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23

[景點、餐廳] 挪威◆羅浮敦群島│ Sørvågen:遇見夢中的漁村&Maren Anna餐廳推薦


Jun, 26, 2018


今天從一早開始就是狂風暴雨
衝著"Yr"APP說下午五點會放晴,我們還是來到了羅浮敦群島末端的Moskenesøya島
想體驗漁屋風情,一定要往Moskenesøya方向走
除了著名的Reine和Å之外,
一路上小羊看到好多小鎮都有著美麗的漁屋,值得一探究竟

雖說我們今天主要是拜訪Reine,計畫從Reine搭船+Hiking去Bunes beach
但天氣太差,Hiking計畫中止,接下來的行程全都隨意
在羅浮敦自駕的好處就是且戰且走,哪裡美哪裡停
今天最幸運的事就是小羊靈機一動,決定晚餐到Sørvågen鎮的Maren Anna用餐
不但是我們整趟挪威前幾名好吃的一餐
更驚艷於Sørvågen的絕美漁屋景致!


鮮少旅行書提到Sørvågen
它位於Reine和Å之間,比較靠近Å
記得前幾天在Å的紀念品店,看到超級吸睛的Sørvågen明信片
那是我和這個小鎮的初次見面
沒想到幾天後,我有幸親身拜訪這個小鎮

Maren Anna餐廳是小羊在Lonely Planet書上看到的
餐廳本身就位在一棟大漁屋內
入口位於天橋的彼端,是間從二樓進入的餐廳



Lonely Planet對這間餐廳的評價不錯
但我們抵達時餐廳內沒什麼客人
小羊抖了一下,不知道會不會踏進雷店
但事實證明完全不是,而是我們的運氣太好,因為半小時後餐廳就幾乎客滿!



從餐廳內可以看到屋外迷人的漁屋風情
要知道這是剛下完8小時大雨的雨過天青,
坐在餐廳內,小羊真恨不得跑出去擁抱藍天下的漁屋

挪威,尤其是羅浮敦群島,餐點主旨就是鱈魚
鱈魚鱈魚鱈魚,不同料理方式的鱈魚
我和老公都點了各自看對眼的鱈魚料理,還點了燻鮭魚作為前菜
這趟挪威行中,我們很少吃到雷的料理
旅遊書上寫挪威菜和台灣口味很近似
出發前我們壓根兒不相信,直到吃到第一口義大利麵
── 天啊這根本就是我媽煮的呀~~

Maren Anna從前菜就抓住我的胃
燻鮭魚加上蘋果加上一些有的沒的做成的泥狀料裡,超級好吃!
主菜的鱈魚非常Q彈滑嫩,配的醬料也讓人一口接一口




因為前菜和主餐都吃的太開心了,我們繼續嘗試它們的甜點和飲料
這道冰淇淋佐挪威鬆餅 (挪威鬆餅都是愛心狀的) 也非常好吃
飲料則是用玻璃杯裝很燙的伯爵茶讓我很傻眼
但我第一次看到這種裝茶葉的器具,覺得非常實用,立馬買了幾個帶回台灣!



回國後,老公才跟我說這是我們整趟吃最貴的一餐^^llllllll
兩人加起來接近四千台幣
以挪威的高物價而言,好像也沒有貴的太誇張啦

吃完飯後,我們當然要去附近走走
小羊吃飯時就一直想往外跑,外面的漁屋實在太吸引人啦
我們先繞到餐廳的一樓
在一個狹窄走廊上看到一整排曬乾的鱈魚
我們剛剛可能吃掉了其中一條




羅浮敦有非常非常多的鳥
他們喜歡在門框、橫樑上築巢 ,並肆意的大便
鳥兒尖叫聲也很瘋狂,此起彼落,也常看到兩隻鳥互吼

餐廳面對著一個小港口
對面一整排漁屋是"Bortersia Holiday home",可提供住宿
一棟棟紅色的水邊小屋真的非常可愛





我很喜歡這個意想不到的港口
暮色下的漁屋特別浪漫
這樣的天色,其實是接近晚上十點的北極圈天空
整個夏季,羅浮敦都會精力旺盛的度過



雖然沒有明確的 Sørvågen 旅遊指引
但小羊深信到處走走一定有讓人眼睛一亮的角落
於是我們開始在鎮上亂繞,看到路就走、看到彎就拐
路上滿是寫著"Rorbuer"的指標
小羊找住宿的時候根本沒看到這麼多漁屋選擇
猜測很多根本沒有上線,只能電話預定
但由此可知羅浮敦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多漁屋在出租!

小羊亂走的原則只有一個:往上爬
果不其然找到一個滿好的地方俯瞰方才的港口
火紅的漁屋是羅浮敦的標誌
山丘與船隻伴隨著,共同譜出天涯海角的樂章



要不是今天風雨太大,小羊應該會在Sørvågen鎮繼續穿梭
雖然現在雨稍歇,
但漫步在海邊,迎面而來的仍是颱風般的狂風,暴力的阻擋我的前進
在剛才的港口的另一邊,是另一群漁屋圍繞著的海灣
羅浮敦的地形就是這麼破碎
小羊也深深著迷於這裡的景色
尚未褪去的雲層籠罩著連綿山丘,彷彿霧中的仙境
零星的漁屋點綴著
這,就是羅浮敦最典雅最獨特的模樣

這是我們在羅浮敦群島的最後一晚
卻在暴風雨過後意外領略了漁村的美
終於為這趟常常下雨的羅浮敦之旅,畫下滿足的句點






★☆★ 羅浮敦群島 index ☆★☆

★☆★ 挪威23日行程總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