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景點] 日本東北◆秋田│ 走入江戶時代~ 角館武家屋敷:青柳家


Sep, 4, 2018


山X的東北跟團遊記來到最後一篇
開站以來,小羊還真是第一次一邊不爽一邊寫文章
畢竟這趟不僅行程鳥鳥,鮮少導覽解說的領隊更是壓垮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現在每個月的信用卡帳單還在為這趟旅行的分期扣款
等於每個月都要再喚起我一次不好的回憶XDD

第四天一早,我們先參觀日本海邊的加茂水族館,
接著拉車北上到秋田縣,參觀這篇的角館武家屋敷、附近用午餐
再搭一段秋田內陸縱貫鐵道(角館站→松葉站)、參觀田澤湖
最後很酷炫的拉車回到第一天抵達的花卷機場附近的花卷溫泉住宿
迂迴的路線安排及圖示請參考→【東北五日行程總表 & 嘆為觀止的山富旅遊
即使路線鳥鳥,充滿水母的加茂水族館、和秋田內陸鐵道,都是小羊滿喜歡的景點
雖然走馬看花,今天的行程已經算這幾天中還不錯的了






從山形北上秋田,窗外綠油油的稻田風光非常迷人
這天,強烈颱風燕子正在肆虐關西,我們在東北卻是這樣適宜出遊的好天氣
運氣真的是不錯

兩個多小時拉車後,來到午餐餐廳,離武家屋敷非常近
這段行程超亂,部分原因也是車上阿公阿罵們吵著要尿尿
導遊先是說提前吃飯、順便上廁所
到了餐廳後大家入座、一些人排隊上廁所,
但餐廳還來不及準備好食物,又變成上完廁所就回車上
我回到車上坐好等一陣子後
又發現餐廳只有兩間廁所,整團三十幾人輪流尿尿,其他人都在車上等很蠢
最後變成還是回去吃飯,而且半小時內要吃完
餐廳服務生用超快的速度組合大家的鍋物料理
丟太快了我還目睹有人的魚被丟到地上@@ 但有補新的啦
在我們狼吞虎嚥的時候,導遊又宣布說已經調整好後面行程,不需要吃這麼趕

以上看起來很扯,但我真的沒有很在意 (是不是很隨和)
因為這間餐廳的日式庭院很漂亮,烤米棒鍋物料理也挺好吃的
旅行中本來就有些突發狀況,有在處理就好了
我最生氣的點就只有不解說、甚至唬爛打發我而已 = =+++
(銀山溫泉啊~~ (抱頭):【銀山溫泉:滿街都是我的能登屋^^】)





↑ 這是秋田著名的料理烤米棒,超好吃,現在看到照片又餓了
烤米棒是將白米絞碎,裹在木棒上,再放在炭火上烤,或烤完後煮成鍋物
這段導遊有介紹一下,拍拍手
回想起來,咱們導遊整趟大概就是賣藥和像這樣講一點吃的東西和地方特產
景點就是放牛吃草,好吧他可能真的歷史不好 (嘆)

經過中午的突發狀況,導遊和司機討論後,
宣布我們的行程調整為午餐→武家屋敷→角館站搭火車→松葉站→田澤湖→花卷溫泉
畫在地圖上這樣的行程非常正確
那我不知道本來的行程在衝三小


====================================

講了半天,終於進入本篇主題:角館武家屋敷
不過沒關係,因為近乎零導覽,放放照片就要結束本篇遊記了
導遊就講一點點,說這裡保留了江戶時代的房子
江戶房子的特色,就是以黑和白為主體,這一帶有很多這樣的矮房
其他武家屋敷的故事,還有我們參觀的青柳家是什麼
都是我google或抄DM的

角館有「陸奧小京都」之稱,保留了日本藩政時期完整的武士屋敷及街道
走進這個區域,真的有踏入時光隧道的錯覺
很幸運這時候沒什麼遊客,隨手一拍都是滿滿懷舊氛圍








「武家屋敷」是江戶時代武士的代表宅邸
這裡保存了六個家:青柳家、小田野家、河原田家、岩橋家、松本家、和石黑家
我們團包含了「青柳家」的參觀門票
青柳家同時也作為角館歷史村,展示了武士居屋、民宿文物、古典相機等收藏品
應該是認識角館很好的地方

青柳家正門是「藥醫門」,這個門非常氣派高雅,可窺知這個家的地位真的特別高




導遊就帶我們到門口,
發發門票、發發解說單張,就約集合時間大家自由活動囉~~~~
這跟我自助有什麼不一樣啦
跟團就是希望有人解釋一下這些歷史資料館到底在公三小啊~~~~~
但這是第四天了,也不是第一天不講解
我和妹妹摸摸鼻子,
自己把握時間研究地圖和單張,想辦法用自己的方法認識這個地方




青柳家的主屋保存了兩百年前的樣貌
內部有武器庫房,收藏了青柳家相傳的兵器、刀劍、頭盔等
有個刀劍體驗區讓遊客試拿武士刀,讓人印象深刻
難以想像這麼重的東西要怎麼揮得靈巧!?
當然兵器庫一定會有恐怖的各種全套盔甲
小羊滿怕這種盔甲,這是日本懸疑漫畫專門出現的東西
怎麼會有人在家裡放這個啦


  

走出主屋,青柳家有個很特別的一區:小田野直武像及解體新書紀念館
小田野直武是角館武士之一,和青柳家為姻親關係
他是日本第一本西洋醫學翻譯書籍「解體新書」的畫家兼作者
發行於1774年,讓日本人第一次接觸的西方醫學,是日本現代化的里程碑之一





除此之外,青柳家還有多處展示館
如秋田鄉土館、武家道具館、洋風館等
展示了各種從前的用品、工藝品、舊照片集
明明跟團有導遊,
我和妹妹還是像無頭蒼蠅,努力猜測這些展示館的主題是什麼@@





洋風館內部有很多西洋玩意兒的收藏
這些收藏也暗示了從前角館武士思想的新穎,他們是非常想接受西方科技的
館內有很多鐘錶、留聲機、照相機等,也有古典、流行音樂的黑膠唱片
有點像在參觀歐洲的博物館




導遊在這裡留了五十分鐘給我們
但還包括走回步行10分鐘左右的停車場,換句話說大概只有半個多小時可以參觀
要好好認識青柳家‧角館歷史村,實在是太趕了
但敝團阿公阿罵們倒是稀哩呼嚕就走一圈、
要馬留在有冷氣的地方搧風喇賽、要馬直接回車上,
最後整個青柳家只剩我和妹妹兩人忙著看不完

勉強走馬看花的心得是
角館武家屋敷是個認識武士文化很好的地方
懷舊的街道很適合放慢腳步好好逛逛,各武士家也有很多東西值得參觀
只能說這趟很可惜,以為有導遊可以帶我好好認識這裡
最後還是像自助旅行一樣亂看漢字亂猜意思(嘆)




●○●○ 東北五日行程總表 & 嘆為觀止的山富旅遊 ●○●○

●○●○ 2018 東北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