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27

[景點] 日本◆沖繩│ 美ら海水族館:繽紛海底走一回!


Jan, 30, 2017

這次來沖繩,很不幸的有一半都是壞天氣
這時候室內行程就很重要了
「海洋博公園」是沖繩的一項很重要的休閒園區
除了大名鼎鼎的水族館外,還有植物園、天文館、文化館等,腹地廣大
害我每次想到這個公園就想到柯南的熱帶樂園
日本的遊樂園都要這樣大規模就是了




公園位在海邊,與之相望的是一座形狀奇特的島嶼:伊江島
這座島看過一次就很難忘記,根本就是一頂超大斗笠浮在海面上啊!!!
可以想像古代的琉球人,遠望著這座島嶼時會編出怎樣迷人的傳說

海洋博公園的入口是一座色彩斑斕的花園
雖然陰雨綿綿,這些絢麗的花圃還是很吸引人,還有很多活潑有趣的花卉裝飾






我們先欣賞一場海豚表演,接著到水族館的餐廳用午餐
接著約有一小時的時間自由參觀水族館

海豚表演還滿有趣的,不過看久了就是差不多那樣
現在要我回想起什麼印象深刻的也說不出來,倒是記得我們坐在海邊,風吹來超級冷
也記得看到一半我妹突然問我:不是要抵制看這種動物表演嗎!?海豚很可憐耶
然後我就看不太下去了@@





餐廳位在水族館四樓,景觀還不錯
相信天氣好的時候,應該是很迷人的海邊風情
為了增加參觀水族館的時間,
我們火速吃完Buffet後就拿著票+導覽手冊上路囉



水族館入口位於三樓
跟著參觀路線,遊客會慢慢往二樓、一樓移動,營造慢慢前進深海的感覺
分為珊瑚礁之旅、黑潮之旅、深海之旅
館內規畫非常完美,完全不會覺得動線卡卡
走到最後甚至忘記自己在參觀水族館,完全沉醉於這座繽紛的海底世界

一開始的珊瑚礁之旅就令人印象深刻
隨手照幾張水族箱內的珊瑚礁,赫然發現怎麼這麼像自己在浮潛!
望著這艷麗的海底世界,腦中浮現好多好多浮潛的回憶







↑ 每次碰到海葵和小丑魚就忍不住多看幾眼
Nemo的顏色實在太可愛了!
水族箱中也有幾隻海龜游來游去
他們彷彿受過訓練般不斷在玻璃前悠游,讓我得以拍到一些海龜帥照
雖然水族館開放拍照,但一定要記得把閃光燈關掉!!!



館內也有很熱門的觸摸池
但小羊整個就是懼怕這些東西,硬硬的還可以接受,叫我摸海參我絕對不要3
館內的各種生物實在太繽紛了
水族箱也彷彿設計過,每個窗口都是一幅幅五彩炫麗的圖畫

   




「黑潮之旅」的大鯊魚是這裡的招牌之一
偌大的鯊魚和魟魚徜徉在巨型水族箱中
展示區的燈光調得很暗,營造一個很棒的深海氣氛
還有,當我看到鯊魚、再聽到周圍滿滿的日語,
工藤新一的臉就在腦中冒出來了啊啊啊啊




隔壁有一間鯊魚博物館,展示一些鯊魚的化石和模型
印象很深刻的是觸摸區
展示了一組鯊魚牙齒的化石,然後貼上告示,小心被鋒利的牙齒割到!
鯊魚的牙齒連變成化石都有威脅性,這個古生物真的是太強大了

水族館的對面其實還有海牛館和海龜館,但驚奇程度就比水族館略遜一籌了
整體而言,我超喜歡這座水族館!
相較之下,兩年前我才又去了一次墾丁海生館,
展館小、東西不多,精緻度和整體設計都沒有沖繩這間這麼有質感
記得十年前去的時候明明覺得還不錯,不知道是我長大了還是它真的變爛了?
總之,這座繽紛的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帶給我們陰雨天的美好心情

Information-----------------------------------------------------
海洋博公園(中文):http://oki-park.jp.t.ms.hp.transer.com/kaiyohaku/info/31
*營業時間:
3月-9月8:30〜20:00(最後入館19:00)
10月-2月8:30〜18:30(最後入館17:30)


●○●○ 沖繩行程總表 & 世邦旅行社小心得 ●○●○

●○●○ 2017 沖繩迎新年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