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4

[住宿] 宜蘭◆大同│ 明池小木屋寒冷的一夜

明池小木屋

Dec, 28, 2013


太平山、棲蘭、明池
是我心目中三大宜蘭山區勝地 (福山植物園需要申請入山證就不提了....)
這次的旅行是兩星期前開始規劃的,孰料太平山、棲蘭能住的地方都全滿了!!!
只剩下明池還有小木屋,二話不說馬上就訂下去了
誰知道出發的前兩天,氣象預報「今年入冬最強的寒流,將在本周末報到」
那時就有預感,這趟明池之旅會在發抖中度過啦

明池山莊分為一般客房及小木屋區
我們透過這個網站訂房:http://www.rzone.com.tw/Mingchih/
我們住的是林間木屋,
基本上我是第一次來明池,而同行友人之前住過山莊客房
這次換住小木屋後,她大呼一定要住小木屋才有fu!

停好車後,我們便來到山莊大廳check in

明池
明池小木屋

遊客超級多,幾乎都是團進團出
Check in 完後我們就迫不及待的來到我們的小木屋囉!
整個木屋區還滿大的,幸好我們根本就住在大廳對面,打開窗戶還看的到XDD
↓ 通往木屋的樓梯
明池小木屋
明池小木屋

現在才下午三點,但這氣溫已經讓人不寒而慄了!!只想趕快躲進室內取暖

明池小木屋
明池小木屋
明池小木屋
明池小木屋
明池小木屋

↑ 窗子看出去的view,今天霧很濃,山莊看起來好模糊

房間還算乾淨,有除濕機和最重要的暖氣
說是暖氣,其實是個簡單的暖爐,要到它方圓10公分內才會感覺到溫暖.......
房內也有附礦泉水、熱水器、和一些簡單茶包
廁所也還不錯,最棒的是洗手台的水很容易加熱,我們可以用熱熱的水洗手> <

明池小木屋
明池小木屋

都住在這兒了,當然要在木屋區晃一晃
這裡的木屋都蓋的簡單別緻,在茂密的樹林中並不覺得突兀,反而像是一個原始的村落
也有簡單的步道可以散散步,感受濃霧中的芬多精

明池小木屋
明池小木屋
明池小木屋
明池小木屋
明池小木屋

↑ 今天的霧真的好濃,不禁擔心明天會不會能見度低到看不到湖??

明池小木屋
明池小木屋

明池就是被這樣茂密又神祕的高聳樹群圍繞著
今天真的好冷好冷好冷好冷,大家晚上根本不想做任何活動
其實山莊每天晚上都有音樂會,免費入場
但我們實在不想離開屋子,只想躲進棉被裡度過這個嚴寒的夜晚@@
我想今晚應該只有1-2度喔

住宿有附早餐,早餐是自助式的
我覺得這是我吃過最沒品質的早餐= =
餐廳的整潔很有問題(也許是入出遊客太多了),食物也不怎樣,有幾樣吃完了也一直沒有補充
(例如我從頭到尾都沒吃到肉醬麵,有麵但一直都沒醬!!)
但這裡是山區,也許食材準備不易。而且整區飲食都被壟斷了,也只能將就吃了.......



●○●○ VIEW  ==>> 《宜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