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4

[景點] 德國│【浪漫萊茵3】嫻靜小鎮~ 阿斯曼豪森Assmannshausen


Sep, 9, 2013

離開呂德斯海姆的日耳曼女神紀念碑
越過一片Niederwald(尼德森林)後,就到了隔壁小鎮阿斯曼豪森(Assmannshausen)
這個森林步道比我想像的還要長。本來以為十分鐘就可以走到,最後走了快半小時
(後來想想,怎麼會有十分鐘走的完的森林啦)





恩,半小時都是這樣的風景。奇怪的是這條路的遊客並不多
我以為會擠滿喜歡hiking的德國人,我只要跟著人群走就好了
一路上都沒人,反而讓我一直check自己有沒有走錯路,直到看到指標才放了心 ↓



從圖示可以發現,阿斯曼豪森的纜車(Seilbahn)和呂德斯海姆的顯然不太一樣
真的只有一個位子能坐、連包廂都沒了耶!!!!

離開森林後就是阿斯曼豪森的範圍了,這裡到纜車站還有一段距離



↓ 發現梅花鹿!!!!!! (德國有梅花鹿???)



到達纜車站之前,又碰到一台紀念幣機器
這和美國很流行的壓紀念幣差不多,需投1 euro和5 cent,其中5 cent會被壓成成品
小羊很愛這個,不過這玩意兒在歐洲並不像在美國這麼流行,不是每個地方都有
想玩的人記得一路上要收集美麗發光的5 cent硬幣喔!!



終於到了纜車站,要下山囉
這纜車真的就像圖示畫的,只有座位且完全開放;不過欄杆卡的很死,倒是不怕會掉下去。
穿拖鞋或比較鬆的鞋子的人、或是雜七雜八隨身物很多的人真的要注意
我覺得這太容易有東西掉下去了XDDD 尤其忙著拍照的時候....





經過一小段不知道要看什麼的樹叢後,終於出現寬廣的view囉 ↓
這是從另一個角度俯瞰萊茵河和對岸的小鎮(Trechtingshausen)



↓ 努力伸長鏡頭可以看到Trechtingshausen小鎮的城堡: Burg Reichenstein



有一段纜車路線根本就經過別人家後院
很好奇家裡有纜車經過、有旅客從上方飄過是什麼感覺XDDD



這段纜車也只要約十分鐘即可抵達
阿斯曼豪森的名氣不如呂德斯海姆這麼大,比較旅客的數量就可以知道
但我覺得這裡的可愛迷人一點也不輸呂德斯海姆!!! 姑且說它是較嫻靜的Ruedesheim好了




這是我們用午餐的餐廳 ↓  就在從纜車站往火車站的途中




我們點了一份香腸配馬鈴薯、和一份超大的沙拉,加上兩杯飲料就消費了台幣一千多塊
這價錢在歐洲很正常,但淒慘的是我們要趕火車,
所以在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內就吞下了這一千塊.......

接下來,要搭火車到考布(Kaub),從那裡開始遊船囉!!


●●●萊茵河一日遊●●●
【浪漫萊茵】(1) 酒鄉‧酒香~ 呂得斯海姆Ruedesheim
【浪漫萊茵】(2) 葡萄園與壯麗河景~ Ruedesheim纜車之旅
【浪漫萊茵】(3) 嫻靜小鎮~ 阿斯曼豪森Assmannshausen
【浪漫萊茵】(4) 從考布(Kaub)出發的萊茵河遊船
【浪漫萊茵】(5) 大轉彎的四湖景~博帕德Boppard
【浪漫萊茵】(6) 兩河流域在德國~ 科布林茲Koblenz


€€€  德西南:萊茵河與黑森林  €€€

€€€  環遊中歐50天 (德、奧、捷、法) 行程路線整理  €€€

5 則留言:

  1. Hi!
    請問你當天午餐後是否去Assmannshausen火車站乘搭火車到Kaub? 大概幾點?因我見KD 有碼頭在Assmannshausen, 好奇想知為何不在Assmannshausen 上船?
    謝謝你����
    我計劃2017年7月16日跟著你的行程一天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我是這樣搭的
      事隔多年我有一點點忘記為什麼這樣安排
      我記得原因之一是Assmannshausen到Kaub的船程要四十分鐘,搭火車只要12分鐘
      如果從Assmannshausen上船,一路搭到Boppard的話要兩個多小時,我覺得到最後會很無聊XDDDD
      在不需要考慮交通費用的狀況下(Eurail pass搭到飽)
      加上當天天氣良好,我們精力旺盛,就想要多去一個小鎮走走吧
      畢竟直接上船的話是沒辦法踩踩Kaub的土地的
      當然這個安排也不一定好,還是看你們的喜好囉!
      PS 我覺得這個一日遊最糟的就是Boppard太晚到,船4:50到,纜車六點就關了
      所以我們在Boppard根本就在練跑步
      如果你搭纜車上山後願意用走的下山,應該就不用像我們這麼趕

      刪除
    2. 謝謝你!
      如果天氣不佳,走進森林坐吊車部分是否不建議?

      刪除
    3. 如照片所示,纜車都是開放式的,我想下雨天應該很悲劇吧......

      刪除
  2. 想想也是啊⋯⋯希望到時天朗氣清吧⋯⋯
    再次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