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7

[住宿] 新竹◆東區│ 青草湖旁煙波大飯店:愛地球專案如何愛地球?

 

Sep, 24-25, 2022


新竹青草湖是小羊和老公初期約會的地方之一
記得十年前,我們提著大包小包行李,風塵僕僕至此
見到一旁的煙波大飯店,
還是窮學生的小羊跟男友說欸我們來住這個
十年後我們終於來啦 

煙波大飯店主打親子飯店,兒童遊戲室、兒童水池等都很適合小朋友放電
這次旅程我們也見到滿滿的小朋友
覺得台灣生育率也不錯啊...... 欸不對,我應該是全台灣兒童密度最高的地方^^llll
這是一趟很突然的行程,
我在煙波官網上訂房,雙人房每晚7200,比booking的標價便宜
但......小羊覺得這飯店假日實在有夠貴,平日明明三千塊有找,假日給我收七八千
吃定我們這群只有假日能出外的人
而每晚7200的價錢,是所謂的「愛地球專案」,不提供一次性用品、不提供早餐
(老公:不吃早餐很愛地球嗎??)


我們入住的是「麗池館」,晚上燈光打起來滿豪華的
麗池館地下室有停車場,
但我們停在戶外平面的「第二停車場」,位於麗池館的背面
從我們房間可以把停車場看得一清二楚
隔天早上小羊望著停車場發呆時,
竟然還巧見來吃喜酒的認識的人匆匆經過停車場,新竹是有沒有這麼小啊!!


麗池館一樓大廳 ↑
一進門就是跟鐵達尼號很像的旋轉樓梯
整體裝潢雖稱不上金碧輝煌,但也還算不錯了
不過,此時小羊碰到第一個障礙
平常住大飯店,一進門都有很顯眼的一整排check-in櫃台
這次踏進大廳左看右看,欸......櫃台在哪@@??
東看西看,發現左手邊有個告示牌↓ 原來是智慧型check-in,難怪沒有排隊人潮


我們下午五點多抵達飯店,理應是熱門check-in時間
取了號碼牌後發現根本下一號就是我們,幾乎沒有等待就輪到我們了
櫃台小姐很親切、說明詳細、速度很快,我們屁股還沒坐熱就拿到房卡囉


我們的房間在五樓,已經逼近最高樓層了
最高樓層是六樓,從外面瞄到似乎是有閣樓的有趣格局
每個房間外都有一盞燈作為裝飾
小羊覺得這設計滿特別的,畢竟多這個燈,應該多了不少成本......

房內是我最愛的木頭地板 ↓
擺設和配色都還算溫馨,但光腳踩地板有一點點點灰灰的感覺
房內空間滿大的,冷氣很冷、雙人床頗大
這個床嘛...... 小羊睡前在上面翻滾時覺得超~~~ 級舒服
抱著枕頭裹著棉被,簡直像在鬆軟的雲裡睡覺一樣
.
結果半夜直接被脖子痛醒,大落枕
呃,我可能不適合這麼軟的床




書桌上有隻獅子,
從每間房門上的燈開始,搞不懂這間飯店為什麼要有這麼多繁複的裝飾

接下來就來看看愛地球專案是如何愛地球
說真的,我也沒住過不愛地球專案,
所以不太確定哪些常見的備品消失是要愛地球還是煙波本來就沒附
比方說,沒有旅館常見的茶包、咖啡包 ↓ 架上空空如也


但是卻有拖鞋!!! 叭叭!不愛地球!!下台!!
老公說,沒附拖鞋的話
房客可能穿著室外鞋(或許還下雨天滿腳泥濘)在房內踩來踩去    
客人麻煩、旅館更麻煩;既然這麼麻煩,就暫時不用愛地球了

盥洗備品是最愛地球的部分
其實我們每次住旅館,都自己帶牙刷牙膏、也幾乎不會使用梳子、刮鬍刀等
少了備品對我們一點影響也沒有
且小羊行前弄錯了,以為連毛巾、沐浴用品都沒有,完全當作山屋在住
房內仍有附毛巾,但只有兩條大毛巾,沒有旅館常見的小條毛巾或擦手巾


小羊很喜歡這裡的浴缸
一來size夠大、二來頭側微高的設計,躺起來更舒服、更合人體工學
浴室整體而言尚稱乾淨,但很多角落小地方可見此旅館有些年紀了
不過淋浴起來滿舒服的

↓ 空空如也的備品盒
我是覺得既然沒有要放東西,何不就收走^^llll
檯面實在太空蕩了,我們一度找不到吹風機,以為愛地球也不可以用吹風機
最後總算在一個小抽屜裡找到它


除了我們住的「麗池館」,
煙波大飯店新竹湖濱館還有「香榭館」、「溫莎館」
晚上打起燈來都別有韻味


主要的旅館設施都在「香榭館」地下一樓
包含健身房、三溫暖、游泳池、水療池、兒童池、及一大堆兒童遊戲室
這就是香榭館 ↓ ,在麗池館隔壁,我們在房裡穿好泳衣泳褲、穿著夾拖走過來很方便


公共設施部分小羊就沒照相了
我們只有去水療池和健身房
健身房門口寫16歲以上才能進入,但有很多明顯不到16歲的小朋友在裡面
也沒有人在檢查衣著鞋子合不合格,有人穿著拖鞋也在裡面
小羊曾經在台南香格里拉飯店的健身房被擋過
且我明明是穿著我平常慢跑的鞋子還不讓我進去跑跑步機,莫名其妙@@

至於小羊最期待的水療池
水療池的按摩選擇是我見過最豐富的之一
但整體有一點失望,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
滿坑滿谷的小朋友跑來跑去浮來游去,絕對有一堆人都在池子裡尿尿
還有人手上掛著口罩在水療池裡走,口罩就濕濕的泡在水裡,看起來......恩
也許是心理作用,但我和老公回來都覺得身體有點癢
還是在房間舒服的泡熱水澡吧~~ 

整體而言,如果少了一次性備品可以便宜一點順便愛地球,我是非常樂意
不過算一算,這樣住下來兩個人也要七千多塊
還帶了個大落枕回家
新竹消費真是......有點貴啊 ^^lllll


                                   延伸閱讀                                  

新竹│
關西客家庄:
古橋、老街、書院
苗栗│
南庄客家庄:桂花、郵局、洗衫


                     ●○●○ 更多竹苗景點  ==>> 《新竹、苗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