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9

[景點] 斯瓦爾巴│ 奔跑吧!狗兒!Dog sledding on wheels


Jun, 17, 2018


我們的蜜月一共在Svalbard待了五天四夜
第一次進行這種極地之旅,
生性謹慎、不敢冒險的小羊,
直接跟Nordic Visitor旅行社訂了五天四夜包山包海的tour
(→【Svalbard五天四夜行程總表、自助準備分享】)
其中就包含了"Dog sledding on wheels"活動
在行程中預設是在第五天,離開Svalbard之前進行
但我們下訂不久後,業務就告訴我們預設的那天訂不到這個活動了
因此幫我們改在第一天,一抵達Longyearbyen就立刻找狗玩!
事後回想,這樣的行程說不定比原訂的還棒
因為玩到最後一天都累了、該打包了,
突然叫我去跟狗玩,應該也有點兒懶(笑)

Dogsledding在Svalbard是滿熱門的活動
就算沒有參加tour package,也很容易在當地預訂到這個活動
夏天坐有輪子的車子、冬天就坐真的雪橇
小羊怕冷的要死,短時間內應該不敢挑戰在真心冬天來到這種極地啦
給狗拉拉車就心滿意足囉

這天,我們甫抵達Longyearbyen,一百個興奮都無法形容我的心情
到Basecamp Hotel check-in後
(→【Longyearbyen難忘的造型旅館:Basecamp Hotel】)
櫃台人員和我們核對等會兒的行程
如同網路上拿到的tour說明,四點左右會有人來接我們去和狗玩
這樣的時間真的安排挺好的
我們稍微休息一下、參觀這間超特別的旅館、看看附近地圖
精力充沛的Bob就來接我們囉



先來張Bob留念,其實我不太確定他是不是叫這個名字
時間有點久了啦
他開著一台廂型車來載我們,
一打開門,濃厚的狗味撲鼻而來
這趟dog sledding,一言以蔽之就是:不喜歡狗的人絕對不要嘗試!

上車後,Bob又到另一間旅館接了一對父子
參加這趟dog sledding on wheels的遊客,就是這樣的四人精緻小團
車子開出城鎮,來到杳無人煙的荒涼大地
真的沒有更好的形容詞可以形容這裡了
難以想像我正疾駛在北緯78度的土地上
一景一物都是如此新奇又夢幻





車子突然急煞,原來路上有兩隻Reindeer
這是我們來到Svalbard第一次碰到極地生物
殊不知兩天後的Hiking路上還有更多Reindeer等著我們(甚至晚餐也吃Reideer@@)
(→【北緯78度的極地健行】)

我們來到一個好遠好遠的地方
小羊已經放棄追蹤GPS,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兒
斗大的"Basecamp"招牌,告訴我們這是和旅館同一個系列的企業吧



下車後,暴力的寒風迎面而來
我們趕快躲進一旁的準備小屋
這間小屋就和車子一樣,一打開門就是滿滿滿滿滿滿的狗味
不誇張,不喜歡狗的人,這趟旅程應該和下地獄一樣痛苦

我們在小屋裡聽Bob的解說、簽文件、以及最重要的大換裝
小羊行前一直很擔心在北極的曠野下奔馳需要怎樣的禦寒裝備
來到這兒才發現想太多,這兒什麼都有
最重要的是,你需要穿上一套非常完整的隔離衣服再和狗兒親近
因為這些狗一輩子都沒洗過澡,Bob說的XDDDDD
換好裝,我們踏出小屋,
來見識一下熱鬧非凡的狗狗社區





我相信喜歡狗的人現在都瘋了
我當場傳給我妹這些照片,讓她在台灣大忌妒
這裡大約有一百隻狗,
狗狗社區整齊排列,一邊是公的一邊是母的
每隻都有自己的家、自己的名字、自己的餐盆、自己的活動範圍
我們在帶狗時,Bob特別囑咐我們不要繞路,
因為不同區域的狗彼此不認識,見到「生狗」會讓牠們緊張





小羊原本對這趟行程的認識
就是帶我去個地方,讓我坐上某台車子,給狗拉著跑,下車,回旅館,結束
突然看到這麼多狗已經讓我很開心了
Bob突然說:While I'm preparing, you can say hello to them. They are ve~~~~ry friendly!
就這樣出現和狗自由玩耍的時間
這些狗一隻比一隻巨大,
即使想表達友善,他們滿滿的口水和汪汪的叫聲還是讓人緊張
尤其一看到人,每隻都像看到什麼目標般蓄勢待發
小羊鼓起勇氣走向前,發現牠們真的一隻比一隻親近人!






JULES最讓人印象深刻
這是隻母犬,只要接近她,她就會發出讓人害怕的嘶嘶聲
以及隨時要撲上來撕咬你的激動樣
但鼓起勇氣走上前,她卻立刻站起來扶著你,然後定格不動
不知道是不是專業model在等拍照的概念
真的停超~~~~~久,拍到不想拍了XDDD



到底為什麼這些狗這麼愛人!???實在難以理解啊
想起這趟tour的手冊上,有一句話寫著
"Around 90 cheerful Alaskan huskies eagerly wait for you to take them for a run"
Exactly就是這樣!!

和狗玩一陣子之後
Bob招集我們說明接下來的工作
我們五個人會坐兩台車,Bob和我和老公同一車(感謝上帝!)
每台車由八隻狗來拉
現在我們的工作,就是把這八隻狗領出來,套上韁繩、固定在車子前面
Bob開始示範如何為一隻狗套上專用的harness,並且帶我們一隻隻操作

   



當然,大部分的狗都是Bob完成的
我和老公只七手八腳地完成了三隻狗,還都是在Bob的幫忙下
要是八隻都給我們玩,套好差不多就可以回程了吧

千辛萬苦套好狗,準備出發囉!!!
我們的車子大概長這樣 ↓
八隻狗兩兩一組跑在你面前
站著的人負責駕駛,另一人可以坐著欣賞風景








小羊先乖乖坐著,出發後就一直看狗的屁股XD
以及享受奔馳在這片蒼涼的大地
今天的Svalbard雲層又低又厚,這一路上的景色,讓我不斷想到野性的呼喚
這行程實在太適合沿路尖叫了!

路上我們還算有辦法和Bob聊天
我們很好奇這些狗狗為什麼可以跑在正確的道路上
小羊一直很害怕他們一個發瘋跑進兩旁的曠野中
我們的車應該會摔得七葷八素
當然,中途也發生幾次狗狗不聽話,Bob跑下去教訓一番的事件



中途有兩次休息
讓狗兒休息一下,我們去一旁的水灘盛水給狗狗喝
他們全都喘的亂七八糟,讓我很擔心自己是不是在虐待動物
加上後來上坡時狗狗越跑越慢
但Bob說真的沒有,這些狗狗天生就能夠在極地中全速奔跑非常久
這對他們來說根本只是慢跑一下
至於越跑越慢,Bob說他們只是偷懶,知道跑慢一點別隻就會幫忙跑
這一切都在我們回程接近旅途結束時
他們突然瘋狂加速而得到證實
(Bob說: See? They are not tired. They are just LAZY!!!)



一路上除了給狗拉著跑
Bob也稍微介紹一下Svalbard和Longyearbyen的歷史地理
路上經過幾個廢棄的煤礦場,很難想像從前的興盛模樣
有趣的是,Bob介紹一番這個北緯78度的天涯海角之後
反過來對北緯23度的台灣有點兒興趣
小羊才赫然發現,我從沒想過要如何對一個沒聽過台灣的人介紹自己的故鄉
我們自認英文溝通還行,卻瞬間支支吾吾不知道要介紹什麼
叫我講中文我也不知道要怎麼介紹
看來要做好國民外交,平常要想好這些問題呀

這趟狗狗之旅,
從旅館接送算起,包含坐車來這個荒郊野外、解說、玩狗、坐狗車、回程
總共花了約三個半小時
作為我們抵達Longyearbyen的第一個行程
實在非常有趣又微耗體力
也讓我們對接下來四天的行程更加興奮與期待了


★☆★ 極地長征:斯瓦爾巴 ☆★☆
五天四夜行程總表、自助準備分享
[住] Longyearbyen難忘的造型旅館~ Basecamp Hotel
[住] 天涯海角的溫暖~ Isfjord Radio
長年城Longyearbyen(1) 在世界最北的小鎮呼喊
長年城Longyearbyen(2) 世界最北的斯瓦爾巴教堂、博物館
長年城Longyearbyen(3) 餐廳介紹~ 我在北極吃什麼
奔跑吧!狗兒!Dog sledding on wheels
北緯78度的極地健行
巴倫支堡Barentsburg:煤礦小鎮風和日麗


★☆★ 挪威23日行程總表 ☆★☆

★☆★ Svalbard  index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