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13

[景點] 日本東北◆山形│ 銀山溫泉:滿街都是我的能登屋^^~~


Sep, 3, 2018


一趟旅行後,
通常會被我選來做第一篇遊記的地方,都是最喜歡、最難以忘懷的
這篇跟著旅行團的銀山溫泉到此一遊,的確是非常難以忘懷
因為這是小羊開始寫部落格以來少數的負能量文
想看銀山溫泉幸福的泡湯心得的人可以離開了
我只是要分享在這裡令人火大的半小時

在日本跟團好像是有點蠢的事情
但因為帶著爸媽旅行,他們不喜歡自助的模式
因此只要出國我們必跟團,就算是日本也一樣
這次的東北之旅實在讓我開了眼界,還好只有五天
以前的跟團經驗從沒這麼差過

今天我們要跑好幾百個地方:
從仙台出發,往西到山形縣,
一路上參觀山寺→銀山溫泉→最上川搭船→出羽三山神社
最後要到日本海沿海的湯野濱溫泉住宿
更狂的是,抵達山寺時其實已經中午過後了,因為早上還要繞路去免稅店

跟團本來就是在走馬看花、各點隨便打卡,我可以接受
反正就放空坐在遊覽車上看要帶我去哪兒吧
抵達銀山溫泉大概是下午1點45分
下車時,導遊有提到2點15分要回來
接著就帶我們從大客車停車場往下走
銀川溫泉街是個很小的地方,
在小小的河道兩旁,座落著整排古老的日式建築
尤其在下雪的日子,積雪的銀山溫泉街極為浪漫
這裡最有名的溫泉旅館非「能登屋」莫屬
據說神隱少女的湯屋就是按照能登屋為雛形畫的!
網路上的照片非常推坑,
儘管行前就知道是個拍照打卡的快速景點
我和妹妹仍然對這裡有很高的期待

從停車場往下走的下坡路超級普通
就是個普通鄉下景色,和台灣也有點像
可以依稀看到遠方小部分的銀山溫泉街



接近溫泉街本人時,出現了一些騷動
剛好有韓國綜藝節目在這裡拍攝
在遊客中心正前方那座橋上,聚集了不少看熱鬧的人潮
導遊帶我們走到那兒,我看到他跟節目的其中一人講幾句話
然後就告訴我們這裡在做賣東西的節目~ 大家可以來試吃~ 看有沒有想買 etcetc
本團都是歐吉桑歐巴桑,就湧上去開始吃免錢的小點



其他人則開始拍照
這裡開始的房屋變漂亮了,蜿蜒的河道彷彿引領我們進入時光隧道
導遊拿著旗子站在一旁
我們心想等這些人吃完,導遊就會帶我們進去繞一圈
看一下能登屋是哪一間吧



然後我們就一直待在這座橋上
一直看著眼前這個景色
就算很美也就一個View,馬上就拍膩啦
媽媽等不及,就說那我們先往下走吧

導遊就說我們要回車上了
導遊就說我們要回車上了
導遊就說我們要回車上了

WHAT ???????????????????????
我承認你一開始的確有說2點15分要回車上
但讓我們一直站在橋上發呆是哪招
我還以為是時間變寬裕了才停下腳步
就是時間很趕才要讓大家快步看到最多東西不是嗎???
小羊在詫異的被趕回車上之時,
還是往前衝了一段,裡面實在超美啊!!





我真不敢相信剛剛的十分鐘我們就在橋上發呆!!!

團體行動還是得遵守時間
同團的歐吉桑歐巴桑當然是不太在意有沒有在溫泉街上散步
只在意有沒有吃到免錢的東西
吃完後就快樂地紛紛回頭了
小羊和妹妹依依不捨地離開其實沒看到什麼的銀山溫泉
快步回停車場的路上,
我們拿出旅行社發的手冊,murmur說不知道能登屋是哪一間
導遊正好走在我們旁邊,我們和他抱怨沒看到能登屋



來看看手冊上寫什麼 ↑
他看了一眼後,說了一句驚天地泣鬼神的話:

你要看能登屋?這裡都是能登屋啊 (配上理所當然的臉)

這裡都是能登屋啊
這裡都是能登屋啊
這裡都是能登屋啊
(太驚嚇了我要寫三遍)

我:= =llllllllllll  ??

這裡都是能登屋啊,你走回停車場的路上等一下就看到啦,到處都是啊
(所謂走回停車場的路,就是這篇文第一張放的我說很普通的照片!)

我:(指著手冊)能登屋不是一間旅館的名字嗎?神隱少女照他畫的啊
導:(看著手冊)沒有,這是指這裡的一個氣氛,給你們去感受,blahblahblah

WTF??
我說
你瞎掰的那招唬唬阿公阿罵可以
沒看到我們是手上拿著Google的年輕人嗎?
我錯就錯在沒有自己先查好
誰知道跟團要看手冊上寫的東西還要自己查好自己行動才能成功看到!!!
於是我們坐在遊覽車上前往下一個景點
小羊邊Google能登屋邊對照剛剛迅速拍的照片
好險好險有出現在其中一張照片的角落 ↓



↑ 原來是正中間凸出個小屋頂的那間
這樣側面看就很美了,我們竟然沒走到人家正門口
實在是一百個扼腕!!!!
妹妹很難過的說她最期待的一個景點就這樣毀了
我們要的不多,我們只是想在他們口朝個聖啊

然後導遊一直強調我們的行程只有走到那座橋
沒有時間走下去(但有時間在那裏跟韓國藝人打哈哈?)
我保證如果我事先查好,這段時間我絕對有辦法走到最裡面朝個聖再繞出來


往好的方面想,
這給了我好理由,再安排一趟銀山溫泉之旅了


●○●○ 2018 東北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