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28

[景點] 宜蘭◆頭城│【看海車站】遇見龜山島最美的身影~ 大里海邊


Jun, 23, 2020

推薦閱讀:【搭火車撿一片太平洋~ 六座宜蘭看海車站大推薦!

頭城鎮是宜蘭最北的鄉鎮,除了烏石港、蘭陽博物館、頭城老街之外
小羊更喜歡一路往北走的山海之間
火車經過東北角後,沿著太平洋行駛,串起幾座山與海之間的小鎮
石城、大里、大溪龜山,各有各的特色與迷人之處
其中,大里是草嶺古道、桃源谷步道的入口,有點知名度
小羊之前對大里的印象不太好,因為上次來此是爬完累爆的桃源谷
山海之間:大溪--桃源谷--草嶺--埡口--大里
我們不要命的走了最累的大溪上大里下路線
而且是在盛夏的日正當中,水又有點不夠,整個很慘
下大里時已天黑,根本是滾下山,狼狽地搭上區間車離開,沒仔細看這個小鎮在幹嘛
今天再度來此,我才驚訝的發現這是個如此美麗的地方!

在宜蘭,即使沒有交通工具,跳上區間車就能輕鬆來到迷人的海邊
早晨的區間車只有學生的身影
在地人的通勤工具,卻是載著我駛向夢想中海邊的列車


一片綠油油、抑或是黃澄澄的蘭陽平原是那麼夢幻
隔海和龜山島遙遙相望,寫成宜蘭大地最浪漫的故事
也讓這裡的風景永遠這麼吸引人
半小時,我就從宜蘭市來到大里車站,這是個只有區間車停靠的小站



宜蘭的這幾個臨海車站都有天橋,是小羊最流連的地方
雖然天橋沒有窗戶,都是滿滿的網格,但還是可以從格子中拍出車站最美的一面
在這裡的旅行絕對不要太趕,一座天橋都可以讓你徘徊許久

小羊原以為大里車站的規模和石城差不多,是個沒有東西、遺世獨立的小站
來到這裡才發現誤會很大,這裡進出人次是石城的好幾倍,觀光也做的不錯
站內有美美的草嶺古道地圖,站外有清楚的指標和導覽圖
讓人第一眼就喜歡上這裡
上次來時可能真的爬完山昏天黑地,完全沒印象有這些東西


在石城,遊客要沿著濱海道路步行才能到石城漁港
無法避免一定要和砂石車一起散步,走得膽顫心驚
走出大里車站,就看到往海邊的人行木棧步道,當場痛哭流涕
步道與鐵軌並行一小段,海與天、龜山島與鐵路,通通被我裝進一幅畫面中
早晨的火車班次其實不少,但小羊不斷錯過呼嘯而過的火車,不夠快狠準
臨海而行的火車有種驚人的魅力,好希望這裡貼個火車經過時間啊




沿著步道,可以到大里遊客中心、天公廟、草嶺古道入口
但小羊這趟只是想單純的看看海
從車站出發,五分鐘就能來到這迷人的海濱步道
抵達大里時約早上七點,朝陽甫升起,氣溫尚未太炎熱,正是海邊最美的時候


海濱步道不長,卻已經收進了最美的龜山島和心曠神怡的太平洋
一大早來到海邊的好處就是獨享這片大海
小羊對這幾個小鎮留戀不已的地方,除了湛藍的太平洋外還有那連綿的山脈
雖然海拔不高,沒有清水斷崖的巍峨,
臨海的山卻讓這裡的小鎮有著遺世獨立的溫柔
晴朗天空下的山巒皺褶與稜線,更是清晰又嫵媚


有了俏皮的龜山島,東北角的海岸風光多了不少亮點
這個島有趣的地方在於,從不同地方看,形狀完全不一樣
甚至從從北邊看、和從南邊看,烏龜是往不同方向趴的!!!
大里,是我覺得龜山島形狀最美的地方
宛如一隻沉穩的巨龜,千萬年來守護在地平線那端


海濱步道盡頭有幾座小涼亭
早晨時分自然是我一個人的天下
晨曦在海面上灑滿了金粉,白花花的浪濤拍打著岸邊,悅耳的聲響迴盪在空曠的海濱
在涼亭坐著小憩,你怎能不陶醉於這樣美麗的山與海


海濱步道其實就是住戶的後院
小羊雖然自以為獨享這片風景,但其實有人在自家後院晾衣服,似乎早看膩了這樣的景色
無法想像看著太平洋晾衣服是什麼奢侈的感覺> <
我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深入大里老街的巷弄之間
但匆匆一瞥,已經讓我驚豔於這裡的純樸與美好


從下車開始到搭上回程班車,
小羊留了一小時在大里,只夠我在這海濱步道走走而已,
根本不可能再去什麼天公廟、走老街、遊客中心,
雖說此趟原本就只打算來海邊,時光流逝之快仍然在我意料之外
原來望著龜山島發著呆,是這樣讓人捨不得離去




推薦閱讀:【搭火車撿一片太平洋~ 六座宜蘭看海車站大推薦!


                                                             延伸閱讀                                                               



                     ●○●○ 更多宜蘭景點  ==>> 《宜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