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25

[住宿] 德國│【古堡大道5】海德堡,內卡河畔的Hotel Goldener Hecht

Heidelberg hotel


Oct, 22 -25, 2013

海德堡是我們倒數第二個住宿地點
當初在Booking.com上找旅館時就發現這兒的旅館都偏貴
最後算是半胡亂的訂了這間 Hotel Goldener Hecht
海德堡已經是我們旅行的壓軸城市,出發前的功課根本沒做到這裡
當然也對海德堡的旅遊很不了解
直到前一天,在黑森林的民宿研究著明天要怎麼到海德堡
拿著地圖看啊看,才突然發現「嚇!我好像住在海德堡老城正中心」
拖著行李來到旅館才發現「嚇!我根本就住在老橋橋頭!!」

海德堡的旅行的精華都在Heidelberg--Alstadt站附近,並非在Hauptbahnhof(中央車站)
城堡、老橋、大學、舊城、教堂都在Alstadt站這一帶
海德堡遊記 --> 【古堡大道】海德堡Heidelberg: 迷人的河畔秋色 & 餐廳推薦
找旅館自然建議到這裡,不要跑去中央車站附近找了
然而這是個只有S bahn會到的小站,從其他地方來的話要馬就在Heidelberg轉車
要馬就一路都搭S bahn慢慢來到這裡

↓ 中間這棟黃色的就是我們的旅館

Heidelberg hotel

牆上寫了seit 17XX (好像是1783? 沒照到有點忘了)
這麼老的旅館會不會鬧鬼(誤XD)
轉過身,氣派的老橋橋塔就在旅館正對面

Heidelberg hotel

旅館的一樓是餐廳,
因此不要從看起來像大門的地方拖著行李走進去,會嚇到一群用餐的人
我們拉著行李要衝進去時被服務生阻止,
指著一個小小的角落的小小的門說那兒才是旅館@@
check-in後來到我們的房間
在網上訂房的時候我就選了最便宜的房型,因此想當然爾房間格局小又有點怪.....

Heidelberg hotel
Heidelberg hotel

雖然如此,但一晚41歐/人就能住在這樣菁華地段的不錯旅館,應該算值得吧> <??

Heidelberg hotelHeidelberg hotel
Heidelberg hotel

不論是房間、衛浴、或服務人員都沒什麼大問題,大致算舒適
暖氣很暖,電視下面更有附一個小冰箱,大加分!
有冰箱的德國旅館實在是少之又少!!!!
在我們check-in不久,房裡電話突然響了起來
櫃台說要在我們陽台擺一盆花,問我們願不願意開門讓他們經過XDDD
德國人實在很愛花!!!

這是繼德勒斯登之後,第二次住在離Alstadt這麼近的地方
從旅館步行20秒就來到美麗的內卡河畔,1分鐘就到市集廣場和大教堂
看夜景更是不可或缺的浪漫行程
這趟旅行中,最印象深刻的夜景前三名應該是布拉格、德勒斯登、和海德堡這兒了

Heidelberg hotel
Heidelberg hotel

最後小小介紹一下旅館一樓的餐廳
因為小羊非常不會拍食物,再好吃的東西拍起來都像ㄆㄨㄣ,請大家見諒

Heidelberg hotel
Heidelberg hotel
Heidelberg hotel

反正就是一間很正常的德國餐廳
滿好吃的,只是吃到最後覺得越來越鹹(德國菜哪家不鹹= =++)
印象深刻的是我點了小杯的酒,男友點了大杯的可樂
結果來反了~ 變成大杯的酒和小杯的可樂
我們根本不太會喝酒,又不好意思剩一大杯酒在桌上,小羊只好努力把它喝掉
最後喝的滿臉通紅,幸好房間就在樓上
事後看了一下帳單,發現算的是我們原來點的錢(小杯酒+大杯可樂)
勉強算賺到吧.....雖然我比較想要大杯可樂........

再記一件有趣的事情
等菜來的時候,小羊忙著用平板查明天要吃什麼
滑呀滑,突然發現隔壁桌的老頭湊過來看我的螢幕XDDDD
他說他是當地人,接著就很開心的推薦這附近的餐廳
還先問我們喜歡吃哪一類,整個很量身訂做,
還繪聲繪影的描述推薦餐廳的狀況
是個超可愛的老頭~~~

說真的,到了德南,尤其是西南部的黑森林、海德堡這一帶
比較能感受到德國人的熱情!!!!
火車上、餐廳裡、旅館、路上、車站都有熱心的民眾跑來跟我們指點
例如坐火車時我們坐在頭等艙,那種慢車是比較少人坐頭等艙的
就有熱情阿罵跑來告訴我們會被罰錢,直到我跟她說我真的是買頭等艙票><
或是S bahn大改月台,
以為我們要搭S bahn的路人和站務員不斷跑過來告訴我們S bahn改月台了!!!
讓我苦笑著解釋我不是要搭S bahn是要搭RE,我是在正確的月台沒錯@@@@

可能是亞洲小朋友的外表讓別人覺得我們應該搞不清楚狀況吧
但在外有人主動想幫助你真的會很開心呢 =DDDD


●●●Burgenstraße●●●
【古堡大道】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古堡與浪漫的交會 
【古堡大道】拜羅伊特Bayreuth: 走入金色樹林 & 餐廳推薦
【古堡大道】班堡Bamberg: 世界遺產的古老風情
【古堡大道】海德堡Heidelberg: 迷人的河畔秋色 & 餐廳推薦


€€€ 德南。浪漫與古堡大道 €€€

€€€  環遊中歐50天 (德、奧、捷、法) 行程路線整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