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7

[景點] 馬來西亞◆沙巴│ 擁抱滿滿的Tiffany藍~ 美人魚島Mantanani Island


Jan, 16, 2018


美人魚島,是我對這趟沙巴之旅最期待的部分
事實上,找行程時就是看準了包含美人魚島才報名的
可知小羊對美人魚島有多大的期望
很可惜,這天的天氣不是太好
但美人魚島碧綠的大海,確實是這五天簡單沙巴行中最讓人興奮的時刻

想踏上遠在天邊的美人魚島,得花上一番工夫
一早,我們從下榻的佳藍渡假村出發
(→【https://dancinglamb777.blogspot.com/2018/08/nexus-resort-karambunai-1-buffet.html】)
先坐了一個半小時的車,來到北邊的一個港口
在這裡等了一百年,才坐上往美人魚島的船,船程半小時
算起來,從旅館出發到踏上美人魚島,花了將近三小時

↓ 這是我們坐的船
我們參加品冠的行程,但整團就只有我們家三個人包下這位導遊
導遊帶我們來到這個港口時尚杳無人煙,怪可怕的
我們在這裡簽了些文件並稍待片刻
接著陸陸續續出現一輛輛大型遊覽車,一批批大陸人魚貫而入
全部都在抽菸我要吐了
小小港口瞬時變的人山人海
等了約莫半小時,小羊忍不住問導遊我們會上哪艘船,大概幾點會開

導遊聳聳肩說我也不知道~~~

這答案太驚悚了,害我頓時不知該如何回應
後面幾天陸續發生類似的事情
可能沙巴的玩法就是這樣吧......






當然我們還是成功坐上了一艘船
回頭看,終於看見方才待半天、滿滿吞雲吐霧的恐怖港口長怎樣

這是一艘坐滿大陸人的船
事實上,整趟沙巴之旅我們都和滿滿大陸人為伍
船緩緩駛出港口,然後在外海乘風破浪




半小時後
期待已久的美人魚島出現在我們眼前
小羊馬上就被這滿滿碧綠的海水深深吸引!

美人魚島,英文為Mantanani Islands,是三個小島的總稱
這附近曾經發現野生海牛,也就是美人魚的真實型態,
才賦予了這幾個島如此夢幻的名字
我們拜訪的是其中最大的島,從東北岸登陸





小羊沒有料到這兒的海水是夢幻的Tiffiny藍
加上潔白的沙灘與成排棕櫚樹,彷彿來到了天堂
簡單的港口本身就是觀海小涼亭
數張躺椅供人隨時放空,徜徉在沙巴大海的呼喚




我們參加的是美人魚島day tour
由Rasa Sayang Mantanani Resort提供出海浮潛的行程
我們沒有住宿在這間渡假村,但可以在大廳領取毛巾、放東西、換衣服等等
沙巴畢竟是比較落後的地方,無法太期待其衛生環境
網路上看過住美人魚島並不是那麼舒適的文章
不過我覺得這間渡假村乍看還不錯
面對這麼美麗的大海,住一晚應該是很愜意的安排(吧?)





但小羊必須承認,這兒的沙灘並非太美
岸上有為數不少的石頭、枯枝等
並不是我幻想中在沙灘上盡情奔跑的好所在
但面對這樣夢幻的大海,煩惱依然被拋到了九霄雲外去







當然,美人魚島本身並不是此行的重點
出海浮潛去才是重頭戲~~~~
我們帶好毛巾、領好浮潛面罩、救生衣,再度坐上另一艘船出海去了




這趟出海一共在三個潛點下水
小羊當然完全不知道我被帶到哪去^^lll
反正船夫停好船,叫我們下水,我們就乖乖跳下去
第一個潛點比較普通,主要看些水底的珊瑚,比較少魚兒能擦肩而過
小羊仿效在夏威夷浮潛的精神
很認真的把手機塞進防水袋,在水底拍啊拍




然後崩潰的事情發生了
我太急著跳下水,竟然把手機扔進防水袋後,
沒有把拉鍊拉上
沒有把拉鍊拉上
沒有把拉鍊拉上........................
而且我已經拍了很久,突然覺得怎麼防水袋觸感餔茲餔茲的
才發現防水袋內外都是水,手機泡在防水袋裡的海水裡
於是,手機就這麼掰掰囉~~~~~~~~~~~~~~~
之後所有的沙巴之旅,都是搶我媽的手機來照相來記錄
I can't believe it!!!!!!!!!!!!!

記得第二、三個潛點,魚比較多一些
但海流也比較凶猛
所以大家要一直游一直游一直游一直游
才能努力維持在船身附近,否則就會跟著洋流不知道飄向何方

才幾小時的浮潛tour,小羊就筋疲力盡
三個潛點說真的沒有特別驚豔
船夫們竟很常在船上抽菸,小羊真的很討厭菸味
更慘的是,我太智障還弄壞了一支手機@@
好在回到美人魚島時,有這麼一片Tiffany藍等著我





●○●○ 2018 沙巴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