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4

[景點] 德國│【浪漫萊茵1】酒鄉‧酒香~ 呂得斯海姆Rüdesheim


Sep, 9, 2013

今天的萊茵河巡禮是整趟旅行中最難規劃的之一
因為只有分一天給這條河,而想去的地方又太多, 且河岸兩邊只能搭船,火車並不互通
為了排好這幾個景點的順序、以及連接的交通工具,小羊查了好久好久的資料啊
最後好不容易生出了很順路,但是擠在一天超趕超戰鬥的行程
先總論我想去的點有哪些
* 在路得斯海姆(Ruedesheim)搭纜車:俯瞰萊茵河和葡萄園
* 在最精華的河段(必經羅蕾萊之岩)遊船
* 在Boppard搭纜車:萊茵河大轉彎的壯觀四湖景
來點位置概念~~

 
地名&我的行程簡介
1=路得斯海姆(Ruedesheim):從這裡搭纜車,再走約三十分鐘的森林之路,可到隔壁小鎮Assmannshausen
2=阿斯曼豪森(Assmannshausen):午餐,搭火車到考布
3=考布(Kaub):從這裡搭KD遊船,經過萊茵河精華段(紅點點=羅蕾萊),在Boppard下船
4=博帕德(Boppard):搭纜車看四湖景,後搭火車到科布林茲
5=科布林茲(Koblenz):我住這裡,我一定要回來

為了配合火車時間和不多班次的船班(我的Eurail Pass可以搭KD,所以不能搭別家TmT)
才搞出了這麼複雜的行程@@ 不過一切進行的很順利,想去的都去到了=)

------------遊記開始-------------

從小羊下塌多日的科布林茲出發(Hotel Hamm),搭乘德鐵到路得斯海姆(Ruedesheim)大約一小時
今天是個超級好天,前兩天陰雨綿綿時我真的很怕今天的纜車、遊船之旅會被大破壞啊
火車沿著萊因河東岸開,火車上完全不無聊,一幕幕美景飛也似的過去,怎麼捨得眨眼錯過呢?





以上在車上拍的,可以看到火車玻璃很髒

Ruedesheim是萊茵河沿岸著名的葡萄酒鄉,遊客源源不絕
果然出了車站走沒幾步路就看到了滿坑滿谷的葡萄園



路邊有張Ruedesheim旅遊地圖,擷取部分來看一下Ruedesheim的精華
左下方是火車站,中間"Drosselg."是這裡最負盛名的"班鳩小巷"
上面"Seilbahn Talstation"是纜車站,
右邊的房子和教堂是小羊等等也會晃過去的地方


旅遊精華應該都在上圖了,圖中還有個葡萄酒博物館(Broemserburg Museum)
小羊這次沒時間去,他的外型就像座酒莊 ↓




據說裡面除了參觀外還可以品酒!!

沿著河岸走很快就來到了班鳩小巷(Drosselgasse)
↓ 這個清楚到不行的路牌因為太有藝術感,第一次路過時還是被我忽略了......

 





好窄、好可愛的巷子,餐廳林立。現在大約是上午十點,人才會這麼少,
到了用餐時間應該是人擠人、水洩不通的吧
除了班鳩小巷外,Ruedesheim實在是個值得一逛的可愛小鎮
隨處都是童話般的房子配上爬滿牆壁的藤蔓




晃啊晃的來到了一個小小的廣場,廣場上有個小噴水池(歐洲人真的很愛蓋噴水池)
中間那個人疑似拿著酒杯!? 真是很符合這個小鎮的風格啊




附近還有教堂(Church Saint Jakobus)、和市政廳(Rathaus)




再走遠一點,發現了這座有解說牌的牆壁 ↓↓
牌子上寫這是中古世紀留下的最大城牆遺跡之一,可見這個小鎮的歷史之悠久了



順便介紹一下德國惱人的要錢公廁,紀念小羊在這裡第一次上了要錢廁所
滿多公廁的付費方法都像這樣建一個閘門



通常都是50cent(20台幣@@),我也遇過要價1歐的廁所
投了錢後就可以通過閘門,但我必須說,我在漢諾威目睹當地強者兩個人一起過去
除了這種閘門式,有些廁所是在入口的地方就放一個盤子,有寫價錢就給那個價錢
沒寫價錢就見仁見智
(我的原則是讓它發出"鏗瑯"一聲顯示我有給就好了.....我又不像德國佬那麼有錢~~~)
不過因為要付錢,公廁品質都不會太差。
五十天下來好像只碰過一次沒衛生紙(而且那間廁所好像不用錢@@)



回到Ruedesheim,簡單參觀之後,就往我們的目標:纜車站前進囉!!
纜車的德文是"Seilbahn",不過德國人真的很厲害,不識字的人都很難看不懂這樣的指標



來到纜車站,外面有收費方式及各種套票




以下是全票價錢:
搭上去再搭下來的來回票是7歐;只搭上去的單程票是5歐
搭上去、經過森林走到Assmannshausen再搭纜車下山是7.5歐
同上到Assmannshausen下山後,再搭船回來Ruedesheim是13歐(Ring-Tour)
最後還有個"Romantic Tour"我就不知道那是什麼了

我選擇的是結束在Assmannshausen的套票
買了票,出發囉!!!! --> Ruedesheim纜車之旅




●●●萊茵河一日遊●●●
【浪漫萊茵】(1) 酒鄉‧酒香~ 呂得斯海姆Ruedesheim
【浪漫萊茵】(2) 葡萄園與壯麗河景~ Ruedesheim纜車之旅
【浪漫萊茵】(3) 嫻靜小鎮~ 阿斯曼豪森Assmannshausen
【浪漫萊茵】(4) 從考布(Kaub)出發的萊茵河遊船
【浪漫萊茵】(5) 大轉彎的四湖景~博帕德Boppard
【浪漫萊茵】(6) 兩河流域在德國~ 科布林茲Koblenz


€€€  德西南:萊茵河與黑森林  €€€

€€€  環遊中歐50天 (德、奧、捷、法) 行程路線整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