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30

[景點] 日本◆沖繩│ 陰雨綿綿之 備瀨福木林道、古宇立海洋塔


Jan, 30, 2017


既然是冬天來沖繩,當然要有天氣不佳的心理準備
但出發前小羊還是不停地祈禱,希望給我溫暖太陽好天氣
可惜我總是運氣沒那麼好,
抵達沖繩的第一天就是在大雨中看波之上神宮
這也就算了,整趟行程我只求美麗的古宇利大橋啊
隔天早上起床,看到窗外的大晴天,心中一百個竊喜:我出運了!!!



小羊抱著雀躍的心情,坐上遊覽車從美國村往沖繩北部前進
二十分鐘後,我爸突然開口:啊我們怎麼好像往烏雲裡開??
嗚嗚窗外果然烏雲密布,然後直接下起雨來
看來這次是看不到沖繩迷人的蔚藍大海了



今天的行程有三個景點: 美ら海水族館、備瀨福木林道、古宇利海洋塔
這三個景點都是沖繩的代表作,距離相近,連在一起玩恰恰好
缺點就是,如果這一天是個陰雨天,備瀨和古宇利這兩個亟需好天氣加持的景點
就一起掰掰囉@@
這兩個地方的照片實在很醜,醜到小羊不太想寫這篇遊記
不過想想,好像也需要展示一下這裡天氣不佳的狀態
再怎麼淒風苦雨,也是一趟沖繩好回憶
就稍微修修顏色,一樣做個紀念囉


● 備瀨福木林道(備瀬のフクギ並木道)

「福木」在沖繩是被作為防颱設施的植物
備瀨地區緊鄰海邊,台灣人一定可以想像颱風來時這裡會是怎樣的災難場景
因此這裡的防風林就是大量的福木,種植歷史已達三百年之久
茂密的福木林,卻不知不覺地構成了一條條迷人的綠色隧道

我看網路介紹還有大家的部落格,都覺得這裡真是美呆了
尤其陽光從蓊鬱的樹葉中撒下,像金子般散落一地
但我們抵達的這天下著毛毛細雨,一切就不予置評了@@
這裡可以租腳踏車或是坐牛車觀光一圈,散散步也是很好的選擇
旅行團包含坐牛車的費用,
但這隻牛實在是太瘦弱了,瘦弱到團中有幾組人不忍坐,直接放棄
我們一家則想說自己也都很瘦(!?),難得來就還是體驗一下吧

   

一趟牛車體驗大約15-20分鐘
一個上了年紀的老人帶著一隻應該也上了年紀的牛走著
牛拖著一台上了年紀可能隨時會垮的牛車,載著我們四個健壯的遊客
其實我們很認真思考要不要輪流在後面幫忙推車@@
辛苦的牛帶著我們繞村子一圈,
拜天氣不好所賜,遊客不多,意外給了我們一個清閒的空間
平淡無奇的小巷弄,被滿滿的福木林編織成綠色的浪漫小徑

   


● 古宇利海洋塔、古宇利大橋

古宇利島是琉球人心中的神聖之島,
傳說那兒是人類的發祥地,沖繩的亞當夏娃降臨在此,繁衍後代
要到島上,必須先經過屋我地島,才能經由古宇利大橋踏上古宇利島
古宇利大橋長兩公里,筆直的大橋橫跨在蔚藍的大海,成為了沖繩的地標之一

不過,這裡分享的是烏雲密布的古宇利 TmT
先來張網路美圖,豔陽下的古宇利塔 ↓

<取自網路>

古宇利塔在一座小小山丘上
買好票後,我們搭上無人電動車前往古宇利塔
我覺得這個電動車超級好玩的!!!
地上看起來沒有軌道,車子看起來也很陽春,它到底是如何無人駕駛呢!??

古宇利塔有四層樓
最下面是貝殼博物館,展示了一萬枚以上稀奇古怪的貝殼
雖然展廳不大,倒也令人眼花撩亂







塔頂是著名的幸福之鐘
情侶都要來這裡敲一下,再跟後面多層次的湛藍大海合照
不過......冬天的沖繩風真是靠背大啊!!!
每個上去敲的人都狼狽不堪、頭髮亂飛、外加冷的發抖,
小羊速速幫爸媽留下倩影,一家人就趕快逃下樓啦



塔內的溫暖讓人比較想多待一會兒
雖然天氣很糟,還是能欣賞那豐富層次的大海啦
只是就沒有陽光灑下的金光閃閃了




看風景的行程就是有些風險
若還有機會來沖繩,我一定要照到晴空萬里對照圖!


●○●○ 沖繩行程總表 & 世邦旅行社小心得 ●○●○

●○●○ 2017 沖繩迎新年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