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16

[住宿] 馬來西亞◆沙巴│ 佳藍汶萊渡假村Nexus Resort Karambunai (1) 建築 & Buffet篇


Jan, 15-17, 2018


在沙巴的五天四夜中,我們住了兩間大型度假村
佳藍汶萊渡假村是第一間,也是比較有年紀的度假村
儘管如此,和麥哲倫絲綢渡假村相比,我和老爸都對佳藍比較有印象
我喜歡這裡較寬敞的房間以及美麗的海灘
做建築的爸爸則是內行人
他對這兒的裝潢驚呼連連、佳評如潮
不斷指著一些細節跟我說現在沒有人會如此費工,這一定是三十年前做出來的
偶爾和爸爸出遊也滿有趣的,我們遊客世俗的眼光根本不會注意這些(笑)

既然內行人覺得這兒的建築如此精美,這篇就單介紹整個度假村的外觀
房間內部及我最喜歡的海灘和游泳池請見【(2) 房間+泳池+海灘篇



佳藍汶萊渡假村位於亞庇郊區,離市中心約40分鐘車程
有一片不小的私人海灘,隔壁還有高爾夫球場,是沙巴不錯的五星級選擇
佳藍帶給我一種原始的感覺
挑高的屋頂全是深棕色的木頭,有點古典、又有點野性
大廳非常寬敞,
爸爸指著扶手和櫃台的雕刻,說他一直想在他的房子裡做這樣的的設計
弧狀的流線感只有手工作的出來,
然而現在沒有工人願意做了,只剩機器做出很醜的稜角






↑ 從大廳看出去整個園區,是我最喜歡的佳藍的一景
兩排椰子樹非常壯觀,椰林大道通向蔚藍的海邊,實在太吸引人了
一旁有一間小酒吧,
我們check in時得到一張飲料招待券,在那裡喝了一杯檸檬薑茶,味道神妙但很不錯!
度假村佔地非常大,沒帶地圖會小迷路
必備的游泳池、健身房等當然有,另外也有各種球場可供使用








↑ 我們在水池邊撞見這隻特別的生物,後來還在附近的草叢中看到他在爬行
有點像變色龍?或是某種蜥蜴?
我和老爸很興奮的研究牠是什麼,但媽媽倒是嚇的要死,躲的遠遠的

度假村內的植被豐富,
我們漫步其間,享受著綠草如茵,靜謐的水塘豐富了每一個畫面
小羊第一次在一個度假村裡按下如此多快門






餐廳外面就是泳池,一旁還有兒童遊戲區
泳池部分下一篇再介紹
這裡不像麥哲倫絲綢度假村有正式的游泳池,但玩水是綽綽有餘了



度假村內有將近五百間客房,隱藏在雨林般的綠樹成蔭之中
這裡的建築設計真的很優雅,我們漫步在迴廊中感到很自在
爸爸則是繼續觀察著你不會發現的各種細節、繼續讚嘆著
連電梯的精美刻紋也被他注意到,不停嚷著他就是想蓋這種房子






夜晚的佳藍一樣很迷人,如同熱帶雨林中的一盞明燈
小羊很驚訝沙巴也過舊曆年
我們一月中去,在商場聽的到新年歌
不知道這裡的燈籠是否也是春節元宵裝飾









我們的兩頓晚餐和早餐都在這間餐廳吃
其實第二天原本可以選擇另外一間泳池畔的barbecue
但我們拿著餐券到櫃台,發現竟然被包場了
不知道哪裡來的富翁女兒生日在開趴
而且很明顯dresscode是白色衣服,所有年輕正妹都穿著白色小禮服在狂歡
我們只好回來繼續吃一樣的Buffet

這間餐廳食材滿多樣的,連挑嘴的爸爸也吃的很開心
小羊則是發現自己很適合到東南亞旅行
繼半年前的越南河粉快樂吃到飽,馬來西亞的叻沙口味也深得我心!!
同樣的麵我拿了好幾碗,拿到工作人員開心的跟我介紹廚師XDD








↑ 手機拍的畫質不太好
就是這個叻沙湯頭,微微的酸辣讓人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相關文章>
佳藍汶萊渡假村Nexus Resort Karambunai(2) 房間+泳池+海灘篇


●○●○ 沙巴行程總表 & 品冠旅行社小心得 ●○●○

●○●○ 2018 沙巴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