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

[飛行] 突尼西亞│ 土耳其航空、阿聯酋航空商務艙、伊斯坦堡、杜拜貴賓室分享


Mar, 28 - Apr, 8, 2019

來回同一個機場,通常都會訂同一家航空公司的來回班機,是最簡單省錢的做法
突尼西亞的簽證非常難辦,必須提供你的機票資訊
(而且是開好票的機票!所以簽證沒辦成,機票就......)
我們很早就買好土航的來回機票,也申請到簽證,原以為一切安排妥當
誰知道在出發前一週!前一週!!!土航取消了我的回程班機
要我改搭另一班無法和我的行程配合、甚至無法如期回國的班機,簡直天打雷劈!
土航表示我們不搭更改的回程班機的話,就要我們來回都退票
但我的簽證都辦好了,哪敢亂改機票
總之,最後交涉到土航讓我用特殊原因單退回程機票
一般退票的話只能退極少的金額,我才知道原來平常買機票都是來回套票的概念
土航退了我五萬多,我花了六萬多買單程阿聯酋 (欸對是大灑幣商務艙)
還算是不錯的結果啦,多花了一些錢,但可以一口氣體驗兩個航空!

土耳其航空屬於星空聯盟
只要搭乘星空聯盟航空的商務艙,都可以在桃園機場使用"Infinity"貴賓室
這是小羊目前覺得桃機最棒的貴賓室!





行前我們就興奮的爬文,搶先看Infinity貴賓室有什麼東西
現場看到用餐區時,小羊有點失望,因為菜色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賣相也不佳
沒想到吃起來還不錯、座位也十分舒適
網路上大家一致的推薦還是有其道理在

去程我們搭土航,12個多小時的飛行後在伊斯坦堡轉機
伊斯坦堡到突尼斯約三小時
小羊每次長途飛行都狠下心來坐商務艙
我太草莓了實在無法忍受長時間擠在經濟艙
反正饑寒交迫個幾天就可以補回來了(欸)
土航波音777的商務艙是我目前最喜歡的商務艙格局之一
商務艙通常都給人一種Luxury的感覺
但一走進土航,只覺得來到一間會議室,方方正正的看了很不習慣
但坐久了就愛上這樣的空間利用;這樣的方正也讓位子「感覺起來」更大了






商務艙的宗旨就是把乘客餵飽
一如往常的,我們一坐下就有人端飲料和點心
以及開始發各種飛行給西:耳機、過夜包、拖鞋blahblahblah
耳機是耳罩式的超高級,下機前會一包一包回收



土航的飛機安全說明影片滿吸引人的
主題是樂高電影、各個英雄人物都出現講講話,
一改每次搭飛機前看安全影片昏昏欲睡的狀態




最後來介紹餐食
土航的菜單還有考卷要寫,勾選前菜、主餐、飲料等的搭配
我填了半天也有乖乖交卷,但後來來的飲料好像不太一樣
至於餐點內容,外國航空公司的餐吼......說真的都不太合我們台灣人胃口
尤其小羊口味偏淡,更是常常吃不來
不過我這趟對土航的印象倒是不錯,這裡分享我們的晚餐內容
不管是前菜的燻鮭魚、串燒、濃湯;
或主餐的牛排、義大利麵(我和老公各一份,不是一個人又吃牛排又吃麵XD)
都還不錯吃、份量也很足夠

 




12個多小時的飛行後我們抵達伊斯坦堡
這算是這趟旅行的第一個景點──世界最大貴賓室!!
久聞伊斯坦堡的貴賓室屌到炸,有幸蒞臨,真是一次寶貴的體驗
這個全世界最大的貴賓是就在這道看起來不怎樣的門後面 ↓
小羊四年前來過伊斯坦堡機場,
還記得當時等轉機等一百年,我就坐在這道門旁邊往廁所的角落
四年後我終於可以踏進去了!





這貴賓室真的很容易讓人尖叫!
內部格局彷彿科幻世界,大得和迷宮一樣,
每個轉角都有樂趣、到處都是新鮮事
甚至有打電動區、和傳說中的高爾夫球區
由於空間實在太大,把取餐區集中在哪兒都不對
因此各種餐點、飲料就分布在各個角落,自己找最近的點拿,整個貴賓室都是我的buffet






牆上的航班看板實在很驚人
我還以為是捷運發車,原來是飛機起飛啊
幾乎每五分鐘就有人起飛,同時間還不只一班飛機起飛,世界各國四通八達
難怪伊斯坦堡的貴賓室需要設計成這樣了

伊斯坦堡往突尼斯的飛機上,華人面孔非常非常罕見
但我們仍然在候機室碰到也要去突尼西亞的中國人
這13億人口真的是很陰魂不散
這次只坐三個多小時,是比較小的飛機,當然商務艙座位就無法躺平囉
我們在機上用了一份早餐,口味也還不錯
土航的餐點整體讓人留下很好的印象




飛抵伊斯坦堡是半夜,土耳其璀璨的夜景讓人著迷
更有趣的是滿天的飛機排隊降落
小羊遠遠的就看到有很多亮點在海邊的某個地方整齊地閃爍
後來才發現那是準備降落的飛機,我們也隨即成為其中一顆亮點了



至於從伊斯坦堡飛往突尼斯,國人可能對這區地理比較不熟
小羊也是看了飛機上的飛航地圖,才知道現在經過的是希臘海岸線
這驚人的蔚藍就是傳說中的愛琴海!
更有趣的是,小羊還在綠意盎然的生機中,發現了白雪皚皚的山峰,
莫非這就是眾神所居的奧林帕斯山?(笑)




接近突尼西亞,小羊心中的興奮難以形容
此時一道白淨的沙灘映入眼簾,綿延到天際
瞬間了解這裡為什麼是歐洲人的度假勝地






我們降落在突尼斯機場,位於突尼西亞的北部
小羊在飛機上一陣亂拍,拜晴空萬里之賜,每一張照片都清晰亮眼
回來複習照片時才發現,
原來降落前,海邊的藍白小鎮Sidi Bou Said已經可以在照片中辨識出了! ↑



突尼西亞最大的國際機場位於突尼斯,
南部的Tozeur也有國際機場,不過只有從歐陸來的班機
回程時,機場內非常擁擠,但完全沒有任何華裔面孔
伊斯蘭的頭巾占了大半,還有看到非常非常傳統的那種全身都要包起來的伊斯蘭婦女





回程我們搭乘阿聯酋航空
從突尼斯飛到杜拜轉機,從杜拜飛回台灣
又到參觀貴賓室的時間了,
原以為阿聯酋這麼奢華會有自己的貴賓室
沒有,突尼斯機場的貴賓室主要就這間,看板上的航空公司一覽表都是很異地的航空
埃及航空啦、阿爾及利亞航空啦、約旦皇家航空啦等等
真是一個我們很不熟的世界呢





這裡的餐點雖然沒很多,但超好吃的!!
看似不起眼的小點每個都很有特色
這趟旅行下來,小羊發現自己很適合中東口味~

突尼斯到杜拜飛行時間六小時,是波音777的機型,和台灣飛伊斯坦堡一樣
阿聯酋就走luxury路線了,沒有土航的會議室感
機艙主題色是金色,更有石油大亨的豪奢味道了


  


不過呢,小羊這次搭完阿聯酋並沒有被圈粉
因為兩班飛機上竟然都沒附拖鞋!!!!!!!!!!!!!!!!!!!
只有附一雙大襪子,但我左看右看沒看到有人穿著襪子直接走來走去,還是不敢這樣做
沒有拖鞋真的非常不方便啊

雖然沒愛上阿聯酋,但還是對杜拜機場抱著很多幻想
來到金光閃閃的機場,小羊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興奮地到處看





光是機場就這麼豪華,貴賓室應該更加了不得
找尋貴賓室時我們經過了頭等艙貴賓室門口 ↑
哇塞這是比商務艙貴賓是更高級的地方,
裡面大概椅子是黃金做的、盤子都鑲鑽吧?

我們的商務艙貴賓室在它樓上,好啦也非常厲害了啦
這兒的貴賓室不是一個房間,
是把這一整區隔開來說我是貴賓室,還能直接從這裡登機!








雖然「貴賓室」範圍很大,但人也很多,要找到相鄰的兩個空躺椅睡一下還有點困難
用餐時小羊發現樓下頭等貴賓室一覽無遺
其實設備看起來跟我們差不多啊(聳肩)
也趕快看一下坐頭等艙的人長怎樣~~~



我們直接從貴賓室裡往登機門前進,準備要登上A380啦
傳說中的A380不愧是目前最大的客機
飛機上貼了一大堆空橋,好不熱鬧


登機後,小羊被眼前的座位嚇傻了
這還是座位嗎?這是一間間客房吧,還有真的可以拉起來的門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阿聯酋頭等艙
待我們走到商務艙,瞬間low一截,果然是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這位子明明就非常不錯了!!!






小羊最印象深刻的就是私人mini bar
每個座位都有私人小冰箱
我最喜歡的是滿滿阿拉伯文的可口可樂,這一定要帶下飛機好好紀念的
過夜包則男女有別
男版多了刮鬍刀,不過女版多了什麼我就沒注意了

餐點部分,小羊並不是特別滿意(超嚴苛)
A380杜拜飛台北的飛機時間實在滿糟的
飛機上適合吃的餐點是一份消夜和一份早餐
消夜就真的是宵夜,點了叻沙就真的來一小碗叻沙
另一份是早餐,我點的中式早餐是還不錯啦,畢竟懷念家鄉口味了
但搭乘堂堂A380,只吃到消夜和早餐就覺得怪怪的啊

  


機上還有空中酒吧,小羊去參觀了一圈,滿像個交誼廳的
如果真的想點東西吃應該能叫到很多啦
只是回程班機上小羊身體不太舒服
更慘的是回台灣的隔天開始狂拉肚子,推敲起來無法排除是飛機上的飲食!?
在突尼西亞東吃西吃都沒事、一回家就出事,真是挺好笑的
我已經變成突尼西亞人了嗎

最後來張阿聯酋空姐照紀念
阿聯酋空姐服裝非常有名又優雅,那帽子和那塊白布更是特別
這位空姐是台灣人,能考進阿聯酋航空應該非常不容易吧!




★☆★ 2019 突尼西亞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