速度不快,我們花了快五小時才抵達下龍灣
第一天舟車勞頓,抵達下龍灣時已是又累又睏屁股又痛,幸好迎接我們的是這樣舒適的旅館





導遊在車上就提醒我們,進到飯店後不要急著拍一艘大船,
大船不會不見XDDD,請大家先集合注意聽他宣布事情
這艘船就放在正門大廳入口處,華麗的樣子果然很吸睛
大廳除了充分的沙發座位區外,也有電腦上網區
但整間旅館都有free wifi,好像也不一定要到大廳來上網

我們的房間位在九樓,一出電梯就看到兩個熟悉的娃娃 ↓
忍不住噗哧一笑,這不是我剛剛努力打起精神看的水上木偶戲,戲中一直出現的人偶嗎
這兩天我們回房間時經過他倆,都會想起其實還滿有趣的水上木偶劇




東南亞國家都是地狹人稠,人口密度一流
所以我沒想到飯店房間可以如此的寬敞,連浴室都大的嚇人
床鋪比想像中硬,我一度擔心會睡不好或腰酸背痛,但這些都沒有發生
房間和浴室是由透明玻璃隔著,當然有拉簾可遮住
也就是說......這裡也適合不想遮住的人XD




    

我們在越南住的兩間旅館,浴室都大到靠杯,可以在裡面簡單練舞的那種
最開心的就是淋浴後,走出來穿衣服的空間非常大(←小羊莫名的很在意這個)
不過這間浴室有個缺點,
淋浴間的門沒有完全密閉,還是有水流到外面
最後一天早上更扯,我走進浴室準備梳洗時,發現地上淹了不少水,不知道怎麼搞的
另外,旅館雖然有附盥洗用品,但我後來還是用自己的,因為他們的罐子好難按

最後,要來分享我在越南迎接的第一個早晨
拉開窗簾時看到這樣夢幻的景象,實在讓人感動的想尖叫
飯店坐擁下龍灣第一排海景,望出去便是蔚藍的大海、及地平線上模糊的奇石
同時也能看到壯觀的大橋、慵懶前進的纜車、及高大的摩天輪
小羊兩天晚上回到房裡都累的半死,忘記打開窗簾看看港灣的夜景,聽同團的人說非常漂亮!

 





我們在下龍灣的兩天都出大太陽,意味著視野清晰,卻也得忍受東南亞的酷熱
清晨,小羊站在陽台就已經曬的受不了了,中午在沒有冷氣的遊船上更是熱的發瘋
八月來到越南就得有這樣的覺悟吧
不過,爆汗的考驗還是值得的,
如果沒有大太陽(就像我們要離開下龍灣時,突然變天成陰雨綿綿)
下龍灣就變成這樣了......


實在很好奇這樣出海會看到什麼
據說下龍灣經常壟罩在雲霧中,有著潑墨山水畫的意境,可能這才是下龍灣的日常吧!?

飯店有健身房和游泳池
通常我跟團旅行時,從來不會去使用飯店內的設施
一來很懶,二來旅行團總是把行程排滿滿,沒什麼自己的時間
但這回旅伴好像很愛玩,有人督促之下我也是很樂意把旅館的價值使用到極致啦
健身房和戶外泳池在同一層樓;健身房開到晚上九點,泳池只開到晚上八點
在行程滿檔+莫名的無時無刻昏昏欲睡之下,我們只有泡一泡游泳池



↑ 這是第一天在已關門的狀況下拍照的,才一片漆黑
第二天,在經過一整天的爆汗下龍灣,回到旅館後
我們還急急忙忙換上泳衣,硬是在晚餐前跳進游泳池
只能說無人的游泳池真是爽啊!熱的半死時跳進涼涼的泳池裡,頓時覺得自己復活了

↓ 健身房就無緣使用了
如果行程沒那麼滿,這可是個能望著下龍灣跑步的地方呢



最後介紹餐廳
我們兩天的早餐和一天的晚餐都在這裡吃Buffet
菜色有點不同,我也很驚訝的發現早晚餐的越南河粉的湯頭、加料都不太一樣!!
晚餐的河粉湯頭較重,偏酸偏鹹;早餐則比較清淡
另外,這裡的法式南瓜濃湯好喝到令人想哭
越南這個國家,越式和法式料理都深得我心,根本是美食國度!




在水果區看到這個精美的西瓜雕刻,太厲害了 ↑

出發前,我最期待的就是越南河粉吃到飽,早餐吃河粉、中餐吃河粉、晚餐吃河粉
這趟旅行完全做到了!
每天早上,讓人打起精神的動力就是來碗越南河粉
每間餐廳的河粉口味都有一點點出入,但是全都超級好吃,完全愛上這樣食物啊!



這次越南行是跟團
意味著我根本沒做什麼功課,也不知道越南的物價
甚至到了當地才知道我們要住的是五星級飯店,
原本以為所費不貲,查了Booking才發現雙人房一晚三千元起跳,至多五千元
三千元就能在這裡當大爺,這裡的物價也太便宜了吧
更有趣的是,三千元在下龍灣已經是很貴的花費了,其他的星級旅館甚至一千多就住的到
那為什麼我要去歐美嗑麵包塞小飯店呢> <


★☆★ 下龍灣 ☆★☆
(1) 啟程,航向鬥雞石
(2) 氣氛詭譎驚訝洞、登高望遠英雄島
[住] 窗外的下龍灣~ 溫德姆傳奇飯店Wyndham Legend Halong


●○●○ 北越行程總表 & 品冠旅行社小心得 ●○●○

●○●○ 2017 北越的盛夏光年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