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18

[住宿] 台北◆中正│ 台北花園大酒店:旅艋舺、遊西門的推薦住宿!

Jun, 9-10, 2023


今天來介紹小羊非常喜歡的一間艋舺周邊旅館
上回住過萬華火車站旁的「凱達大飯店」
覺得還不錯,且當時正值疫情未了,週末雙人房不到兩千塊,非常划算
今天的花園酒店就沒這麼好了
疫情結束,旅人傾巢而出,週末雙人房一晚要價六千多元
這趟住宿,其實是為了小羊隔天一早要到旅館旁邊的台北市立大學參加舞蹈比賽
比賽前一晚好好休息是很重要的!附近的星級旅晚也就這間了
實際住起來也覺得硬體、服務都很棒,有充分休息到,隔天才能好好比賽

上一次來花園酒店是參加朋友婚禮
那次覺得餐點、流程等都很棒,讓我對花園酒店留下不錯的印象
這次進一步要來住宿,好興奮
↓ 酒店的大廳高挑氣派,各個種族的面孔穿梭於此,原來萬華艋舺是外國旅客很愛來的地方
Check-in很順利,沒怎麼排隊,
還在櫃檯的先生指導下莫名加入了會員@@ 
也領到飲料兌換券和柑仔店裝糖果小袋子
這趟我們沒有加早餐(隔天清早就要出門比賽了,吃太多早餐跳舞會吐出來)
所以換飲料和柑仔店就是我們唯一體驗到的住宿外的玩意兒


花園大酒店內到處都是和艋舺、西門相關的元素
櫃台旁有一個小空間介紹了眾多台北市的古蹟,儼然小小古蹟巡禮
客房樓層的走廊上,也充滿了西門相關介紹海報和掛畫


我們住八樓,小羊很喜歡電梯一出來的這面牆
從左右兩邊看過去,會是兩幅不一樣的畫!!
雖然是很簡單的設計,卻讓人覺得很巧妙,也不禁讓我想到金田一有一集
也是用類似方法讓一個招牌在不同時間會看到不同字,佈下殺人謎團......(想到哪去了)


值得一提的是,小羊超愛這裡的房門號碼表示法 ↑
不同顏色的長條石塊錯列著,不會過度花俏、卻讓整條長廊有所變化

今天入住的是雙人床房型
房間配色明亮簡潔,牆上有各種裝飾,卻不會有壓迫感
我們是邊間,房間大小好像有稍大一些
除了雙人床外還放得下兩組長椅和兩張椅子
算起來塞進來的家具其實滿多的,卻不會覺得空間很擁擠
 

房內附有熱水壺、膠囊咖啡機、茶包咖啡包、礦泉水等
也有小冰箱、保險箱、體重計等,配備算是很齊全的


花園大酒店在房內也要繼續做艋舺觀光
小羊很喜歡這種插圖風,要不是明天要比賽,一定馬上安排艋舺一日遊!

浴室是浴廁分開的設計,這種好像叫日式衛浴?
總之馬桶自己孤零零的一間,其他洗手台、淋浴間、浴缸都在同一間
但廁所有點問題,
由於洗手台在浴室裡面 (一般的日式衛浴,洗手台會在不會被上鎖的公共空間)
總之上完廁所要到隔壁間才能洗手
因此馬桶上附有小洗手台,但,小羊弄了半天根本沒水
還是得跑到隔壁浴室才能洗手,萬一隔壁泡澡中上鎖的話,我大便完就不能洗手了啊> <




除了馬桶上面沒有水洗手外,其他都很棒啦
浴缸雖然有一點點點小 (特別掛了隻腳給大家感受浴缸大小)
上面橫掛的木板還滿有趣的,有雅致的話可以放杯冰飲,邊泡澡邊喝

另外,房間裡又見到了智慧小玩意兒
第一次見到它是在故宮南院的長榮文苑
那時飯店管它叫小美犀,害我一直以為小美犀是長榮特有的住宿AI好友
沒想到這是個很常見的東西^^llll


雖然現在科技發達,但小羊還是不太習慣和AI講話
不過它真的很厲害,動動口就能關燈、關窗簾 (人到底有多懶)
我最近養了一隻兔子,
我隨便問它兔子可不可愛,沒想到還真的回我XDDD

而這次只有住八樓,不像當年凱達大飯店住最高的30樓
看出去的景就很普囉 ↓


飯店的健身房在高樓層
一整排跑步機、踩腳踏車機等都面像繁華的台北市景
這種view,應該會讓跑步有我要起飛了的感覺XD
不過我們早上過去,沒有碰到任何管理的人
小羊一直覺得健身房其實是個有些風險的地方,不知道飯店這方面有沒有什麼措施


↑ 面前的大水塔有點醜
但天氣好的話,遠方山稜線應該是很漂亮的!

最後,來介紹花園大酒店的有趣小遊戲:兒時柑仔店零食裝到飽
前面提過,入住時我們就領到一個小小透明塑膠袋
可以來旅館附設的柑仔鋪裝想吃的零食
要另外購買當然也可以囉


仔細一看,有些糖果可能年歲太長,我也沒見過^^lllll
隨著時代的變遷,很多東西都留在過去,像這樣懷舊的機會還真不多了
柑仔店旁就是泰式餐廳,住客可以拿著飲料券去兌換特定飲料
雙人房就是兌換兩杯喔!


以上就是這次入住花園大酒店的心得
整體而言超滿意(這個價錢不滿意的話會很生氣)
這次沒附早餐,就無法分享早餐好不好吃了
最後的最後,紀念一下住宿目的:隔日的亞太盃舞蹈比賽
雖然稍貴,但小羊真的選對旅館了,
從花園大酒店可以直接走去比賽會場(臺北市立大學)
這裡觀光客很多,我頂著舞台大濃妝也沒人對我指指點點
早上跳完後還可以回來睡個覺再check-out,
享受飯店享受到最後一秒!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