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2

[景點] 夏威夷◆可愛島│ 壁立千仞~ Na Pali Coast航船


Aug, 9, 2016


可愛島(Kauai)是夏威夷群島中,年紀最古老的島嶼之一,
島上開發的地區不多,以原始風光的保存為名
其中最富盛名的就是西北部壯麗的海岸:Na Pali Coast
這裡的地形非常特殊,奇險的懸崖立於海上,被大自然的力量雕刻成令人稱奇的形狀
更成為諸多電影的拍攝場景
要欣賞Na Pali Coast,可以考慮坐船或坐直升機,才能從海上、從空中見識到這副奇景
走陸路的話,可以開車到Kokee State Park,有幾處Lookout可以從陸地上瞧見斷崖
但每次就只能看一個Look、無法看整片,因此壯觀程度可能比海上空中遜色一點點點

網路上有些人參加某旅行社的行程,坐直升機遊Na Pali Coast
小羊本來也想這麼做,但看看價錢就退縮了,
男友更是恐嚇我直升機不但危險,我還會暈得七葷八素
最後我們決定走海路
我一樣在Hawaiiactivites 網站上搜尋 Local tour,有很多公司、很多行程可以選擇
我一開始屬意Na Pali Coast+Nihau snorkeling的行程
早上先帶你到懸崖邊晃一圈,中午在船上用餐,然後到可愛島西邊的Nihau(尼好島)浮潛
Nihau是一個未開放上陸的島嶼,但可以在周圍海域進行浮潛活動
我一聽到「未開放」就好興奮,越少人去的地方我越要去啊
但後來看看各處的評論(多是外國人評論,實在很少台灣人去那兒玩啊)
Nihau的浮潛除了名字很潮以外,好像也沒多令人驚艷
最後我們決定就單純出個海、賞個崖、吃個飯、看夕陽,享受浪漫的七夕情人節就好
多方比較後我選擇的是
Na Pali Coast Sunset Dinner Sailing Cruises by Captain Andy's (from Port Allen)


這裡稍微分享一下我們在夏威夷參加local tour的經驗
我們總共參加了三個 local tour,除了這個Na Pali Coast Sailing tour外
另外兩個是在大島上,分別為Kealakekua bay浮潛Mauna Kea觀星
都是一級棒的經驗!!!現在想到還會笑!!!
小羊都是行前在Hawaii activites網站上查詢,
這個網站有點像是各公司各行程的搜尋引擎,
把同一種性質或目的的tour都放在一起
可以比較各行程的時間、價錢、內容、集合地點、附餐與否等等,一覽無遺
且從這裡訂並不會比從各公司自己的網頁訂還貴(至少我試了幾個,價錢都一模一樣啦)
從這裡下訂也可以得到非常好的服務,
有什麼問題、需求、確認信函等都以非常高的效率進行著

不過,參加Local tour就要有所費不貲的心理準備
我覺得美國人就是一個辦好辦滿的原則,收費貴,但品質絕對好
你不會覺得CP值很高,但之後會不斷想起這趟旅行的美好回憶

以下開始介紹這趟Sailing Tour啦
我們的行程很簡單,畫在地圖上如下 ↓
大家都是從Port Allen出發的,繞行島嶼的西部,經過全夏威夷最長的沙灘(黃色線)之後
來到Na Pali Coast(淺藍色標示),在這裡會開稍微慢一點點,同時擺出Baffet開始用餐
接著在夕陽餘暉下航行回去
整趟出海時間約四小時



我們在可愛島的行程原本就排的很鬆,
今天更是整天就只有這個行程而已,早上就在飯店Kauai Shore享受泳池和沙灘
中午再不慌不忙的往Port Allen開
簡單地圖如下 ↓
我們走50號公路過來,途中經過Hanapepe Valley lookout,這裡可以看到還不錯的峽谷景觀
接著往Hanapepe的方向前進,這是可愛島一個頗有故事的小鎮
不過我們沒空彎進去,反而不小心發現了一間Google評價很好的餐廳"Bobbie's Restaurant"
買好午餐後再往集合處Port Allen開






↑ Hanapepe Valley lookout所見
我覺得拍起來效果不太好,當下看到是很壯觀的
但我承認我腦中一直浮現花東縱谷花東縱谷花東縱谷花東縱谷
我真的覺得可愛島很像很像未開發的台灣!!!

↓ Bobbie's restaurant(左)
在這個沒什麼人的小鎮,這間餐廳的客人卻絡繹不絕
而且大家都跟我點一樣的Korean fried chicken
我只是在車上滑手機瞄到有些人推薦Korean fried chicken,就跟著點
就被後面的阿桑說妳點對了這超好吃XDDDD



來到Port Allen了
除了我報名的Captain Andy's 外,另外還有幾家公司的報到處都在這裡
旁邊就是停車場,我們停好車後才發現各家公司有分開停車場
但我們停好就懶的動了......好像也沒怎樣

   


Check-in後就會拿到這張boarding pass
這裡雖然人滿為患,但大家並非同一艘船的乘客,
這兒同時有好幾隻船出發進行自己的航行路線和行程
遊客們拿著不同顏色的色卡,工作人員會帶領不同色卡的遊客到不同的船隻
不要跟錯隊伍上錯船啦




說真的,我們搭的船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
這是趟光腳丫的活動,為防止滑倒,Staff要求大家不可把鞋子穿上船
小羊原本很難想像什麼叫做容易滑倒所以不要穿鞋
開始航行一分鐘後就全瞭了
船不大,船艙外的各個角落多少都會被海水潑到
而且這裡的浪實在是很大啊啊啊啊啊,甲板又很濕,在船上根本很難走動
除了精力過剩的小孩子們,大家多是找一個位子後就乖乖坐好,免得在船上東倒西歪
要是穿鞋子上來應該很悲劇,也無法維持船上這麼乾淨的空間了





出海後,導遊開始解說可愛島的一些基本知識和歷史故事
一個段落後還會拿出一些開胃小點、雞尾酒,飲料則是在船艙內拿到飽
船行駛的速度很快,風呼呼的吹,身上也難免被潑濕,建議大家適當的保暖是需要的喔

↓ 這就是所謂最長的海灘,綿延了18公里,我都看累了這個海灘還是陰魂不散
這裡也可以看到島上有趣的Waimea Canyon地形,
凹下去的峽谷像一個個碗公,彷彿是上帝偷咬了大地一口又一口



感覺過了很久,終於開始出現一些懸崖地形了
一開始我有點失望,這些懸崖是很筆直啦,啊不就是懸崖而已啊
何況高度還不是說很高,清水斷崖比這厲害多了






接著懸崖就越來越高,也可以發現從前瀑布懸掛的痕跡
真可惜這些水都乾掉了,我原本期待看到數十座瀑布掛在這片峭壁上的
想像起來就是阿凡達的夢幻世界啊




在這片懸崖下,竟然出現一些村落的痕跡!
這裡沒有開設車行道路抵達,只有一些原始的步道可以讓人跋山涉水
這片海灘看起來就很孤獨,難以想像曾經有人住在這兒



這片光禿禿的懸崖漸入尾聲,宣告著精彩的Na Pali Coast即將映入眼簾

不過也就在這個時候,男友開始面色凝重,然後走到船到最後面開始往大海狂吐
平常搭船搭飛機搭車時我都是靠著男友的肩膀才不致暈的太離譜
難以相信他也有暈船的一天,而且是無以復加動彈不得的暈
後來問他Na Pali Coast你看到了什麼,果然什麼都不記得了......

奉勸大家參加這個行程,一定要多吞幾顆暈車藥,不吞會後悔






奇怪的是,我明明也只是像往常一樣吃了一顆暈車藥,整趟航行卻一點也不暈
可以盡興的徜徉在這魔幻般的景色
這裡的地勢只能用奇險來形容,岩壁被雕刻成刀鋒一般的銳利
層巒疊嶂, 壁立千仞,在這樣的景象前,除了讚嘆還是讚嘆





小羊出發前也是以為這裡會有好幾十座瀑布沿路高掛著
很可惜的,現在都只有瀑布痕跡而已
偶來的一座小瀑布,入海處濺起了壯觀的水花,和峭壁一比卻也只是冰山一角

   


↑ 天空中小小的黑點是一坐直升機
從空中俯瞰,想必是另一令人屏息的絕景
前面的Na Pali Coast奇岩怪石已經夠壯觀,
後半段的岩石卻披上了綠色絨毯,成了一種讓人想撫摸的溫柔質地


   

連綿的綠色刀刃到了盡頭後
工作人員開始動作了──小羊第一次看見所謂的「揚帆」耶
看著墨鏡外國人跳上跳下的,實在有點帥,可惜他有點矮(喂)

    

接著是Baffet時間,食物並沒有特別令人驚艷,不過也還可接受
(想吃豪華一點的可能要選擇另一個luxury dinner的行程,
我選擇的時候就知道這餐不會太特別了)

回程整個比較free,船上一票小孩們甚至被邀請到駕駛艙來掌舵
孩子的笑鬧聲此起彼落,個個都是小小Captain



↑ 遠遠隱約可見兩座島嶼,一座就是Nihau Island,另一座是更小我更記不起名字的島嶼
兩座島若隱若現的,古時所謂蓬萊仙島大概也是這種感覺吧

這趟行程除了標榜觀看Na Pali Coast、標榜在海上用餐
更標榜看夕陽!!(Sunset 都直接寫在行程標題上了)
我本來以為會在Na Pali Coast欣賞夕陽,但其實是回程時的一個多小時望著夕陽漸漸西下
這樣的安排也很正確,
要是在Na Pali Coast看夕陽,回程已經一片漆黑,我應該一點也不想那樣的寒冷



這趟是小羊非常非常期待的 tour,前一天更發現今天剛好是七夕!!
在七夕情人節當天,
和男友一起登船擁抱Na Pali Coast的壯麗,在金黃的夕陽下用船上晚餐,是多麼浪漫的事啊
可惜他天不從人願的吐的一塌糊塗,只有我一個人在看景色吃Baffet
倒是有同船人給我們暈車藥,倍感溫暖
據說這帶天氣很不穩,有時出發時大晴天,到了北岸卻陰雨綿綿
這些情形都沒有發生,金色的夕陽也讓我們恣意捕捉
整體而言......我們還是幸運的吧!?




●○●○ 可愛島四日行程總覽 ●○●○

●○●○ 夏威夷13天行程總表、費用、自助準備小心得 ●○●○

●○●○ 遊記索引: 歐胡島   /   大島   /   可愛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