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9

[住宿] 突尼西亞│【情迷撒哈拉1】綠洲裡的一夜~ 樹屋旅館Dar Horchani


Apr, 2-3, 2019


突尼西亞旅遊的一大重點,就是往南走的沙漠風情
這四天三夜的小團非常非常棒,絕對是我人生前幾深刻的回憶
第二天,我們從開羅安出發,馬不停蹄一路深入南突尼西亞
這四天的行程很多時間是坐在車上
突尼西亞說大不大,要在有限時間內跑完經典的地方也是很辛苦
但難得來到這個國家,真的該稍微舟車勞頓一下,實在太多地方想去了

如以下地圖,我們這天從開羅安(有著北非最大清真寺)出發、
中途參觀羅馬古城史貝特拉、
下午往南經過加夫薩(Gafsa),長驅直入豔陽下的撒哈拉!



左下角的吐澤(Tozeur)是南突尼西亞最大的都市,甚至有國際機場
可見歐洲人是多麼喜歡來這兒度假
但這趟我們沒什麼機會待在Tozeur,只吃了一頓超讚的午餐
連住宿都不是住在吐澤本人,而是離吐澤約六公里遠的樹屋旅館"Dar Horchani"
這篇分享迷人的南突尼西亞沙漠風光、
以及非常有特色、晚餐也很好吃的樹屋旅館住宿經驗

======================================

雖然接下來的三天我們會一直在沙漠中打轉,同樣的景色也會一看再看
但要知道,和一個從小讀到大的地理名詞有第一次接觸,心中總會有很大的震撼!
過了大城Gafsa後,到Tozeur之間盡是一片荒蕪
我們馳騁在見不著盡頭的路上,
放眼望去只有石礫、沙粒、和孤寂的野草和我們相伴

突尼西亞有個特色,路上垃圾超級多@@
幾張照片我故意不修掉路邊的垃圾,因為我們都不懂在這種沒有人的地方為什麼會有垃圾





一小時的車程,小羊盯著窗外無盡的荒涼發呆
突然,一條鐵軌筆直的畫過眼前
這條鐵路只運輸貨物、不搭載乘客
想想也是,有多少人會坐上這班列車,駛向無垠的大沙漠呢
我不禁聯想到神隱少女那海上列車的寂寞,一海一陸,有著一樣的浪漫
不知導遊是不是看到我們望著窗外眼神的渴望
我們在一處很普通的路邊下車走走
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景點,就是對這片大地十分感動而已









我們的司機很有趣
他英文不佳,沒和我們說過多少話
旅遊多年,小羊知道司機應該是整個團體中對旅行最沒有興趣的人
但每次停車,我們很開心地到處走到處照相,司機也很開心的......
到處拍他的車和風景的合照XDDD

一小時的荒蕪之後,窗外的景觀漸漸變成了大批的棕櫚樹
想必綠洲就在不遠處





在這個已經夠荒郊野外的地方
我們的旅館"Dar Horchani"還要離開主要幹道再顛簸的開10分鐘
路上,小羊真的超懷疑這裡會有什麼厲害的旅館!?
不久,一個小小的堡壘出現在眼前,恰好被夕陽染的通紅
沙漠中的落日,紅出一種浪漫的神秘





接著就來見識傳說中的樹屋旅館
導遊說這裡滿有名的,因為很偏僻、靜謐,一些名人想度假都會躲在這兒
不過我們今天當然無幸遇到什麼偉大的名人
事實上,我懷疑今天總共就我們這組人住宿,
雖然在入口大廳有聽到一團人的嘻鬧聲,但後來他們就開車走了??
總之,服務人員叫我們自由參觀,選喜歡的樹屋住
這這這......根本就是讓人選擇困難啊!!!





每一間的外觀雖然有點像,但仔細看都有點差異,且內部大相逕庭
最後在他們的推薦下,我們住進了這間「連通房」↓
兩房中間以一個交誼廳連接,剛好適合我們兩對夫婦
從外面看會發現兩個房間上面各插了一棵大樹
走進房內發現真的有活生生的樹幹XDDD



我承認房間內部照的滿醜的,因為裡面真的偏暗
就算把所有燈都打開了還是沒有很光亮
不過一踏進房間,大家就驚呼連連
這裡當然不能說是豪華(應該沒有人期待在綠洲裡可以多像國王?)
但內部擺設真的很有特色,有走進原始叢林的感覺





每間房間可以容納超過兩人,至少我們看到了三個床位
別看床上的白紗看起來破破爛爛的
睡起來還挺舒服的,至少我們躺上去就昏迷到天亮
而方才在外面看到的大樹,樹幹就在房間的正中央,說真的有點擋路^^llll

兩房中間的交誼廳也走類似的風格
我們買的網卡在這裡收不到,但旅館附有wifi機
不過......速度實在有夠慢
大概是叫我們來到這裡就好好享受人生,不要再上什麼臉書聊什麼line了吧



   

這樣的旅館當然不能說超級乾淨,但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
浴室部分也還算配備完整
除了蓮蓬頭掛超高,我要踮腳才拿得到以外
乾溼分離、水的熱度、盥洗用品等都很周到,甚至還有吹風機!
水槽更是可愛,竟然畫有小篆字體
小羊洗手洗一洗看到「空悲切」嚇一跳
我想旅館應該不太知道自己買了什麼東西



仔細回想起來,這趟突尼西亞我們住的所有旅館
所有!!都有游泳池!!突尼西亞人是多需要游泳XD
棕櫚樹與游泳池搭起來有說不出的和諧
不過四月初的突尼西亞還太冷了,我們根本不可能想游泳

最後來看看晚餐和早餐的餐廳
踏入餐廳,彷彿來到異國的世界 (然後想到,欸對我本來就在異國)
小羊想起多年前曾住過墾丁的亞曼達會館,感受北非風情、還租服裝來穿
四年後竟然踏上了真正的北非大地,有種圓夢的感覺





這四天三夜我們吃了幾餐道地的突尼西亞大餐
小羊一向對吃不太在意,也不知道突尼西亞人都吃什麼
但這趟旅程,讓我對突尼西亞菜讚不絕口!!!
整體口味偏辣、偏鹹(但我吃比較淡,每種外國菜都有這樣的心得)
重點是各種香料的使用,非常下飯
最讓我難以忘懷的則是這裡的湯
那酸酸辣辣、帶著濃郁香氣的好滋味,是我對突尼西亞最美好回憶的一部分





前一天我們抵達樹屋旅館時,樹屋們已經覆上了暮色
原本打算隔天早上艷陽高掛,再來好好拍繽紛閃亮的綠洲
沒想到......隔天一早烏雲密布,然後下大雨
在沙漠裡遇上一場大雨,是怎樣也料不到的事情
很可惜我們無緣見到最閃耀的樹屋旅館,
但這特別的一夜,已經開啟了我對撒哈拉沙漠無限好的想像!


▲▲▲情迷撒哈拉▲▲▲
綠洲裡的一夜~ 樹屋旅館Dar Horchani
沙漠中那場暴雨~ Mides、Tamerza綠洲
岩壁、瀑布、棕櫚樹~ 沙漠明珠Chebika綠洲
純淨大鹽湖Chott el Jerid、驚豔Tozeur綠洲餐廳
沙吉浪Ksar Ghilane:沙漠帳篷數星星 & 日落騎駱駝
柏柏人的奇幻世界~ 雪尼尼Chenini、Ksar Haddada


★☆★ 2019 突尼西亞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