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14

[住宿] 宜蘭│ 行口文旅~巷弄中的文創旅店/書店/咖啡店


Feb, 10, 2017

周末適逢元宵節及霸王寒流一同駕到
瑞穗的蝴蝶谷渡假村是很久以前就訂好的行程
但男友前一天晚上先來宜蘭找我則是臨時的決定
我們沒有交通工具,只能就近找宜蘭市區內的旅館
宜蘭小小舊城區裡有非常多旅館,但幾乎都是......上一個世代的那種恐怖旅社
一樓都有個大櫃檯,上面貼著各式房間照片,通常都會出現異國風情XD
八年前跟學校到台中時住過一次這種旅館,真的很便宜,但實在難以接受
我每次經過這種旅社時都在想這真的有人住嗎
(在宜蘭,還真的常看到遊覽車停在旅社一樓@@)

宜蘭有不少特色民宿,但幾乎都在騎車才到的了的地方
小羊在Booking上隨意瀏覽,本想說伯斯飯店應該還行
就在此時注意到一間評價非常好的「行口文旅」,就在宜蘭火車站的不遠處
我斷斷續續來過宜蘭短居幾個月,從來沒注意過有間民宿在這個位置
果不其然,仔細看才發現這是兩三個月前才開幕的文創旅店呢
既然評價這麼好,網頁這麼美,又有開幕期間的折扣價,二話不說就下訂了一間雙人房

從火車站步行到民宿只需要五分鐘
在一個普通的小巷子裡,卻藏著讓人耳目一新的溫暖空間



行口文旅的一樓是對外開放的咖啡店,也是書店、紀念品店
行前幾天有接到民宿老闆的電話,詢問我們大概會幾點抵達
匆忙之中我只回答了:六點以前絕對到不了!
因為男友在台北最快也五點半下班
後來才在住宿須知看到如果無法六點前check-in要先講,也是滿碰巧的





踏入行口文旅,我馬上注意到牆上一整排手繪圖
我雖不是宜蘭人,但還算知道一些宜蘭的景點,
馬上看出這是各景點的手繪版,並立刻愛上這種清新脫俗的風格!



這是畫家盧紹華先生的作品,行口文旅到處都可以看到盧先生的繪圖
除了畫作外,也印在各式各樣的紀念品上
這是我來宜蘭這麼多次,第一次想要買紀念品
包包、杯墊、馬克杯、明信片,
印上他輕柔的筆觸,捎來宜蘭好山好水好人文的呼喚



大廳後方是書店區,也有更多特色文創商品
書籍大多以旅行為主題
這裡的座位區也十分舒適,營造出一個優雅的氣氛


  

參觀完一樓,終於要來看看房間如何了
我們訂不到雙人床型,只好訂兩張單人床的房型
這裡還有背包客艙的房型(可以只訂其中一床的那種),對背包客而言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說真的,房間有點小,如果我們拖著大行李箱就更擠了
一打開房間就聞到一股味道,不知道是不是新裝潢的木頭味
但待久了也就沒感覺了



房間和衛浴的隔間是透明的~~~~~~~~~~~中間當然有簾子可以拉下來啦
這樣的設計可以使房間感覺寬敞一些吧
浴廁設備則是讓男友驚呼連連:又是TOTO的洗手台,又是免治馬桶
他直呼這間民宿真是太狂了

     

在霸王寒流中,小羊洗了個非常舒服的熱水澡
但洗完後才發現有小小的漏水問題
原本以為是自己門沒關好,但仔細看就發現淋浴間門的底部和地板的密合度並不佳
水應該是從這個小縫隙中流出來的
不過縫隙很小,也沒有造成什麼淹水狀態,就是踩腳布濕了一大塊

房內的空調非常舒適!
事實上男友怕悶叫我不要開暖氣,我們開的是溫度稍高的除濕
隔天起床覺得很溫暖,也很開心可以一夜好眠

隔天的早餐是套餐式加一杯飲料
那個炒蛋超級好吃 >< 胡麻沙拉也讓人一口接一口
確實開啟了充滿活力的早晨



在試營運期間 (官網寫到106/3/31),住宿打卡就可以換一本旅行手札
說真的,小羊不寫筆記也很少看書,筆記本對我而言有點多餘
但這本旅行手札收錄了12幅宜蘭景點的畫作及介紹
看到那封面我就醉了,馬上打卡換獎品!!




很幸運能在宜蘭小巷弄間發現這間旅店
也相遇了那一幅幅讓我流連忘返的畫作
這間新開幕的文創旅店處處充滿驚奇,推薦給需要在宜蘭市找個落腳處的旅人!

Information-------------------------------------------
行口文旅:http://www.hangkhauhotel.com


●○●○ VIEW  ==>> 《宜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