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

[景點] 馬來西亞◆沙巴│ 東姑阿都拉曼半日遊:浮潛、深潛、玻璃船


Jan, 18, 2018


到了沙巴,想進行水上活動,
最方便、又離亞庇最近的地方就是東姑阿都拉曼國家公園了
「東姑阿都拉曼」原文為Tunku Abdul Rahman,是馬來西亞國父的名字
導遊帶我們念了好幾次,小羊才能把這六個字的順序擺對XD
這個名字很難記的地方,就位在亞庇海岸外不遠處
由五個島:Gaya、Sapi、Mamutik、Manukan、Sulug所組成
是馬來西亞第一座海洋型國家公園,成立於1974年
現在是沙巴非常熱門的去處

五天四夜的三人包團中,旅行社安排我們後兩晚住宿麥哲倫絲綢渡假村
(→【夕陽無限好~ 麥哲倫絲綢渡假村The Magellan Sutera Resort】)
這間渡假村有自己的碼頭,前往東姑阿都拉曼國家公園非常方便






我不清楚這間渡假村能住多少人
但隔天早上來到碼頭有點嚇到:這人山人海應該不可能都是住在這兒吧?
碼頭一旁有售票亭,導遊阿森幫我們處理一切
我們只需要在岸上散步放空、聽著滿滿的大陸腔、猜想我們要坐哪艘船就好了
買好票,阿森就帶我們自己包了一艘船,完全不用其他遊客擠!





小船駛出絲綢渡假村繁忙的港口
海平面上突出的三個小島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雖然有五個島,但因為角度的關係,小羊一直都只看到三個XD
我們踏上的是最熱門的馬穆迪島(Mamutik Island)
今天天氣有點陰
導遊說沙巴適合春天來,冬天的沙巴很常這樣陰陰的
海洋風光相較就沒那麼迷人了







我們主要就在上岸的這個沙灘區塊活動而已
沙灘並不是夢想中的潔白,但踩起來很柔細、很舒服
這一整片近海非常淺,都是自由浮潛的地方
我們上岸後導遊就變出了浮潛面罩和蛙鞋,大家自己游出去
有一區魚還頗多,游一游會撞到
但小羊也在這裡疑似被水母咬
記得脖子突然一陣刺痛,然後就微微腫起來
導遊帶我找救生員拿醋來抹,小羊這才發現醋是救生員必備的物品XD



相信以上照片已經讓大家發現這裡遊客如織了
事實上,這裡不是遊客如織,是如山如海如螞蟻如......
我不知道怎麼講因為太驚恐了
岸上其實長這樣 ↓



滿滿的大陸人和部分韓國人,是在開園遊會嗎
導遊阿森一開始就幫我們佔了一個桌子,接下來一整天就是顧東西的保姆
在這麼亂的場子,要是沒有阿森,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放心玩@@
中午吃飯也是在這裡
工作人員擺出一區簡單的buffet
原以為和大陸人搶食要豁出去才能吃到飯
但大家還不錯,竟然會排隊,然後還被當地工作人員叫不要排隊、有空間就拿

一上岸,就有工作人員拿著簡章來推銷各種水上活動
我們的旅行社行程包含一趟背著氧氣瓶的深潛
另外我們又自費參加了玻璃底船繞島一圈
每人100馬幣,航程40-50分鐘
回來算算,其實有點貴@@

和我們一同搭上玻璃船的全是大陸人,因此船上也是講中文導覽





這是小羊坐玻璃底船初體驗
船中央是一個大觀察箱,大家就埋著頭看水底世界
工作人員解說還滿詳細的,讓我們對眼前的海底世界不是那麼陌生
花花綠綠的珊瑚生態近距離呈現在眼前
不過,四十幾分鐘的航行,有點像參觀了一趟水族館






↓ 這是特別介紹的超大珊瑚
不知道是海水顏色就這樣、還是透過玻璃變這樣
我覺得這兒的珊瑚沒有很討喜



這兒的深潛活動,是小羊整趟沙巴最期待的行程之一!!
不過後面就沒照片了
時間到,阿森帶我們回到島上的碼頭
深潛的位置在亞庇和東姑阿都拉曼公園的中間
小船載著我們到一個海中央的深潛活動基地,外觀是一艘滿破的船@@
剛抵達時,船上幾乎都沒有人,只有一兩位工作人員
我們很緊張,想說這活動安全嗎?怎麼都沒其他遊客?
然後就突然從一旁的海上浮出一大群人,原來遊客全在海底XD
小羊第一次挑戰背氧氣瓶
我最緊張的不是要到海底,而是不知道我的耳膜受不受得了
(每趟飛機我都得全神貫注處理耳壓,不然我會痛死)
一位大陸人很仔細地介紹裝備和等會兒的注意事項
對於完全第一次深潛的人,我覺得工作人員整體介紹、幫忙都非常棒

準備好後,我們就抓著繩子慢慢下潛,
一個遊客配一個教練,超安心
先讓我們習慣,接著就放掉浮球讓我們下沉海底
到海底後其實沒有要讓我們游來游去
所以這個活動說是深潛,其實比較像海底站立
有一區拉成方形的繩索給我們抓著,教練忙著用麵包把魚兒引來
有一刻我覺得自己好像小美人魚~~~~
海葵和小丑魚尼莫就在伸手可及之處,太可愛了
這色彩斑斕的一幕,也成了我對沙巴最美好的回憶 =D


<相關文章>
夕陽無限好~ 麥哲倫絲綢渡假村The Magellan Sutera Resort


●○●○ 2018 沙巴   遊記索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