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6/11

[住宿] 台北│ 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結婚周年的五星級饗宴


May, 25-26, 2019


台北市的五星級飯店,對我們這種平民來說是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啊廢話我就台北人我幹嘛在台北住五星級飯店)
這個奢華的香格里拉五星級之夜,是去年小羊在這裡結婚的贈品
我們沒發現附贈的住宿竟然要在一年內住掉
幸好在即將過期前不知哪來靈感看了一下
又很幸運的在週年紀念日訂到房,在這裡慶祝結婚周年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踏入大廳,一切是那麼那麼的熟悉
去年的此時,我們搬著沉重的畫框、喜餅、各種結婚哩哩摳摳道具在這裡check-in
不知不覺竟然一年了
抬頭望向二樓,看來今天也有人結婚
那隻冰天鵝還在,從我們之後應該又祝福了近百對新人吧




遠企的電梯間很容易讓人眼花
一來沒顯示樓層,二來六座電梯圍成一個圈,常常開的無聲無息
等電梯要很專心,不然哪台電梯開了又關都不知道
來到電梯間,往事更加歷歷在目
去年的今天,老娘我可是拖著重得要死的白紗在這裡跑來跑去
把婚禮當營隊辦的結果就是當天真的好累




小羊事後google了一下,我們拿到的房型應該是位於18樓的「特選尊榮客房」
Check-in時櫃台曾問我們想不想花兩千多元升級36樓豪華閣什麼的
還會有"happy hour"~~~
當下我覺得沒必要就拒絕了,況且這一趟我沒有額外花錢的打算
後來想想,這應該是我最接近上流社會的一刻了
才兩千塊,應該要看一下大家在happy什麼

五星級飯店的客房真是大到靠杯
比我們婚後這一年住的套房還大XDDD
房內採光非常好,有三大面落地窗,坐擁美麗的台北市景
夜景和日景都非常美,讓人心曠神怡




桌上擺著迎賓水果,但這種東西每次都被我們外帶
Minibar布置很漂亮
但除了茶包、咖啡包外當然都要錢
我們一如往常只拿了茶包和礦泉水,其他東西就是拍照用^^lllll



辦公桌上有很齊全的文具盒
小羊住飯店到現在第一次看到提供文具盒的
另外有香格里拉自己的報紙和簡單的客房說明、迎賓文件

接下來來到跟房間一樣大的浴室及通往浴室的走廊
到底為什麼要有這麼多抽屜、還有這麼大的地方掛衣服啦!!
誰會出門帶這麼多衣服和東西啦XDDD




浴室裡,最特別的大概是有兩個洗手台和小電視
小電視有內建古典樂,泡澡時有背景音樂,氣氛又昇華了一些
踏入浴室,更多回憶湧上來了
去年我就是在這樣的地方給新秘換裝、化妝,度過忙得不可開交的一晚
香格里拉的浴室真不是普通大
當年我們塞了一堆人進來也不覺擁擠,是個很好的置裝空間



淋浴空間和浴缸都很大
我對淋浴空間大小要求很高,因為我討厭拿著蓮蓬頭轉個身就撞到牆壁
泡澡部分,這裡附有止滑墊和泡澡浴鹽,
且浴缸大到可以兩個人一起泡 >/////< 應該再提供一點玫瑰花瓣的~~
看到浴缸,回憶又來了
因為去年婚後歸還婚紗時發現少了頭紗,最後在飯店內的浴缸找到
竟然累到看不到白色的浴缸裡有白色的頭紗了


  

房內的101賞景專用窗 ↓
有錢人的生活真的好愜意啊~~~~~~~



以上是這次我們入住的客房
下面分享結婚當天我們當作新娘房使用的房間
我一樣上官網查了一下,當天提供給我們的應該是「雅仕套房」,位於 29樓
作為結婚當天的大本營,當然需要更大的空間
除了臥房外,另外有客廳、辦公桌等對外的空間
當天我的工作人員們就集中在這裡
十幾個人嘰嘰喳喳,好不熱鬧







容我曬一下當天在新娘房拍的類婚紗^^
窗外有一零一就贏一半
其實我選擇在遠企香格里拉辦婚禮,有部分就是被房間內的類婚紗照吸引

難得的住宿機會,當然要好好參觀使用人家的健身房和高空泳池
健身房在六樓,早餐餐廳隔壁
是讓大家健身完可以吃大餐,還是吃完大餐很愧疚地去健身呢
因為禁止拍照,就沒有照片了,反正就是間器材很多很新的健身房
裡面甚至有三溫暖和韻律教室
這裡有貴婦們上常態課程,住客則可免費亂入參加課程
小羊本來要衝隔天早上的「核心訓練」
被老公譏笑不可能起得來,最後還是放棄

露天泳池位於43樓
要先搭乘電梯到40樓的俱樂部入口
在櫃台確認身分後,到另一台電梯直通泳池
這裡人不少,很多是單純來上游泳課的小朋友
小羊真是大開眼界,竟然有小朋友在這種高級地方學游泳
還記得我小時候在一個鐵皮屋裡游,覺得已經很棒了@@@@



游泳池畔提供乾淨的大小毛巾和飲水
但更衣室和廁所在外面,而且間數很少,
個人覺得當場換會不夠貴氣有點不方便,很慶幸自己穿了泳衣才上來
這裡是溫水游泳池,而且是真心溫水,怕冷的小羊也覺得很溫暖
晚上的露天泳池很有fu,但大家都集中在按摩池裡



有一家人和我們一起搭電梯上來
但小羊注意到他們完全空手
原來這裡也是看夜景的好所在
不少人都來這裡單純聊天賞景,毫無游泳打算





隔天,我們用完早餐後才上來游泳
原以為這個時段會最少人,因為住客都check-out了
但這裡的大宗是玩水上課的小朋友們啊
池內充滿孩子的尖叫、岸上坐著等小孩上課的家長
泳池的深度差異很大,從190公分到140公分都有
小羊很少游踩不到底的泳池,就當作在浮潛吧~~






住房附的早餐在六樓
前面提過的升等豪華閣,早餐就會移到36樓
再度覺得很可惜沒有抓緊機會,升個等開個眼界了
不過六樓的也很不錯啦
中間有個很大的天井,自然光採的非常明亮



去年小羊對早餐沒什麼感覺
但今年再戰,天啊怎麼變得這麼好吃!!??
很少看到自助式餐廳的選項這麼多
每一項都拿的話就直接吃飽了,而且是午餐等級的吃飽
熟食區、麵包糕點區、生菜沙拉區、飲料區......應有盡有
總之,真的是華麗又豐盛的一頓早餐




小羊臨走前,看到自己的房間定價一晚兩萬元,還不含服務費
決定回房間裡再待一分鐘,坐到最後一刻再走出去
這短短的一天一夜,真是很棒的結婚周年禮物!

●○●○ 《更多台北市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