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8/15

[住宿] 台中│ 長榮桂冠酒店:中規中矩飯店、不錯的三溫暖、不怎樣的早餐

 Jul, 8-9, 2023


小羊之前接觸過兩次長榮系列的旅館
一次是礁溪的湯屋和用餐:【長榮鳳凰桂冠:綠景湯屋+煙波亭西班牙晚餐
一次是去嘉義故宮南院表演時住了兩晚:【長榮文苑住宿推薦:故宮南院旁的星級旅館
兩次都很滿意
這次要找台中市區的住宿,看到市中心也有長榮旅館耶,沒考慮太多就下訂了
先說結論,沒有很滿意@@
雖然沒有什麼天大的缺點,但整體有點年代感,房間浴室都散發著舊舊的感覺
然後早餐無──敵──難──吃 
雖然老公一直說哪有這麼誇張,
但我真的很少吃飯店早餐吃到不知道要拿什麼,拿了後食不下嚥的

首先先電一下他們的停車場動線
從停車場出來後,一定要跟著車潮,一起經過飯店門口
等待前面的車要馬放人下車、要馬等人上車,然後才能順著車潮離開旅館
神經病啊~~~~~~~~~~~
至於進入停車場,理論上可以直接開進地下道
但我覺得真的標示不清,我們看到箭頭就跟著走,也一起卡在飯店門口
然後才發現根本不用開進迎賓道

停好車後,
我們來到一樓準備check-in,這部分速度倒是很快,櫃台人員態度也很親切
不過隔天早上我們準備吃早餐時,才發現他好像沒有說在哪裡吃早餐@@


↑ 旅館看起來想走親子風,一樓大廳有可愛的恐龍帳篷區
星期六晚上,在Bar裡吃喝聊天的人超級多
↓ 通往客房的電梯間,和往停車場的電梯是不相通的
從房間直接去開車的話得在一樓換電梯
不過很多旅館都是這樣的動線


我們這次從Booking下訂,周六晚上雙人房一晚含早餐4277元
我覺得衝著「長榮」標題,這是還算可以的價錢
這次又排到邊間房,空間應該比一般雙人房要大一些
不過房況比我想的舊一些,
也許上次住故宮南院的長榮印象太好了,對台中長榮的期待太大


雖說這是兩張單人床
但以日本市區旅館的標準來說這絕對是兩張雙人床
不過最後我跟老公還是一人一張,畢竟很難得有自己一個人在床上打滾的機會
床和枕頭睡起來倒是還算舒服
至於所有的家具,包括梳妝台、電視櫃、衣櫃等,都滿old fashioned


房內也有熱水壺、冰箱、保險箱
也附有咖啡包、茶包、以及零食小點
零食小點成了我們隔天上奧萬大的果腹小食,還滿好吃的


接下來是大到不成比例的浴室
不知道是不是邊間才有這個奇怪的格局
這間浴室怎麼看都少了一點東西:怎麼會有個空空的角落在那裏??
貌似應做個淋浴間,但空間又太小,還是原本有個大架子或櫃子?
總之這個角落看起來超級奇怪,
但還好小羊沒有在這裡洗澡,因為我趕在三溫暖十點關門前衝進去泡澡順便洗澡囉


這裡倒是可以推一下房客免費使用的三溫暖
其實就是一個超大泡澡池,池裡還有按摩水柱,還有烤箱和蒸氣室
另外有幾間淋浴間,完全可以在這裡完成洗澡這件事
使用前須先預約
不過所謂的預約,就是提前從房間打電話跟櫃台說有幾個人要用男/女三溫暖即可
小羊行前很擔心用不到,三天前就打電話問要怎麼預約,櫃台應該傻眼XDD
原以為得跟很多人一起泡澡,就像泡溫泉大眾池一樣
不過星期六晚上九點多的時段,從頭到尾只碰到一個人
空蕩到我一進來就先看哪裡有緊急求救鈴 (下圖取自官網)


早餐在一樓用餐,
↓ 我怎麼看都覺得前半部的位子都像臨時擺在走廊上!?
好啦這個就算了,有地方坐比較重要
早餐是自助式取餐,就和一般旅館一樣
不知道是我當天身體不適還怎樣,我吃得超級痛苦
我明明就是荷包蛋+高麗菜就能養的人,我卻能在這裡拿著盤子繞一圈不知道要吃什麼@@


餐點選項沒有很多
拿了幾樣看起來是平常愛吃的東西,咬下去卻覺得...... 恩好像拿太多了,吃不完
(欸不是才吃一口啊,已經不想吃下一口了)

比較有趣的是有個角落是「穆斯林專區」,結果是一些蔬菜和咖哩飯
猜測這裡的咖哩飯是保證無豬肉
後來發現是保證無肉XDDD
這一區的我都拿了一點,然後都沒有很好吃,我覺得穆斯林好可憐


簡言之
雖然沒有令人生氣的大缺點,早餐也可能是我個人口味不合
但這趟住宿滿失望的,唯一喜歡的就是安靜舒適的三溫暖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