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2

[景點] 塔斯馬尼亞│ 優美古樸羅斯小鎮Ross:最愛的塔斯人文景點



Jan, 1, 2020


這篇要來介紹整趟塔斯馬尼亞行中,小羊最喜歡的城鎮:羅斯(Ross)
搜尋和這小鎮有關的遊記,都會提到什麼魔女宅急便啦、好吃的蛋糕啦
這兩項我都超沒興趣,
因此喜愛這個城鎮完全在我意料之外
行前我甚至沒有把這裡當作必去的地方,如果時間趕是會省略的
然而,在羅斯短暫的停留,這兒的一景一物卻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尤其是那山坡上的教堂,完全讓我愛上了這樣的建築

羅斯小鎮位於塔斯馬尼亞中部
正好落在南北兩大城荷巴特(Hobart)和朗瑟斯敦(Launceston)的中點
這兩大城之間以一號公路銜接,又稱Heritage highway
串起好幾個歷史悠久的小鎮,如Kempton、Campbell、及另一篇介紹的Bothwell......等
羅斯正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歷史可追溯到1812年
此鎮的成立,最初是為了在這逃犯流竄的恐怖島上,給旅人一個庇護所
現在則留下了古色古香的建築,包含市政廳、郵局、教堂、及美麗的羅斯拱橋


羅斯橋(Ross Bridge)是這兒的主要景點
於1836年興建,是澳洲第三古老的拱橋
這座砂岩橋由罪犯建造,
橋上雕刻了很多圖案,包括聖人圖像、動物、及Celtic風格的圖象


橋上刻有兩塊石碑:Launceston及Hobart,分別面向北邊及南邊
再度提醒我們現在正站在這兩大城的中間
羅斯橋橫跨平靜的Macquarie河,滄黃的大地,是塔斯中部最常見的顏色


  
羅斯小鎮沒什麼非看不可的景點,但整個小鎮都是景點!
石造建築捎來了古色古香的氣氛
漫步在街道上,彷彿回到了十九世紀的殖民年代
小羊在歐洲比較常看到童話般的木頭小屋,
想不到石頭屋更有氣質,別有一番韻味


Ross鎮真的超小,主要道路就一條(Church street),外加幾條棋盤方格式的馬路
我們並沒有全部走完,只走了一小段Church Street
大街的氣氛非常悠閒古樸,行人和車子都不多,是小羊最喜歡的氛圍


↑ 這間郵局應該也是頗有歷史了
↓ 前面提過,吃蛋糕對我而言並沒有多大的吸引力
網路上很多人特地跑來這裡結果店沒開
小羊純粹是散步到此,驚訝的發現有開、而且不用排隊
那就來瞧瞧是什麼厲害的店囉


這裡的招牌是香草蛋糕,
是真的很不錯吃,我們另外點的鹹派也很棒
我們悠閒的在店內享受這頓不在計畫中的下午茶,覺得更好吃了

鎮上可參觀的景點還有一間羊毛博物館(Tasmanian Wool Centre)及Ross Female Factory
羅斯從前是塔斯馬尼亞的羊毛工業中心
而Female factory則是從前的女子監獄
我們時間不足,兩者都沒有進入參觀,倒是被山坡上的教堂吸引
小羊遠遠就注意到教堂的尖塔,整座教堂的建築樣式更是讓我喜愛不已
這裡看起來超適合有一大片墓園圍繞著,但左顧右盼並沒有這種東西
還是可以放心的欣賞這座教堂,以及周遭的風光


塔斯的風景就是這樣黃黃的,有種廣闊又粗獷的感覺
這種教堂最適合配上這樣的色調了,
這油畫般的一景,成了小羊的塔斯馬尼亞最愛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